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當過新鮮人
2009/10/22 11:15:40瀏覽306|回應2|推薦3

如果是星期六早上八點的課,而家又住在台北縣中和,可想而知,那要多早起來囉!唸書的時候,憲法老師把課排在週六一大早,想必是法學院的課都教得差不多了,最後一節才輪到我們文學院吧。

這堂課是從早上八點十分,上到十點整;大約我要六點半搭公車235,經過永和市轉304晃呀晃的,到了圓山那個很有名的銘傳大學站,最後到故宮前一站,請原諒,我已忘了站名(叫臨溪)。下了車還要走一段很長的路,才能到校門口。在銘傳那一站,只要是男生不下車的(其實都是我們學校的),都會很自動地把頭往右看,欣賞穿著短裙高跟鞋的銘傳女大學生們,一個個爬著樓梯,心裡是既羨慕又妒嫉。恨不得自己也是被欣賞的其中之一?

話説回來,為了趕點名,那怕是遲到十分鐘,我也照樣進教室,氣喘吁吁地坐在最後一排,只要老師看得到我,又點到我的名字,心中那塊石頭才落實下來。平常,老師習慣都是第二堂課快下課才來個大點名的,那知他有一兩週,心血來潮,他也不講,突然改成第一堂課點名?我有兩位同學,抓住他的心裡,一直都是第二堂快下課時才進教室,老師兩次點名她們都不在,就不小心被當了,很可惜的。其實老師人很好,一般而言,只要你有來上課,成績都會很好的。

我們因為修的是第二外國語文,所以把很基本的英文和憲法,改到大二才修,擔心學生混淆不清?才一個新鮮人,好不容易脫離了高中那死板板的生活,每件事物都躍躍欲試,還加上這個英文字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迎新活動舞會社團,班級聚餐好互相熟悉,…..,書都唸得七暈八素的,還好沒被當掉。尤其是大一國文,教授給的全是詩詞,加上期末考全校統一考的「長恨歌」,又臭又長,中間有一句「七月七日長生殿,……六月六日斷腸時…..」,很多人把書都撕下來,一頁一頁背誦。而睡在我上鋪的那個香港僑生,除了用廣東話一句句很辛苦地唸,因為她讀商學院,晚上我們才會碰面,一見面我們都要討論這可惡的長恨歌,在講些什麼。大部份是我解釋,她做筆記,而我也是從宿舍的中文系學姐那兒現學現賣的啦。

有一次我們系上要表演聖誕節的節目,在場的觀眾,除了學生,不外是外教授。拉幕換景時,動作稍慢,那個學長還用閩南語對著大家講「快點啦,ㄎㄚ,ㄍ一ㄣˋ,ㄟ」頓時全場轟堂大笑。我演一棵樹,台詞忘了,所學的都還給老師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19878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一個卷髮的
2009/11/30 10:11
這樣真的是很難說服教官的。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2-01 08:55 回覆:
Dr. ,那個捲髮的不是我,這時我把頭髮留長了些,可右一的女同學,是跑去燙的。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吳?
2009/11/29 12:36

跟小學的照片對不上了。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30 08:52 回覆:
Dr.這張照得較糢糊,我是蹲在前面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