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南門市場
2009/11/08 09:49:04瀏覽826|回應2|推薦27

(上圖的素雞,是有名的李嘉興板鴨店賣的,夠味,無需添加醬汁;我冰庫還二條,捨不得吃。)

唸書時就知道有這個地方,因為媽媽的公司在建國南路,對面就是中正紀念堂。有一年夏天,公司的妺妹去參加夏令營,我去打工,一大早就要泡茶水,搽桌子,記得有一回,踫到颱風天,地下室淹水,我也要跟著去大掃除。賺的錢,當然進了自己的荷包袋.另一次是寒假去入出境管理局打工,都是很好的回憶.

南門市場的二樓,除了賣吃的,還有一些委託行,早期一些跑單幫的,除了晴光市場,都在那兒設有店面。我小妹以前玩股票,看她那天穿的衣服又新又很有日本味,就知道她跑到南門市場去了;或當天加菜,表示小賺一點。

後來每回週六下了班,都搭車去市場,走到二樓去買一位太太做的排骨麵,她先炸好肉排,留著生麵條和打包好的高湯,我回去才好邊看電視,邊享受我的午餐。因為大妹小妹各去教會和約會,爸媽去打牌,我無聊到可以把胡瓜的綜藝節目看到完。因為有人打牌,我就不能看書,怕她輸,她贏了會請我吃紅。那時知道要出國,除了跟會,零用錢都是這麼攢來的。市場的周邊還有很多小吃店,角落邊的「鼎邊銼」,生意好到不行,便利很多在附近上班的人。

在愛國東路上有一連串的婚妙店,那時流行拍較新款的照片,我老媽直喊沒照結婚照,就在老爸老媽結婚26週年時,全家總動員,嗯,拍得還挺不錯呢!有一張是我老爸坐在老爺椅子上,我們四個圍荖他,哇,戴著紅色西洋領結,我爸好像蔣光超哦!

對面的中正紀念堂很熱鬧,早晚人都多。有一年我帶孩子回去,參加小妹的結婚典禮。那時他才二歲多,外婆跟著他在廣場裡跑,裡面有一個鯉魚池,魚很大又亮麗,小鬼為了看魚,差點兒掉到水裡去了。而有趣的事,美國認識的翁姓夫婦,也剛好回台探親,得知有婚禮,硬吵著要去喝喜酒,八成是美國生活,除了帶孩子,真是太平淡無奇了;我當然說好,到禮堂見面時,哇,他們夫婦身穿牛仔褲?(能不帥嗎?) 隨意就好!帶著美好的祝福,兩個新人高興都來不及,那在乎他們穿什麼呢?

(這家的素雞,在羅斯福路二段上,店裡常大排長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12360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多是故鄉味
2009/11/10 23:06
ㄟ害喔~妳還是台味很濃喔~ㄚ三不五時發作時要怎麼辦。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12 00:55 回覆:

唉,柳丁,只好利用探望父母親的時候,解解饞.一下飛機,我先跑到市場喝碗米粉湯,要抑制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板鴨
2009/11/09 16:02
板鴨是不是就和宜蘭的鴨賞一樣啊,想念喔....那味道.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09 19:37 回覆:

應該是。再一陣子回台探親,我會去看一看。想必妳一定吃過鵝肉米粉,以前台北有一家「鴨肉扁」,其實賣的是鵝肉。(圖中的袋子,現在還在我抽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