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心點上一根蠟燭(作者:詩蘊)
2010/05/20 09:21:32瀏覽677|回應0|推薦3

    有一位富翁告訴他的兒子們:「我要你們用我給你們的錢買東西,並用買到的東西將屋子填滿。」大兒子和二兒子花光所有的錢買了一大堆東西,卻無法將屋子填滿;小兒子只買了一根蠟燭,當夜晚來臨時,他將蠟燭點燃,燭光便填滿了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人的心就像一間屋子。心往往慾望無窮,為了填滿心靈的空缺,人們便將物質成了生活的必需品,想用它來填滿心靈,但是物質雖然能帶給心靈短暫的快樂,卻無法讓心靈得到真正的滿足,那麼什麼才能帶給心靈永恆的快樂呢?

    對於窮人來說,錢可能是奢侈品;對富人來說,愛可能是奢侈品。愛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愛總是要靠自己去發覺,它雖然看不見也摸不著,卻可以用心去感覺,它讓每一個人的心感到溫暖,像是燭火一般的照射我的心房。每當我哭泣,像燭火的愛卻能帶給我像陽光般的光芒,讓我的心像彩虹一樣,五彩繽紛,所以,愛才能讓心靈得到永恆的快樂。

   心若是調色盤,情就是色彩,要有和諧的色彩,就要有美好的心情。多些暖色系,少點冷色系;多點開心,少點傷心;多些心靈的感動,少些物質的享受。如此便能為人生調出美麗的色彩,這些色彩就如同燭光,能帶給心溫暖,帶給心--愛與希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心點上一根蠟燭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404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