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作者蔡佑懃)
2012/03/27 19:51:49瀏覽1238|回應0|推薦0

 

在我大班的時候,媽媽問我要不要學小提琴,當時我就立志要當一位音樂家;在我七歲時,看到媽媽在打電腦,當時我就立志要當一位電腦工程師;在我二年級時,我覺得唱歌很有趣,當時我就立志要當一位作詞作曲的人

 

當音樂家是一件有趣的志向。拿著小提琴,拉出一首首好聽的曲子,讓聽眾聽得如癡如醉,讚不絕『耳』,當指間碰到琴弦,弓和弦摩擦跑出一個個美妙的音符時,全世界的人都跟著我的音樂慢慢擺動,享受美妙的音樂。那是一件多麼令人快樂又輕鬆的事情啊!

 

媽媽是影響我很深的一個人,從小,看著媽媽坐在電腦前面,用她那厲害的「超能力」雙手,在鍵盤上跳起華爾滋,而她那銳利的眼睛緊盯著螢幕不放,好像警察在盯著犯人一樣,那樣子真酷!我很佩服我的媽媽,好希望以後能像她一樣做一個厲害的電腦工程師。

 

「啦!!」此起彼落的歌聲,不停在我耳朵裡打轉。輕快的歌聲,讓我覺得輕飄飄的,好像長了一對天使的翅膀,在空中跟著歌聲起舞;哀傷的旋律,讓我也感受到旋律中悲傷的情緒,心情也跟著跌入黑暗的谷底;溫馨的歌詞,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愛,也融化了我的心。從事流行音樂的創作是一件多麼酷的事啊!

 

我的夢想、我的志願雖然一直在變。但是,人類因志願而不斷向前,如果失敗了,也許會失望,可是如果不嘗試就只有絕望。我不想讓自己的夢想絕望,因為夢想讓人變得不平凡,朝著夢想去努力,就有可能成功。所以我會慢慢的摸索,找到自己的夢想,立下志願,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626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