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被中國大陸震撼:臺灣這麼落後
2013/07/05 11:42:36瀏覽351|回應0|推薦1

  臺灣資深媒體人、宬世環宇國際媒體集團董事長葛樹人,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說,“1987年,我第一次和朋友回到祖國南京旅遊,我的第一感覺是中國怎麼這麼落後?前陣子有上海朋友來,他下飛機給我的第一句話是臺灣怎麼這麼落後25年的前後,反差很大吧?

 

  葛樹人,1956年生,祖籍江蘇懷安。文化大學新聞系學士、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碩士、比利時聯合商學院商管博士,從事媒體工作超過30年,歷任各電視臺高層主管,現為宬世環宇國際媒體集團董事長,旗下有美國職棒、美國職籃、汽車及時尚等各種雜誌出版品。

 

  葛樹人說,第一趟去中國大陸,中國那時剛剛改革開放,落後貧窮、文化不足,是給他的第一印象。但他強調:給我的是感動,故國的山河讓我是感動的,我一定要回去一趟。南京,是葛樹人父親葛兆武長大的地方,當時葛兆武在警官學校畢業後,擔任南京夫子廟派出所所長。他說:那是南京最熱鬧的地方;我對南京特別有感情,因為那是父親第一份工作的地方。

 

  葛樹人憶及,當年從香港轉機飛南京,飛機上都是蒼蠅,垃圾也沒清,一上機就有股異味。他說:航程中,發了個粒粒橙果汁(內含果粒的柳橙汁),和硬梆梆的三明治,就是機上的餐盒。現在完全不一樣啦!

 

  他說,在航程中,機長都會廣播告訴大家,飛越了長江、飛越了黃河。葛樹人說:我心裡覺得澎湃,好感動!哇,祖國我終於回來了,以前在歷史課上本才能看得到的地方,在飛機上第一次感受到,那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到了南京,葛樹人去了莫愁湖、雨花台、中山陵,“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葛樹人說,他也去了丁山賓館,他說:因為吃在丁山,這是當年蔣宋美齡最愛去的地方。”25年前,葛樹人初到南京,住在金陵飯店,那時這飯店剛開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88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