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究
2013/07/03 17:48:24瀏覽85|回應0|推薦1

蘇莫不贊同的說道,“我倒是比較喜歡淩默說的一句話:相愛的人註定會在一起,如果最後無法在一起的戀人,一定是因為彼此不夠相愛。相愛的戀人,不會計較該付出怎麼樣的代價在一起,因為他們覺得只要是在一起了,他們就擁有了全世界。藍瞳把你的手交給我,讓我把全世界交到你的手裏,我會讓你成為這個世界最幸福的人,至少你能擁有我完整的愛……”
    淺夏茫然的看著蘇莫,就好像蘇莫就是小說裏走出來的淩默,那個含情脈脈眼裏只有藍瞳的淩默。淺夏幽幽的問道,“結局是不是太殘忍了,藍瞳最後還是離開了淩默,她想要全世界的愛,而不止是淩默一個人的愛。”
    車子穩穩的停在了一處幽靜的巷子,蘇莫摸了摸淺夏的頭說道,“其實藍瞳的職業是影星,她並須在淩默和影迷中選擇其一。或許離開是最好的方式,在藍瞳的心裏對影星的愛多於對淩默的愛,如果她選擇了淩默最後她還是會後悔。兩人痛苦的糾纏,還不如在最快樂的時候放手,至少還能留有最快樂的回憶。”
    “就像藍瞳說道的,留在心底最美好的那一瞬間,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或許有些事不能強求,畢竟人的願望太多了,總不能全部都實現了吧!我覺得《若愛》的結局是最理想的,留給人很深刻的印象,會讓人不斷的去思考,究竟是對,還是錯誤。”
    淺夏隨著蘇莫下了車,來到了一家私房菜館,不同與高澤上次帶淺夏去的。這是一間純民宅,長滿苔蘚的青石板,撲面而來濃濃的歷史感,夾雜著些許的滄桑。整個屋子似乎暈染著一股書卷的氣息,淡淡的墨香,甚至摻雜著淡淡的飯菜的香味,還有火熏火燎但是親切到不行的炊煙的味道。
    走進這裏的第一感覺,下意識覺得這裏很有故事。淺夏好奇的環顧了四周,宛若走進了是五十年代的上海灘,一磚一瓦仿佛都延綿了歷史的痕跡。斑駁了歲月匆匆而過的軌跡,空氣裏仿佛充斥著一種叫做“等待”的幸福感。
    淺夏好奇的問道,“這裏是不是發生過什麼感人的故事?又或者說這裏是不是有一個人在等待著自己心愛的人歸來?”
    蘇莫讚賞的看著淺夏,眼底濃濃的不可置信,“我果然沒看錯人,你對故事的嗅覺,已經超出了常人。你竟然憑著四周的環境就能察覺這裏曾經可能發生過的事,而且猜的分毫不差。”
    淺夏睜大了眼睛,驚奇的說道,“我不過隨便問問的,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其實我不過是細心的觀察了一番而已。一般來說,長期留著古老的裝修風格不改的人,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長期等待一個人的結果;還有就是主人離開了很久,屋子沒有出售的情況下才能保存下來。我們剛才進來的時候聞到了淡淡的煙火味和飯菜的香味,證實了前一種的可能性比較大。這裏的主人應該是位老奶奶,等待著年邁的老爺爺的歸來。”
    蘇莫有些遺憾的歎了口氣說道,“可惜了老爺爺再也回不來了,老奶奶用盡了一生的時間來等待一個不可能出現的奇跡。”
    淺夏好奇的問道,“老爺爺是失蹤了,還是確定已經死亡了?”
    蘇莫繞過回廊,往裏走去,轉身對淺夏說道,“是失蹤,但是已經失蹤了很三十年了,找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就找了十年,用盡了所有的能用的關係,包括世界頂級的私家偵探,還是一無所獲。”
    淺夏深思了一會,繞著長長的回廊走了好一段,突發奇想的說道,“能不能把老***故事拍成電影,或許老爺爺也像老奶奶一樣在尋找彼此,拍成電影或許老爺爺就可以看到了。如果你願意做投資商的話,我一定給你一個好的劇本,讓你公司的頭炮開個滿堂彩。”
    蘇莫拍手贊成,繞過長廊,到了會客的廳堂。老奶奶滿頭白髮,穿著一件精緻的半舊旗袍,蹣跚的步伐緩慢的前行著,像是在用生命繼續前行繼續等待。
    頭上挽著一個整齊的婦人髮髻,插著一根銀質的發簪,頭髮被梳的一絲不苟。她轉身看到了蘇莫,慢慢的走上前來,慈祥的說道,“蘇莫,你來了。”老***語氣,像是在對一個很平常的朋友在說話,像是沒有看到淺夏一般,又轉身走到了飯桌前坐了下來。
    蘇莫也走到桌子前面坐了下來,淺夏坐在了蘇莫的面前。桌上擺著三碗白飯,晶瑩透亮的白米飯盛在藍色的瓷碗裏,瓷碗的質地都很好,半透明的像是玉質一般。桌上還擺著三碟菜:黃白相間的番茄炒蛋裝在一個純白色的碟子裏,紅彤彤油光發亮的紅燒肉裝在一個土黃色的砂鍋裏,炒的碧綠的小青菜一顆顆整齊的窩在白色的碟子裏。
    一看就是極為講究的人,老***來歷應該是大有來頭的,如果是一般的女子大概頂不住世俗的壓力去等待一個沒有結果的未來。老奶奶一直沉默不語,淺夏小心翼翼的抬頭看著蘇莫,拋了一個求救的眼神。
    蘇莫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的問道,“束奶奶,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編劇溫淺夏小姐,她想把你的故事寫成劇本讓我們公司拍成電影。但是需要你本人的同意,如果你同意的話,我就著手去準備了。我們都希望他能回來找你,就當給你自己多添一個希望好不好?”
    老奶奶扒了幾口飯,細細的嚼咽後,發出一個簡單的單音字,“好。”說完後,她站了起來,蹣跚的走回了屋裏。默默的像是習慣了一個人的孤獨,或許在她的世界裏,她已經習慣了等待,至少這個過程是充滿希望的。
    淺夏看著老奶奶孤寂的背影,開始了暢想,究竟是怎麼樣一份感情,讓一個女人這樣毫無怨言的一直等待。漫長的三十年,換做是一般的人或許早就放棄了。
    蘇莫吃著碗裏的飯,有些漫不經心的說道,“束***個性就這樣,你不要生氣,她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似乎把整個世界給遺忘了。”

推薦網站:

高雄按摩 高雄指壓 高雄樂器 高雄二手樂器 高雄牛排 高雄頂級牛排 高雄精品Motel 高雄汽車旅館 高雄美甲 高雄指甲保養 高雄婚紗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脈衝光 高雄美容光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8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