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產
2013/07/08 15:06:54瀏覽120|回應0|推薦2

      淺夏從手術室被推出來的時候,臉色慘白一點血色也沒有,被汗水浸濕的頭髮黏在臉頰上,越發顯得楚楚可憐。
      主治醫生從手術室裏走了出來,脫下口罩,面露疲色的嚴厲的說道,“你們這些年輕人是怎麼回事,不想要孩子你們當初就應該做預防措施,現在貪圖一時的歡愉,以後你們就知道要孩子有多難了。吃那麼大劑量的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不大出血才怪。誰是病人家屬?”
    薄嚴倚在牆壁上沉默不語,高澤和落笑走到主治醫生面前,焦急的說道,“我是,我是,我們都是。”
    “荒唐,誰讓她吃的藥?”主治醫生嚴厲的目光掃過高澤的臉頰,“你是她男朋友?你怎麼這麼糊塗,她原本懷孕的幾率就不大,好不容易懷孕了為什麼不生下來?非要胡亂吃藥,住的起貴賓病房,難道還生不起孩子?你們糊塗呀,以後要是在想要孩子,我看是沒希望了。結婚不就九塊錢的事,非要這麼任性。你要是我孩子,我非打死你不可。”
    主治醫生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大概是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把高澤罵的像個孫子一樣。高澤一句也不敢反駁,只是心下好奇,淺夏吃藥了嗎?她一直昏迷著是怎麼吃藥的?
    落笑在一旁忍不住了,替高澤辯解道,“醫生你誤會了,流掉的孩子是靠在牆上那個禽獸折騰出來的,你剛剛說的藥是什麼藥啊?她一直昏迷著,她怎麼吃藥啊?”
    高澤也是一臉迷茫的看著主治醫生,主治醫生瞥了一眼薄嚴,搖了搖頭說道,“是墮胎藥,分量很大,就算是三胞胎也給打下了。好好照顧你們的朋友,好好勸勸她讓她想開些。等她醒了你們就可以進去看她了,那個禽獸就趕緊打發走,小姑娘是個可憐的孩子,她有什麼不妥再來找我。”
    高澤和落笑點頭哈腰的把主治醫生送走,兩個人正準備到病房門口等著淺夏醒來。靠在牆壁上的薄嚴終於發話了,依舊那副欠扁的冰冷模樣,仿佛剛剛失去的那個孩子與他無關一樣,“好好照顧她,我有空再來。”薄嚴走的時候塞給落笑一張空白支票,“想要多少讓她自己填個數。”
    他就那樣走了,毫不留戀的決然而去,皮鞋敲擊著地面發出來“踢踏踢踏”的聲音,並越行越遠,仿若發生的一切都只是錯覺,快的讓人猝不及防。
    落笑拿著空白的支票的手,像是垂了千金的重擔壓抑的人喘不過氣來。落笑悲涼的笑了幾聲,“……這是淺夏孩子的命換來的,要是上面有數字我一定再扇他一巴掌,可偏偏上面空空白白。孩子沒了也好,至少所有的麻煩都沒了,溫淺夏還是溫淺夏,不用做未婚媽媽,也可以對這個薄情的男人徹底的絕望。”
    高澤看了看落笑手裏的支票,眉頭緊蹙,“你先替她收好支票,暫時別讓她知道這件事。孩子的事實瞞不住的,你就實話實說。我得先回去換身衣服,你先好好照顧淺夏。”
    落笑看著離去的薄嚴和高澤,一個那樣的熱心,一個那樣的冷漠,淺夏喜歡誰不好,偏偏愛上一個沒心的男人。落笑走到病房門口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按下了接聽鍵,手機那頭傳來了蘇莫焦急的聲音,“怎麼樣,找到淺夏沒有?”
    落笑情緒不高,懨懨的說道,“人是找到了,剛剛做完手術,孩子沒了。人現在還沒醒,不知道那個缺德的傢伙,喂了淺夏吃了大劑量的墮胎藥。她要是醒了,我還不知道怎麼告訴她這件事才好。”
    蘇莫含糊的說到了聲,“我馬上過來看看她,有什麼需要的東西,我馬上去買給你帶過來。對了,在哪個醫院哪個病房?”
    落笑感激的說了醫院的地址,“沒什麼要帶的,你人能過來看看她就好,我怕她想不開。”蘇莫聽了,馬上把電話掛了,拿了鑰匙匆匆忙忙的拿了車鑰匙下了樓,開了車子去醫院。並打電話吩咐了家裏的廚師給淺夏燉雞湯,燉好了馬上送到醫院。
    沒多久蘇莫就到了醫院,落笑就坐在病房門口等著蘇莫。
    蘇莫大步迎了上去,著急的說道,“現在人怎麼樣了?”
    落笑搖搖頭說道,“還沒醒呢,醫生說元氣大傷了,以後可能不能再懷孕了。這件事我和高澤都不知道該和她怎麼說。”
    “千萬別說,剛沒了孩子,要是知道自己以後不能生育,恐怕會想不開。”蘇莫想到之前落笑在電話裏頭說的事,有些疑惑的說道,“淺夏之前有沒有說自己不想要這個孩子?”
    落笑不解的搖搖頭問道,“你是不是在想,是不是有人不想淺夏要這個孩子,所以下了毒手。這藥不是淺夏自己吃下去的。”
    “很有可能,對了是誰送淺夏來的醫院?我想這個人應該能給我們一些線索。”蘇莫理智的分析著,腦袋也在急速的運轉著,“你帶我去淺夏出事的病房看看。”
    “淺夏的命怎麼這麼苦,要是她喜歡的是高澤,我想吃的苦應該不至於這麼多。”落笑帶著蘇莫往之前淺夏住的病房走去,“高澤至少對淺夏是一心一意的好,而薄嚴的女朋友卻是一個換了一個。”
      蘇莫不至於做詆毀別人的事,但是薄嚴對淺夏的態度也讓他著實摸不著頭腦,“是啊,高澤對淺夏是真的好,前幾天你是沒看到,他那麼高調的向淺夏求婚,淺夏沒有答應。就是應為這件事,高老生氣發話了,高澤要是再和淺夏來往就和他斷絕關係。高澤現在肯定也是兩邊為難,也不知道他現在會站在那一邊。如果沒有高老身後的那些依靠,恐怕高澤也給不了淺夏幸福。”
    “我就不這麼想,要是沒了權勢、地位和金錢,也一樣能幸福。淺夏向來不注重這些,就算再苦的日子她也能過,我從來沒見過她這樣的女生。倔強到讓人心碎,堅強的讓人不忍,乖巧懂事到寧願自己受傷也絕不讓身邊的人受一點傷害。到頭來她的善良,就換來了這樣一個結局。”落笑搖頭表示不滿,無奈的推開了淺夏出事前住的病房門,可能是護士還沒來得及收拾,滿屋子都是濃濃的血腥味,地上一片猙獰的血跡似乎在控訴著什麼。

推薦網站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 永和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 永和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9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