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娘家
2013/07/11 16:46:48瀏覽146|回應0|推薦3

當然也不是人人都能理解林雲楓的想法,就比如艾玲吧,她看到林雲楓這個單手去接名片方式,可就沒往那方面想,她認為農村來的就是農村來的,永遠都不會懂禮儀。
因此,在回去路上,艾玲明目張膽地在林雲楓面前給表妹打電話勸告:“敏敏,世上好男人多的是,你千萬別吊死在一棵爛樹上噢!”
坐在一邊,林雲楓自然也聽得出來了,這是艾玲對他的不滿,不過想到艾玲竟然是在勸告女朋友與他分手,倒是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笑個毛啊!”艾玲一邊摁住手機傳話的地方,一邊不好氣地瞪著林雲楓。
“對,我就是在笑毛!”林雲楓搖了搖頭,無趣地把臉轉到一邊去。
見倆人的氣氛不太對勁,坐在車頭的王欣也扭過頭來調解道:“好了,你們倆人是不是都喝高了呀?淨拿毛來說事,惡不噁心哈!”
“我就給欣姐個面子,不跟你一般見識!”艾玲不好氣地輕哼了下,又拿起手機接著與表妹聊天了起來。
林雲楓那裏聽得到艾玲說的話,他望著車窗外零星下著的小雨,早已陷入思念女友的甜蜜回憶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正當夜色公園、單車跑道、泡菜等一幕幕重現,林雲楓才被王欣給拍醒了過來,扭過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車已回到市政府。
下了車,看距離上班還有一個小時,林雲楓也懶得騎車回家寢室睡午覺,他挽起褲角就往停車棚旁邊的庫房跑去。
那裏地處於辦公大樓的右側方,是市政府獨蓋用來儲備警棍武器或汽車零件類的一間十來平米的小平房。
以前剛來保衛處上班,林雲楓沒錢在外租房子,可沒少在這打地鋪睡覺,後來被保衛處的科長張國威發現,看他挺可憐的,就買張雙人睡的折疊床置放在裏面。
再後來,等林雲楓發了工資,也就有錢在外面租房子了,庫房也就漸漸成為大家偷懶休息的地方。
來到庫房,林雲楓正想推門進裏面睡個午覺,不料想剛伸出手觸碰到房門,身後忽然傳來一句:“小黑!”
張哥?聽到這個聲音,林雲楓回頭一看,只見張國威滿臉通紅,走路輕飄飄,看樣子應該是喝了不少的酒水。
“你小子,也懂得來看我們啊?”張國威還真的喝了不少酒水,也不知輕重就狠狠地拍了下林雲楓的肩膀。
聽到張國威這麼說,林雲楓倒是有點難為情,自從回老家到回來上班,還真的沒來跟這裏的同事告別過,因此也不應答,而是嗅了嗅,笑道:“張哥,喝了不少喲?”
“那裏,才喝了一瓶的白酒而已!”張國威罷了罷手,推開門走了進去。
在張國威的字典裏,一瓶白酒根本不算什麼,只不過由於這次喝的白酒是高達五十二度的五糧液,感覺上有點暈沉沉的。
隨著張國威進入庫房裏面,林雲楓把折疊床給支架好,兩個人分別躺了下來,不過這個時候,他們都沒有感到困意,也就天南地北的聊起了各自去當兵的一些趣事。
聊著聊著,就談到了現在的職業,張國威感歎道:“也許再過這麼幾年,你我就要各分東西,而不相來往了。”
“頭,瞧你說的,我小黑像是這樣的人嗎?”林雲楓推了一把張國威,不得不承認張國威說的都很准。
“說真的,我在保衛處一幹就幹了二十年,見過不少人從這裏走出去,有的人當了局領導,甚至還當上縣級的領導,不過可惜都是人走茶涼罷了。”
張國威有感而發,他今天跟幾個老鄉吃飯,遇見到以前的同事,以為相處幾年,感情會依然存在,只是沒想到他當走過去打招呼,對方竟然裝作不認識他。
因此遇上這樣的事情,張國威就想不開了,心情有些低落,由不得就點了幾瓶白酒跟那幾個老鄉吹了起來。
看到惜日老領導這個感歎,林雲楓依前世經驗,猜測到他有可能是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想不開了,說不得坐立起來,拍著胸脯打包票道:“別人怎麼樣,我不能保證,但是我小黑絕對不是這樣的人!”
“哈,我又不是在說你,幹麻這麼激動呢?”張國威抬腳踹了一下林雲楓。
“我不是在激動,而是發自內心的話!”林雲楓搖頭不苟同,又說:“三年前,我剛來保衛處上班的頭個月,就是在這睡的,其中有十多天就是打地鋪睡的,但是後來不知不覺中就多了一張睡床,這對我來說,這裏就像家裏一樣。”
張國威一聽,深知林雲楓這是在感謝他的照顧,說不得笑道:“不是吧,就一張破床就把你給收買了?”
“是啊,我這個人很重感情的,別人對我的好,我會一輩子記住的!”林雲楓抬頭望著地上雜亂的工具,想起了遠在國外念書的女友。
“好,有你這句話,張哥也跟你說句心底的話!”張國威坐立了起來,拍著林雲楓的肩膀正色道:“要是在別的地方幹不開心,就回來這裏幹,只要有你張哥在這一天,這裏永遠就是你的娘家!”
“謝謝張哥!”林雲楓感激地望了一眼這個滿口酒氣的張國威。
“自家人,謝什麼呢!”張國威罷了罷手,又躺了下來,嘴裏打了個哈哈。
見狀,林雲楓知道張國威的困意上來,又看著差不多要到上班的時間,也就跟張國威提出告別去上班了。
走出庫房,外面的零星雨也停了。
深吸一口氣,林雲楓望著那些陸續開來的小橋車,又望著停在車棚的坐駕,有感地搖了遙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買得起這四個輪子的。
老婆,我會盡力的!
林雲楓暗忖地給自己下了個決心,等到女友畢業回來,無論如何,也要盡力買輛四個輪子的車子,風風光光地去迎接她的回來。
下午上班,林雲楓如願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張辦公桌,雖然沒有配至電腦,但好歹也是有了自己的地盤。
為此,他特意地跑到樓下的保衛處跟惜日同事借來一盆仙人掌擺放在上面,又從王欣那裏拿了一個淘汰的辦公用品裝飾了一下。
乍一看,還真像個領導辦公的地方。
不過,仔細一看,這桌上都盡是一些老舊的東西,且桌上都沒配電腦,跟其他秘書員對比起來,這可是差遠去了。
但是,這對於林雲楓來說,已經很滿意了。
三年,他花了短短三年,就從一名站崗巡邏的保安轉型到機關人員,且還是個行政式編制的公務員,這個在他們村裏來說,大小好歹也算是吃皇糧的國家幹部了。

推薦網站

高雄駕訓班 高雄考駕照 高雄防水 高雄房屋漏水 永和防水 永和駕訓班 三重音樂教室 永和學電腦 板橋學電腦 三重微整型 永和廚具設計 永和廚房設備 高雄鐵板燒餐廳 高雄平價鐵板燒 高雄廚具設計 高雄廚房用品 新店除蟲 永和除白蟻 新店抽水肥 永和洗水塔 永和婦嬰用品 高雄按摩 高雄指壓 高雄樂器 高雄二手樂器 高雄牛排 高雄頂級牛排 高雄精品Motel 高雄汽車旅館 高雄美甲 高雄指甲保養 高雄婚紗 高雄婚禮攝影 高雄脈衝光 高雄美容光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92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