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遇見
2013/07/08 15:11:50瀏覽113|回應0|推薦0

  麻醉藥的藥效漸漸的褪去,淺夏慢慢的張開了眼睛。眼前一片漆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一刻眼前的黑暗,是懲罰對不對?笑笑和蘇莫的對話淺夏模模糊糊的聽了個大概。落笑以為淺夏還沒有醒,一激動說話未免大聲了也不自知。清清楚楚的聽笑笑說以後可能再也無法生育了。
    為什麼要對我那麼殘忍,如果有人告訴我得了這樣的病,我就不會這麼輕易的失去孩子。淚水溢出眼眶順著臉頰流到了枕頭上,是我害死了我們的孩子,薄嚴,就算和你在一起了,我也無法給你完整的幸福。原來我們已經天南地北,再也無法走到一起了。
    夜總是那樣的漫長,那樣的冰冷,那樣的讓人感到無望。蒼穹落寞,毫無一絲星辰,浩瀚的夜幕一望無際,黑暗總在不知不覺侵吞著渺小的希望。
    淺夏的手裏緊緊的握著冰冷的項鏈,青白色的關節像在低訴著心底的哀傷。腦海裏一個絕望的聲音在呼喊,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淺夏還在憂傷,病房的門突兀的被打開,淺夏立刻閉上了雙眼,現在她只願意曾經在黑暗裏,醞釀著悲傷,只有這樣她才會覺得那個孩子真的存在過。
    眼前亮起了清冷的燈光,鼻尖掃過一陣薔薇花的香味,淺夏認識的人裏,大概只有冰山一個人身上有這種自然的香味,濃郁卻不膩人。淺夏緊緊的閉著雙眼,害怕只要一睜開眼睛淚水就會不自覺的落下,害怕別人的一聲安慰會讓自己崩潰。這都是自作孽,怨不得別人,如果有早知道,淺夏寧願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冰山穿著一襲白色的蕾絲長裙,長長的發絲挽著花苞頭,俏皮中帶著一絲優雅。手裏拿著一束粉色的薔薇,淹沒了空氣裏那股迎面而來的濃郁蘇打水的味道。
    冰山坐在了床沿,伸出纖長的手指整理著淺夏淩亂的發絲,眼裏氤氳著薄薄的一層霧氣,“一直以為我是那個最不幸的人,沒想到你的痛苦不比我少一分。”
    溫熱的淚水滴落在淺夏的臉頰,淺夏終究是不忍還是睜開了雙眼,“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而已。”
    “怎麼樣?有沒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醫生過來看看。”冰山從包裏拿出紙巾擦拭著眼淚,“薄嚴也很難過,你也別怪他,有些事他比誰都難。”
    淺夏蒼白無力的扯了一絲微笑,“我不怪他,孩子是我自己打掉的,和任何人都沒有關係。一切我心甘情願的,既然我給不了孩子完整的家庭,留下來也不過害人害己而已。”
    “淺夏,薄嚴最後不是妥協了嗎?不是願意讓你把孩子生下來嗎?”冰山疑惑不解的問道,“為什麼還要把孩子打掉,難道你一點也不心痛嗎?是不是有什麼苦衷,你告訴我好不好?”
    苦衷。呵呵,每個人都有苦衷,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妥協。冰山我要怎麼說?難道我要告訴你,那荒唐的真相嗎?那樣你們是不是會恨我?我不確定,我也不能冒這個險。
    淺夏一口咬定,“你要是真的為了他好,你回去告訴薄嚴孩子是我自己打掉的,是我心甘情願打掉的,和任何人無關。我只想和他在一起,我明天想出院,讓他安排好一切,我想和他單獨的生活幾天,這樣就夠了。”
    冰山無奈的歎了口氣說道,“你始終還是沒有把我當成你最好的朋友,你有什麼事還是不願意告訴我,我不會告訴薄嚴的,我只想替你分擔一些痛苦而已。”
    淺夏感激的看著冰山,心裏有千言萬語,一到嘴邊還是不忍的咽回了肚子裏,“一個人的痛苦不算是真的痛苦,所有人的幸福才算是真正的幸福。有些事知道太多未必是好事,冰山在我心裏你就是我的好朋友,我和薄嚴的事就讓我們自己解決吧!”
    冰山點點頭,蘇莫和落笑推開門走了進來,冰山站了起來正要向淺夏辭行。蘇莫不可置信的看著笑靨如花的冰山,失態的脫口問道,“雪兒是你嗎?”
    冰山渾身輕顫,居然是他,他怎麼會在這裏?他和淺夏認識……?許許多多的疑問瞬間塞滿了腦海,猜想著各種可能,雙腳就像是控制不住一般,拔腿就想要逃避。
    見冰山慌亂失態的跑了出去,蘇莫也跟在後面追了出去,落笑八卦的看著淺夏問道,“他們認識?”
    淺夏也正疑惑,這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是怎麼認識的?最後感慨了下緣分可能就是奇妙的,“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認識,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蘇莫好像對冰山有意思。”
    “呃,你怎麼看出來的?”落笑八卦的做到了病床的床沿,而後想起淺夏剛做完手術,需要休息,“淺夏餓了沒?蘇莫的管家給你燉了雞湯,你要是餓了馬上讓他們送過來。”
    其實淺夏見到落笑的時候真的挺意外的,想到落爸爸落媽媽擔心的樣子不免勸諫道,“我不餓,笑笑,辛苦你了。你還是先回家吧,你這樣跑出來,伯父伯母該著急了。”
    落笑賭氣的站了起來,內疚的說道,“如果不是我爸媽,可能你的孩子不會就這麼沒了,今天我從家裏跑出來就沒有準備再回去了。他們太過分了,不僅不讓我見你,還不讓我出門把我鎖在家裏。他們那麼怎麼能這樣做,他們難道不知道你無依無靠才搬去我家的。淺夏,對不起!”
    “傻笑笑,伯父伯母這樣對你也是為了你好。在我心裏是羡慕你的,你有人疼你,還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想的周周全全,這是你的福分。”怎麼說落爸爸落媽媽,也照顧了自己一段時間。也算是盡心盡力,怕她受委屈,淺夏的心裏也是感激的,“笑笑,答應我不要和家裏鬧翻,這樣伯父伯母會傷心的,他們就你這麼一個女兒。千萬別為了我,做那樣的傻事。”

推薦網站高雄駕訓班 高雄考駕照 高雄防水 高雄房屋漏水 永和防水 永和駕訓班 三重音樂教室 永和學電腦 板橋學電腦 三重微整型 永和廚具設計 永和廚房設備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py&aid=79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