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20夜漫畫感想
2015/10/18 18:22:49瀏覽4881|回應3|推薦24

 

之前看[第219夜]的劇情時,就覺得作者準備開虐了,沒想到[第220夜]的劇情瞬間又揭露出另一個更加驚駭恐怖的真相……

 

 

 

~~~~~~~~~~~~~~~~~防雷線~~~~~~~~~~~~~~~~~

 

 

 

220-7

瑪那……吃掉了內亞。

 

…… (((゚Д゚;)))

…… (((゚Д゚;)))

…… (((゚Д゚;)))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Д゚;)))

 

 

……冷靜一下。(°ཀ°)

依我看,瑪那、內亞和亞連三個人,都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д゚)

 

 

【瑪那】

承受著巨大的使命和壓力,在發覺自己吃掉雙胞胎弟弟、同時也是自己半身的內亞後,陷入強烈的懊悔與自責之中,出現了「另一個人格」——「千年伯爵」。

220-13

220-20

並選擇性遺忘了內亞死後的所有記憶。

 

 

【內亞】

生前竭盡所能地保護雙胞胎哥哥、同時也是自己半身的瑪那。

強大的敵人與長期的戰鬥,使他的生命瀕臨死亡。

結果臨死前,卻意識到自己是被最摯愛的哥哥吃掉……其心理衝擊……慘烈到我無法想像。(つд⊂)

35年……死後歷經轉生再度覺醒,他回到了失憶的「千年伯爵」(瑪那)面前。

瑪那,仍然是他所深愛的瑪那,同時卻也是他想殺掉的人。

220-38

雖然內亞應該不算是病嬌,但可能也差不多是如同怨靈一般的存在了。

 

 

【亞連】

一個沒有過去記憶的孤兒。因為其醜陋不祥的血紅色左手,大家都稱呼他為〈赤手〉。

〈赤手〉一直渴望「愛」,卻也深知沒有人會願意愛著如此不祥的他——直到他遇見了瑪那。

雖然知道瑪那的精神狀況有問題,也知道瑪那把他當成了自己先前飼養的狗「亞連」。但〈赤手〉並不介意,他自願成為瑪那心目中的「亞連」,負責照顧瑪那、陪著瑪那一起旅行尋找失蹤的弟弟。

和瑪那相處的那三年,是「亞連」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直到瑪那死後,亞連在【千年伯爵】的引誘下,不小心將養父瑪那的靈魂變成惡魔,並親手將養父再次殺害。

第23卷-第206夜

身體上的傷痊癒了,但內心的傷口卻留下疤痕。

(按住圖片拖曳至新分頁可開大圖)

第23卷-第206夜

第23卷-第206夜

瑪那死後,亞連不再相信任何人。戴著「瑪那的面具」,對所有人露出虛偽的笑容;封閉自己的心靈,拒絕對任何人顯露自己真實的情感。

瑪那的面具

(雖然亞連的精神病症曾經好轉,但亞連目前的狀況仍然像是再度發病前的潛伏期……。゚(つд⊂)。完全沒辦法太樂觀……)

 

 

————————————————————————————————————

 

 

老實說,瑪那殺死內亞的這段劇情,配合現在瑪那因此陷入強烈自責和恐懼的結果,不禁讓我聯想到《舊約聖經》中的某段經典故事。

在《創世紀》第四章中,描述了「該隱誅弟」的悲劇。

亞當與夏娃離開伊甸園後,夏娃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也是第一個人類之子)——該隱。

不久後,該隱的弟弟亞伯也出生了。

在某一次獻祭中,該隱因為嫉妒弟弟亞伯受到神的喜愛,因而失手殺死亞伯。他雙手沾染弟弟的血,最後被神流放至伊甸東邊,一生陷入嫉妒、恐懼和內疚之苦,同時也使人類最初的原罪得以從血脈淵源上延展和沿襲。

 

自從漫畫揭露瑪那殺死內亞並陷入極大後悔的事實後,我就一直覺得「該隱誅弟」很像是這一段劇情的故事原型。(而且內亞也確實比瑪那優秀(ry

在內亞死前,瑪那和內亞之間究竟還發生了什麼事?目前只能繼續等待星野老師解答了……

 

順帶一提,「該隱殺死亞伯」代表的神學意義是「肉體放棄靈魂」,而諾亞方舟故事裡「成雙的生物結伴」則象徵靈肉撕裂後的彌合。

這一段似乎可以當作參考資料,因此保留下來靜待觀察。

 

 

————————————————————————————————————

 

 

之前看到有人提出猜測,瑪那(Mana)、亞連(Allen)和內亞(Nea)的英文名字縮寫,可能就是《D.Gray-man》中「man」的暗示。

依星野老師喜歡埋伏筆的個性來看,這個可能性確實也是蠻高的……

「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用來形容《D.Gray-man》這部漫畫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D.Gray-man》的三個主角都是精神病患啊。Σ (゚Д ゚; )ノ(喂#

 

瑪那你看看你到底是怎麼把兩個深愛你的人搞瘋的!・゚・(つд`゚)・゚・

 

這次真的被[第220夜]嚇壞了……都覺得自己也快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了。(X)

唉……在知道內亞死前的痛苦遭遇後,我就一直覺得好難過……這就是看到最喜歡的角色被原作者虐待的痛楚嗎。・゚・(つд`゚)・゚・

 

……但就算他變成咒怨(?),我也仍然愛他。

內亞我老婆,不解釋!。・゚・(つд`゚)・゚・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33287024

 回應文章

THOR
2015/10/27 07:50

所以說瑪娜是現在的千年伯爵,亞連是內亞,那變成惡魔的瑪納又是誰?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5-10-27 20:51 回覆:

亞連不是內亞啊@@ 亞連和內亞是不同的兩個人。
35年前,內亞將自己的記憶移植到亞連身上,所以現在亞連的身體裡才會同時存在著「亞連」和「內亞」兩個人格。

至於變成惡魔的瑪那,我目前的想法是,【惡魔】是由「機械」、「靈魂」與「悲劇」製造出來的兵器,因此當初變成惡魔的是瑪那的「靈魂」。

而諾亞一族藉由移植自己的「諾亞記憶」進行轉生以延續生命,因此諾亞一族的人格和意識都源自於他們的「記憶」(而非靈魂)。

所以我認為現在的【千年伯爵】的人格應該是「千年伯爵」或「瑪那」的記憶(畢竟瑪那似乎有人格分裂的症狀),而現在被儲存在亞連左眼裡的則是瑪那的靈魂。


星辰§月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雷亞本命WW
2015/10/25 15:05

雷亞在198話第一次出現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喜歡他,後來215話雷亞一句"到處都是吐槽點",表現出的反差萌更是讓我瘋狂的愛上他,小時候也超可愛的,人帥性格完全符合我胃口,心目中的男神,說真的我從來沒有像這那麼瘋狂的喜歡一個動漫人物,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成為瑪納和雷亞的妹妹,然後兩人都是妹控,此生無遺憾,能找到雷亞的同好,我也很感動!?有勁敵. . .其實歐美地區也是比較吃像雷亞這型的喔,臺灣多是亞連愛好者,我也很喜歡他來著。


驅魔少年的劇情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歡像這樣模糊不清、黑白對比的感覺,很有推測猜想的空間,而且他還是悲劇走向的作品,又愛又恨又喜又悲五味雜陳,明明很虐心我卻一直看下去QQ

雷亞記憶確實已經移植亞連身上,所以剩下來的空殼,那肉體究竟會被怎麼處理,其實我也想到了帝奇,但是很不想承認這可能性,一想到帝奇使用雷亞的身體在外當流浪漢大叔偷吃鯉魚什麼的,真是夠了= =

這幾話千年伯爵的定位真的很模糊,原本瑪納就是千年伯爵了,如果說其他諾亞的話比較好能理解,但是千年伯爵是持續活了千年跟其他諾亞不一樣,所以這幾話真的是把大家都搞混了,真的不好解釋誰是誰。

千 年伯爵半身的雷亞還是諾亞,我相信克勞斯一定有告訴魯貝里亞,雷亞是另一半的千年伯爵,即便雷亞要殺了現在的千年伯爵他仍然不相信他可以稱做同伴或一夥 的,但是現在則大轉變想變成雷亞的協助者,相對的,從215話也可以看出雷亞雖然想殺千年伯爵卻也沒打算要和黑色教團搞好關係,仍是敵人,或許指是對聖潔 對"心",而從204話也可以看出獨立型聖潔是想壓抑雷亞的覺醒,或者連"心"也再畏懼雷亞的覺醒,兩者是敵對,所以雷亞的處境是和諾亞對立也和聖潔對立 的中間灰色地帶,魯貝里亞說他是裂縫,裂縫我認為是指千年伯爵突然分裂成兩人,而且那是連其他諾亞也不知道,219話的羅德也說雷亞和他們不同,所以我猜 想雷亞身分是千年伯爵半身,擁有的力量可能不只是這麼簡單,他說要破壞一切可能是終結這場聖戰的關鍵,其中34頁像是要使用聖潔?攻擊伯爵的樣子,不料殺出一群豬隊友,讓人不得不吐槽,千年伯爵在眼前你們卻先打亞連,想到一句不怕遇到神一樣的對手怕遇到豬一樣的隊友。

雷亞、亞連兩人都處在黑白不清的地帶孤軍奮戰著,克勞斯別神隱了,我知道你還沒死,撒~快滾出來吧=_=+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5-10-25 18:54 回覆:

美少年一出場勢必驚豔全場! 而且內亞第一次正式登場時,還被亞連誤認成帝奇XD(亞連:「帝奇……?」)(內亞OS:……帝奇是誰?|||)但儘管被認錯,內亞還是保持鎮定,無視亞連繼續說完自己的台詞,實在是太可愛了!XDD

第215話裡內亞對克勞斯發怒的反應也直擊我的心!原本以為內亞的形象是個溫文儒雅的富家少爺,沒想到在提到克勞斯的時候一整個本性大爆發,從此我就認為內亞和克勞斯的關係肯定不單純。小時候的小內亞也超級可愛……完全就是一個兄控XDDD 原本我是最喜歡亞連的,但自從內亞出場後,我的心就漸漸地完全被內亞偷走了。(´,,•ω•,,)♥

帝奇在原作裡的定位真的很有趣,遊走於黑與白之間,既享受白色的人類身分,也享受著黑色的諾亞身分。而且星野老師似乎總是有一些惡趣味……例如在漫畫單行本第九集裡的諾亞小單元,諾亞們故意稱帝奇為爸爸、稱千年公為媽媽(瑪那和內亞應該才是官配吧?)。而千年公喜歡稱呼帝奇為「小帝帝」,明顯特別寵溺帝奇。還有就是當帝奇在方舟之戰被亞連打敗時,他伸手摸了亞連的臉頰(意味不明),這個行為現在對照來看內亞經常伸手撫摸千年公臉頰的動作,似乎都帶有一種對喜歡的人表達親密感的意味。(帝奇的某些小動作……好像都還是有一點內亞的影子?)

現在的【千年伯爵】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了,第220話的千年伯爵死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瑪那......但他明明又一直想待在內亞的身邊。(つд⊂)

內亞雖然背叛了諾亞一族,但【心】或教團也仍然是內亞的敵人,因此內亞完全沒辦法相信任何人(目前他能信任的人大概只有克勞斯而已。所以克勞斯你還不快點滾出來!

目前看起來,在分裂成「瑪那」和「內亞」兩個人時,【千年伯爵】的武力值好像全點在內亞身上了XD 年輕的瑪那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戰鬥力的感覺(?)。其實如果單以「瑪那」和「內亞」兩個人來比較的話,我真心認為內亞在各方面都比瑪那優秀。如果【千年伯爵】真的需要一個人類肉體的話,應該會更希望由內亞吃掉瑪那。但可能是因為內亞的精神力和戰鬥力都比較強,所以可以反抗【千年伯爵】的意志。直到內亞的生命已經瀕臨死亡,卻還是寧死不屈,所以最後被逼到精神崩潰的瑪那才會吃掉了內亞......。(つдˋ)

至於第220話34頁那幕,我覺得是內亞左手的INNOCENCE開始反抗諾亞(內亞)的反應耶。畢竟【INNOCENCE】和諾亞體內的【DARK MATTER】是互相對立的力量,所以為了避免干擾,內亞才會把左手伸得遠遠的。

然後那群豬隊友真的超級不會看場合!雖然可能是因為【千年伯爵】以人類的型態出現,所以他們沒有認出【千年伯爵】,但好歹也看一下氣氛啊,在那種一觸即發的氣氛下,誰會突然殺出來突襲啊!(ˋдˊ)

我覺得當內亞與克勞斯見面時,一定會很想先揍克勞斯一頓XDD 居然敢把債務全推到內亞身上,簡直各種欠揍!


星辰§月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驅魔少年愛好者
2015/10/23 14:01

最近一直再翻看婉君們的推測,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大大你的猜測跟我的很接近,忍不住回應一下,宣示雷亞是我的回歸主題

上一話才剛打臉一堆網友的推測,訊息量暴增的我的小腦亂撞,最新一話更是震撼所有人,以悲劇為主題的這漫畫,真的是越看越虐心,卻還是忍不住的繼續看下去,我深深覺得我可能是斗M了,一個比一個還慘,其中亞連更是我最心疼的角色,看得我快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qq

深愛的雷亞到底是死的多慘. . .到底是哪一個部分被吃掉了,我真的不敢想像,但雷亞說千年伯爵已經回歸以前的伯爵身上,所以我認為吃掉的是諾亞記憶的部分,雷亞的人格、他的記憶則保留在亞連身上,這樣想比較溫馨點吧. . .自我安慰

令我比較在意的是,現在的千年伯爵到底是千年伯爵?還是瑪納?照他自己的回想應該是千年伯爵取得主權,而瑪納也相對的影響了伯爵,所以出現過伯爵恨雷亞卻想待在他身邊的矛盾,然後雷亞也說過伯爵連自己是誰也忘了瘋了,"我的瑪納,能破壞掉你"也就說的通,然後就是,雷亞可能不只是千年伯爵的半身那麼簡單,我相當在意"不是普通諾亞"的這句話,現在線索太多太雜,所沒有多做推測,只能等明年一月再來補腦XD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5-10-23 21:56 回覆:

居然能釣到內亞同好,我太感動了!(*ˊ艸ˋ*)

《驅魔少年》這部漫畫彷彿有一股魔力,儘管劇情越來越殘酷,但同時卻也散發出一股越來越大的吸引力,使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一不小心可能就被活埋了。(つд`゚)

內亞的死亡經歷真的是慘痛到令人難以承受,看看那些沾在瑪那雙手上的大量血跡......實在有點難催眠自己瑪那沒吃到內亞的肉體。 (つд`゚)

不過吃了多少部分這一點,目前確實也還有猜測的空間。畢竟還有「帝奇」這個超級大疑點~究竟為什麼「帝奇」會和「內亞」長得那麼像,而且身高也和瑪那一模一樣呢......應該不可能是巧合吧。(思考)

至於現在的【千年伯爵】,我目前的理解是他的「肉體」是瑪那的身體,所以儘管瑪那受到「千年伯爵」諾亞記憶的操縱和影響,仍然能保留住自己那份屬於「瑪那」的意識。也因此前面第219話時,內亞才會對「千年伯爵」(瑪那)那麼溫柔,而後面第220話又說想破壞掉「千年伯爵」(諾亞記憶)。

那句話我倒是沒有多想耶XD 因為光是身為【千年伯爵】的半身,就已經夠不普通了XDD

嗚嗚現在內亞無依無靠的,克勞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場!(離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