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3)
2015/05/03 23:12:42瀏覽15607|回應2|推薦79

 

關鍵字:14】的身份、14】的特殊能力、【千年伯爵】與14】的關係。

 

#####

 

 

++++++++++

亞連的男友、亞連的叔叔、亞連的爸爸、亞連未來的公公(ry

++++++++++

 

 

##########

 

 

14號諾亞,台灣單行本譯名為「內亞」,網路譯名則為涅亞雷亞

基於個人對第14號諾亞(內亞)的喜愛,於是整理了一些原作中關於內亞的資料伏筆,並針對這些現象進行分析和推論。

首先,雖然目前第14號諾亞所繼承的諾亞記憶不明,但他的特殊能力很可能與【時間】有關。推測的根據及線索很多,以下就針對相關資料進行分析推論:

 

 

一、最初的預言

時之破壞者

亞連剛加入黑教團時,曾被赫布勒絲預言為【時之破壞者】,而內亞初登場時也說過自己是將要破壞一切的諾亞。

這個預言現在看來就像在暗示亞連之後會成為第14號諾亞的可能性。

 

 

二、諾亞一族的特殊能力角色原型

以前有人考據諾亞一族的特殊能力,發現其角色原型大部分源自天使或墮天使。如果用這個概念做為線索,也可以發現一些伏筆。

【諾亞一族】
第一使徒:【千年伯爵】
第二使徒:【裁】
第三使徒:【快樂】
第四使徒:【欲】
第五使徒:【智】
第六使徒:【蝕】
第七使徒:【恤】
第八使徒:【怒】
第九使徒:【夢】
第十、十一使徒:【羈絆】
第十二使徒:【色】
第十三使徒:【能】

 

根據考據,諾亞第三使徒(帝奇)的能力角色原型是【快樂天使】(瓦耶)。而寄宿在帝奇身體裡的地獄蝴蝶的能力角色原型則是【絕望天使】(昔拉)。

(【快樂】和【絕望】的情感同等強烈,均擁有強大攻擊力。掌管絕望的墮天使昔拉,外形很像蝴蝶,是上帝用來懲罰人和犯錯天使的殺手,是最危險、最狂暴、最瘋狂的天使。

第八使徒(司金)的能力角色原型是【憤怒天使】(拜丘)。

第九使徒(蘿特)的能力角色原型是【夢天使】(瑰洱)。

第十、十一使徒(賈絲大衛)的能力角色原型是【愛天使】(莫迪)

 

之後我發現上述這些已考據出能力原型的天使均出自這篇【古聖經裡的9個天使和9個墮天使】的分類裡。

【時間天使】(庫勒)也是這份名單裡的天使之一,他的特徵是會改變自己的外表年齡,以不同年齡的樣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三、帝奇、內亞、瑪那、千年伯爵,這四個人的面容相似性

帝奇和內亞長得很像、千年伯爵和瑪那的長相如出一轍,而瑪那和內亞是雙胞胎兄弟。他們四個人的相貌基本相同,只有年齡上的差異。

驅魔少年 第21卷-第198夜

17-50

把叔叔誤認成男友沒關係,萬萬不可將男友誤認成叔叔

發現未來的公公和自己的爸爸長相一樣,也別被嚇哭

不知道亞連什麼時候會被這四個人搞到精神錯亂

 

 

四、幾個關鍵角色間的年齡關係

(承上述)內亞死亡時是17歲,死後第27年(帝奇現在的年齡剛好是27歲),年約7歲的亞連出現了。三年後,瑪那死亡,死亡年齡是47歲。

年齡的尾數剛好都是7,他們的年齡之間似乎也存在著一些不單純的巧合。

 

另外,千年伯爵(人類型態)、瑪那(47歲)和帝奇(27歲)的身高都是188公分。男人的身高到27歲應該也固定了,他們三個人的身高是一樣的。

順帶一提,內亞(17歲)的身高是177公分。(絕讚發育中☆)

 

 

五、諾亞一族的人數

最初名義上的諾亞使徒只有12個人。

第19卷-第187夜

(不懂為什麼是12個人的,可以數一下圖片中的人數)

 

但一直以來,每個時代都會維持13個使徒的人數。這是因為在諾亞一族中有個特殊慣例,即第十使徒和第十一使徒的雙胞胎。

第十使徒大衛和第十一使徒賈絲黛洛是對雙胞胎,他們一同繼承諾亞的【羈絆】之記憶。他們是兩個分開的個體,但同時也是一個諾亞(他們還可以合體ㄜ)。

 

接著,為什麼在35年前,諾亞一族又突然覺醒了第14個諾亞?合理推測,很可能是因為又出現了另一對雙胞胎共同繼承同一個諾亞記憶。

人類的瑪那和內亞是雙胞胎兄弟,如果他們兄弟兩人體內擁有同樣的諾亞因子,是否也會如同賈絲大衛的案例,兩個人共同繼承同一個使徒名號——【千年伯爵】?

「我就知道你會來呢!兄弟……這次我一定要殺了你。殺了你,換我來當千年伯爵!」(內亞/第189夜‧猶大的呼聲)

 

 

六、千年伯爵和第14號的關係

千年伯爵與第14號的相同處:

1. 使用的武器是同一把黑色大劍。
2. 是諾亞一族中極少數能夠操縱方舟的【奏者】。
3. 用來操縱方舟的【奏者之歌】,是瑪那和內亞小時候母親唱給他們聽的搖籃曲,是屬於他們的共同記憶。
 

千年伯爵與第14號的相異處:

1. 千年伯爵是【製造者】,第14號是【破壞者】。
2. 千年伯爵的招呼習慣語為「晚安」,第14號的招呼習慣語為「早安」。

————————————

*補充:[公式書] 話數的由來:《驅魔少年》的話數採用【第~夜】的理由,是從主角亞連是個努力熬夜的孩子這個形象為出發點。設定上,亞連如果不把惡魔全部打倒,是沒辦法安心睡覺的。所以早上對他來說才是一天的結束。

以亞連的觀點來說,夜晚降臨象徵「開始」,黎明來臨才象徵「結束」。

————————————

 

 

七、康貝爾家族與諾亞一族之間的關係

諾亞方舟樂譜上的紋章,與瑪那袖扣上的圖案相同。


同樣的紋章也出現在蘿特與帝奇的鞋底。

第12卷-第110夜

帝奇鞋底的紋章

 

此外,小說中曾描述瑪那的眼睛是罕見的金黃色,而漫畫的彩稿也將內亞(人類型態)的眼睛描繪為金黃色(有小說輔助,應該可以排除星野老師不按設定配色的機率),兄弟兩人原本就都擁有與諾亞一族同樣的金黃色眼瞳。

諾亞一族藉由轉生延續記憶,記憶覺醒後會從基因改變宿主的身體結構,灰褐色皮膚和金黃色眼瞳是諾亞一族覺醒後外貌的主要特徵。除了相同的紋章之外,康貝爾兄弟和諾亞一族在基因上的相似處,似乎也暗示了他們之間的特殊關聯。

 

 

####################################

 

 

如果內亞的特殊能力真的與【時間】有關,擁有改變外表年齡的能力,或許可以解釋目前原作中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例如克勞斯的不老顏和「亞連」(疑似)返老還童的事情。

第24卷-第215夜

死亡35年後重新覺醒的內亞,當時看迪姆的影像,很明顯地一定有看到克勞斯,但對於克勞斯「沒有變老」這件事,內亞卻完全沒感到疑惑,可見內亞應該早就知道克勞斯不會變老的事實了。)

第24卷-第215夜

但對於「亞連」(疑似)返老還童的事情,內亞卻完全摸不著頭緒。這也可以解釋為,因為內亞知道克勞斯有長生不老的能力(很可能就是內亞讓克勞斯的生理時間停止的),但內亞並沒有讓「亞連」擁有這項長生不老的能力,所以才會覺得「亞連」沒有變老很奇怪。)

(「亞連」的年齡發生異常改變,究竟是無意間受到內亞的影響,還是另有其他原因,目前無法確定。)

 

另外,千年伯爵不需要藉由轉生便能持續存活在世上。千年伯爵和諾亞一族同樣會與人類互動交流,如果他無法任意改變自己的外表年齡,在長期交流的過程中或許就會容易讓人類起疑。因此這項能力對千年伯爵來說應該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在漫畫裡,與上一代諾亞關係匪淺的書人,也曾經提出【時之破壞者】中的「時」或許暗示著「千年伯爵」的可能性。

時之破壞者

「時之破壞者的『時』,或許指的是某一個人物。『時』……『千年』……亞連‧沃克……或許就是可以破壞千年伯爵的人。」(書人/第58夜‧時之破壞者)

 

除此之外,在亞連於方舟之戰中,為了打倒帝奇,將左手的INNOCENCE拔出幻化成與千年伯爵的大劍相似的【退魔之劍】時,蘿特便將亞連的身影與千年伯爵的身影疊合了。

第12卷-第117夜

第12卷-第117夜

當時的亞連,除了擁有與千年伯爵相似的大劍,同時也散發出與千年伯爵相似的威壓和殺氣。

如此令人恐懼的力量和肅殺之氣,究竟是來自「亞連」、來自「INNOCENCE」,還是來自於「第14號」?

 

雖然我總是戲稱內亞是千年公的老婆,但根據上面的分析,更適切的說法應該是:內亞是千年公的「另一半」。(不過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沒差

 

 

這次的分析以推論為主,是我個人認為可能性最大的推測,但還是不排除可能會和原作後續發展的劇情不同。

因此現在就等著星野老師畫出《驅魔少年》的後續劇情,來印證我的預言或是推翻我的論述了XD

 

 

最後來做個各方追求者的行動分析作為結語ㄅ。

35年前的「亞連」,為了從某人手裡保護內亞的記憶,自願讓內亞將諾亞記憶移植到自己身上,成功地在第一時間拐走內亞

第24卷-第215夜


千年公對諾亞一族下達「拚死也要從【心】的手裡保護第
14號」的命令,愛妻之心眾所皆知

第22卷-第202夜


而教團高層的魯貝里亞長官,更有一番驚人言論,不僅宣示主權:「第
14號是屬於我的」,更派信任的手下前去保護、監視第14號。

第24卷-第213夜

 

現在的劇情儼然就是一種「得內亞=得天下」的局面

 

內亞快逃啊~!!

 

 

——————————————————————————————————

 

 

2015.7.17更新:

在漫畫最新篇章[第219夜]中,已證明「瑪那」和「內亞」並非真正的雙胞胎,而是「本來就是一體」,兩人都是【千年伯爵】。

同時內亞也提到【千年伯爵】(瑪那)的臉改變了的這件事,看起來是老化的樣子,所以也有可能是指可以改變外表年齡的能力?(符合【時間天使】的特徵)

 

除此之外,漫畫還出現了新角色——初代千年伯爵。

初代千年伯爵

不知道這位初代伯爵的外表年齡設定是幾歲。如果是37歲的話,就剛好可以填補上述分析裡缺少的年齡斷層了XD

 

目前的劇情發展基本上都還算符合這篇的分析推測,真是太令人興奮了!XD

 

 

——————————————————————————————————

 

 

2016.12.4更新:

祝賀 [驅魔少年] 第三篇分析文點閱瀏覽數突破5000人次!

在此附上文章賀圖!

(圖片繪製於2017/1/14)

Pixiv圖片位址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ヾ(´︶`*)ノ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2713642

 回應文章

奈特
2023/09/22 21:56

七千年前,初代千年伯爵被打败后,幸存的【12名诺亚】成为人类的祖先并不断转生;

诺亚转生而成的使徒有【十三位】,因为第十和十一是双胞胎,共同继承‘羁绊’的记忆,等于十二诺亚中的‘羁绊诺亚’分为双胞胎;千年伯爵是十三位使徒中的第一使徒

换句话说,初代千年伯爵没有转生,现在的千年伯爵不是真正的千年伯爵?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3-10-13 11:37 回覆:

沒錯,初代千年伯爵不需要依靠轉生,只要利用本身操控【時間】的能力,便能持續存活在世界上。

只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初代伯爵的肉體分裂成了「瑪那」和「內亞」兩個人,他們彼此都只是【千年伯爵】的半身,與初代伯爵並不一樣。

「瑪那」+「內亞」+「伯爵套裝」(那層小丑外皮),三者合起來才是「完整的千年伯爵」。


冬月
2023/02/22 08:38
老師的分析真的很棒!!我看了五六次了,不過我有一個想法,其實亞連本身打招呼的常用詞也是“晚安”吧?(yaayaa1225@gmail.com)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3-04-08 03:19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亞連的「晚安」比較多是在對應千年伯爵,算是為了回應千年伯爵所以才會使用和他一樣的的招呼詞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