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克勞斯與內亞的關係整理&推測
2015/09/12 01:49:57瀏覽7251|回應3|推薦35

++++++++++

 ↑↑↑ 克勞斯等了35年的人 ↑↑↑(圖片繪製於2015/9/12)

++++++++++

##########

 

 

35年前的克勞斯和內亞肯定有一腿(ry

 

重點事項如下:

一、克勞斯使用的【術】與諾亞一族使用的【術】是同一個系統。

內亞和克勞斯都是魔導術士,因此合理推測克勞斯的【術】很可能是內亞教導的。

14-27

除此之外,克勞斯還是個天才科學家,因此他在學會諾亞一族的【術】之後,可以再結合自己本身的科學知識,將【術】的應用範圍更加擴大。

後來,克勞斯可能是為了讓內亞認同自己的實力,於是他使用【術】製造出一隻可以無限再生的金黃色魔偶——顏色和內亞罕見的金黃色眼睛一模一樣的——迪姆恰比,並將迪姆恰比送給了內亞。(定情信物(ry

 

而在漫畫[第222夜]中,更出現了另一隻外貌相似的黑色魔偶——烏魯恰比。

驅魔少年-第222夜

迪姆恰比是克勞斯用諾亞一族的【術】 製造出來的魔偶,加上克勞斯本身就是個科學家(發明家),所以如果依迪姆的情況和克勞斯的個性來推測,首先這種魔偶應該是只有諾亞一族的【術士】才能製造出來的東西,第二就是克勞斯身為科學家的個性和潔癖,應該也不會想模仿別人的發明物。(而別人應該也很難模仿克勞斯製造的魔偶)

因此若以魔偶的外型和技術來推測,這隻黑色的烏魯恰比很可能也是克勞斯製造的。

黑色和金黃色......黑色和金黃色......這不就是內亞的頭髮和眼睛的配色嗎?!

克勞斯喔喔喔!!你不用澄清你是不是刻意用內亞身上的顏色來製造魔偶了!你的潛意識已經出賣你啦!!!XDDD

 

 

二、克勞斯對諾亞方舟和第14號的祕密房間的內部結構非常清楚。

內亞八成帶克勞斯進入過諾亞方舟裡自己的房間……那個連千年公都不知道的祕密房間,並讓克勞斯有辦法任意進入諾亞方舟。(難怪千年公會被他老婆氣瘋

第14卷-第130夜

看看克勞斯光是提到「第14號」的名字,就把千年公氣到快殺人了XDD)

千年公:「果然......就是你呀♥ 拐走我老婆的傢伙!」

 

 

三、克勞斯知道內亞母親的全名。

第222夜

卡特莉娜沒有結婚卻育有二子,而且還無法向別人解釋孩子是怎麼來的。這在19世紀中葉的社會可是極大的醜聞啊。

更何況卡特莉娜原本應該是上流階級的女性,這樣的醜聞肯定會對她的家族與她本人造成很大的影響。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卡特莉娜才會遠離人群,帶著兩個小孩居住在偏僻空曠的田野之間。

而對於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通常也會傾向於不向外人提起自己的家庭。

至於克勞斯,他在工作上應該不會直接與卡特莉娜有所關連(雖然我覺得克勞斯以前很可能是被康貝爾家族資助的科學家,但又懷疑這樣的關係真的就能夠知道金主家夫人的全名嗎?)。

因此克勞斯能夠知道內亞母親的名字(尤其是全名),足以看出內亞與克勞斯的關係非常深刻,而且內亞很信任克勞斯……這已經不止是帶男友回家見父母的程度了ㄛ

 

 

四、克勞斯等了內亞35年。那個討厭男人的克勞斯居然會等一個男人等了35年?! 太震驚啦!

內亞臨死前,交代克勞斯要去尋找「亞連」,因為他的【記憶】在「亞連」身上。除此之外,內亞也將迪姆恰比交給克勞斯,並拜託克勞斯幫他保護瑪那。

自從內亞死後,克勞斯遵守約定一直守護著瑪那,只因為內亞說過,他轉生之後一定會再度回到瑪那的身邊。

而從內亞臨死前不管什麼大小事都交代給克勞斯這一點來看,也可以得知內亞最信任的人應該就是克勞斯了。

 

 

##########

 

 

內亞死後,接著便是空白的27年。

 

瑪那在內亞死後就發瘋了,他沒有內亞死後這些年的記憶,只記得自己正在被【千年伯爵】追殺,以及必須尋找下落不明的弟弟。

而克勞斯則是一直從旁觀看著瑪那。

直到內亞死後第27年,年約7歲的〈赤手〉出現在瑪那面前,並在許多「巧合」下成為了「亞連」。

 

但這個年約7歲的「亞連」,左手臂卻依附著寄生型的【INNOCENCE】——與諾亞的【DARKMATTER】力量相互排斥的【INNOCENCE】。

儘管克勞斯對突然出現的〈赤手〉感到半信半疑,但那的確是內亞臨死前所說的、回到瑪那身邊的「亞連」,因此克勞斯還是在瑪那死後收了「亞連」為徒。

 

由於克勞斯知道亞連是第14號諾亞用以復活的「容器」,所以克勞斯並不想放太多情感在這個終有一天會消失的「容器」身上。

一直故意壓榨亞連、故意讓亞連討厭自己。

但沒想到最後,他卻還是對這個「容器」產生了感情。

17-58

克勞斯,要「內亞」還是要「亞連」,選一個吧!

……好吧,其實這也不是克勞斯可以選擇的。

如果亞連之後沒有黑化或開外掛,那麼以內亞的能力,絕對可以侵蝕掉亞連的記憶並侵占亞連的身體。

克勞斯大概也早就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他,等了內亞35年,就是為了等內亞復活。

為了顧全大局,他沒有理由因為自己捨不得亞連,而阻止內亞利用亞連的身體覺醒。

 

不僅如此,當克勞斯自己都已經瀕臨垂死狀態時,他也仍然掛念著內亞的安危,足以看出內亞在克勞斯心中的份量,是亞連遠遠比不上的。

驅魔少年-第222夜

「內亞……小心一點!我們……被那些傢伙利用了。「亞連」很危險!非常危險……」(克勞斯/第222夜‧尋找A.W‧Hypokrisis)

 

 

而除了克勞斯之外,跟著內亞一起生活、也跟著亞連一起生活過的迪姆恰比,在面臨「內亞or亞連」的選擇題時,心裡也是十分掙扎難受。

第24卷-第215夜

內亞是迪姆恰比的第一任主人,情感羈絆固然很深。但與亞連相處的日子,也同樣令迪姆無法忘懷。

 

第24卷-第217夜

不過最終,在迪姆遭受Apocryphos襲擊死亡前,心中回憶起的畫面,仍然是那個最初珍惜的第一任主人——「內亞」。(亞連不要太難過

 

 

##########

 

 

唉……如果亞連之後沒有黑化或開外掛,可能就不止是身邊重視的人會慢慢離他而去,或許連原本的主角地位都會保不住吧……。(´・ω・`)

 

不過仔細想想,亞連身上確實存在著許多謎團,真實身份也充滿各種疑點,「亞連」肯定不會只是個普通人。

於是現在就等著亞連黑化和開外掛吧!(`・ω・´)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28989736

 回應文章

ar
2017/08/26 21:03
不客氣~以後有看到其他的我也會留言的><
期待大大的分析文!非常感謝!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8-27 02:30 回覆:
好喔,感謝你!(*´∀`)♥

ar
2017/08/22 00:06

(剛剛發的不知道為什麼顏色跑掉了 重發一次抱歉qq)

關於克勞斯(クロス)的原型 之前有看到日本網友的猜測 可以提供給大大參考~

在漫畫第214夜‧覺醒中(台版) 年幼的內亞在看見媽媽後有以下的問句:

「塞拉斯呢?你們沒有在一起嗎?叔叔在那個有著奇怪顏色的煙霧處,讓那個人成為康貝爾家的當家,真的好嗎?」

這裡的「賽拉斯」(英文版驅魔翻譯為Cyrus)有可能是卡特利娜的弟弟,在成年後接下當家的位置。

此處的賽拉斯推測可能是由聖經裡面的Cyrus為原型而來,而在日文的舊約聖經中,Cyrus被譯成:クロス王(主要應該是因為波斯語為kurus)

如果克勞斯就是214夜中的塞拉斯 也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克勞斯知道卡特利娜的全名 和內亞如此信任他(逼不得已?)的原因?

以上只有一小部分 可以提供大大參考~~

>出處 <http://kuriparu44.blog.fc2.com/blog-entry-594.html>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7-08-25 23:21 回覆:

哇!!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因為我的日文不好,所以基本上不會去看日文資料。

如果克勞斯真的是瑪那和內亞的叔叔「賽拉斯」,確實就可以完美解釋目前許多的疑點了!!

(PS. 原本我打算分享我原本的推測和這個論點可以解釋的所有情況,但內容不小心越打越多……所以我決定之後再發一篇新文章來討論這件事,敬請期待XD 總之太感謝你告訴我這個論點了!>///<)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23:01

哈哈~~好難懂喔!
我沒看這部漫畫耶~~
下次討論一下黑執事好了......那個我有看....不過好像有點年代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5-09-30 02:24 回覆:

這部漫畫確實很難懂,因為它埋了太多伏筆、同時也有太多象徵意義和隱喻了~~ 有時候會覺得這部作品像一部科幻推理劇,作者根本伏筆王!

也因此在研究這部漫畫時充滿挑戰性,會讓人既興奮又無法自拔XD

《黑執事》我也有看喔!《驅魔少年》的年代其實還比《黑執事》早呢~

我是去年不小心又跌回《驅魔少年》這部舊坑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