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才老爸
2007/08/02 18:08:58瀏覽164|回應0|推薦8
 老爸確實可以用天才形容。這是在我的叛逆期過後第五年,我忍不住真的想誇讚他。事實上,我也都會跟別人介紹他的長處,拿他來當話題,因為他會的東西不盡其數,我甚至懷疑他是超人。

進入五十大關了,他『老人家』幾幾天天往外跑,工作、打球、打屁,每天與朋友來往的次數,我們家三姊妹都比不上他。他可以不睡午覺,從七點開四個小時的車到塔塔加山區,然後帶領全家爬一整天的山,回到家後晚上9點,11點又開夜車跑到墾丁準備隔天出海釣魚。他也有可以撐著快五十的身體在羽球場上與人廝殺個兩小時,整件衣服汗溼到可以轉水出來,洗完澡後繼續完成他的衣服彩繪,到兩點才回老婆床邊。

他會畫畫,我們的美工作業都他在做;會換燈泡修理音響,與電器有關的麻煩找他就對;會養魚也會種盆栽,他了解土壤特性與各種魚類的習性,我們家的魚被他養到會認人,庭院也因他的照顧美麗豐富。

但他的工作是賣水的,簡單講,從RO濾水機到日本原裝進口的電解水機,他了解水的特性就跟了解自己一樣多,且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他有辦法一個人賣掉那些飲水機,還被指定要他作服務保養。

燒錄機他也比我懂,用網路看股市報名牌,他有顆精明的數學腦袋,就算自己沒有錢賭它一把,也能幫朋友賺進一堆生活費,老是有人會請我們家人吃飯就是這樣。

我的老爸阿,除了語言白癡情由可原,你有什麼是學不會的嗎?

他的朋友遍及各個領域,雖然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但建築師喜歡他,億萬富翁把他當麻吉,銀行業者是球友,布料商與家具商是漁友,二輪電影院老闆是他的客戶,老師們更當他是談心的智者,總之,他如果今天發生什麼事,下一秒拔刀相助為他賣命的朋友軍團就會立刻現身,等著看他需要什麼。

他,確實有他的優點及魅力存在。

我能像這樣述說他的優點,讓我非常自傲,也有點害羞。

因為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老爸是個天才,而我則是天才的女兒(笑)

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

只有不敢給承諾的人。

逐漸遠離叛逆期的影子,專注在父母的優點,感謝他們為滿足我們的身心所付出的一切,並樂意在此刻、未來,把生命的一部份與他們共享──

這才叫長大吧!

願全天下父母平安快樂!

-------------------------------------------------------------------------

分享經文:

家庭建立在智慧和諒解的基礎上。

有智慧的家庭,屋中必充滿貴重的寶物。

(箴言24:3)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1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