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盔甲
2007/07/27 21:05:03瀏覽211|回應3|推薦16

在好消息頻道看到一個不錯的節目,不過才第一次看到,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總之是由主持人向臺下一大群觀眾傳道,分享經文跟自己在屬靈的經驗,跟許多日常生活人人都會遭遇到的事情。

主持人的大名很可惜我也沒記下,不過他被稱作『微笑牧師』,顧名思義,他的臉上時常掛著微笑,看他講話時牙齒就一直露出來,一開始覺得他怎麼那麼愛笑,不太像一個傳道的人,要不是他西裝筆挺,還真會以為他是來節目中表演串場的。

他分享說:

「我知道很多人不是那麼喜歡看到我的笑容,事實上,不是人人都喜歡我的傳道,我的想法,跟一切的經驗分享。有一次,一個記者來採訪我,他就問了我這個問題,不過味道有點酸,他問說:『人家稱你作微笑牧師,你有什麼想法?』結果我立刻二話不說的回答:『挺適合的阿,我喜歡這個稱呼。』隨即露出一個大微笑,我還記得那個記者當場嘴巴張的跟我的笑容一樣大!後來那個節目播出時,我也跟著大家在看,他們播到訪問的那段內容時,把我的笑臉放的老大,一排牙齒還閃閃發亮冒星星,大家笑翻了,我自己也是,我笑的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還開心。」

說著,他立刻又露出一個招牌笑容,大螢幕同時播出VCR,把他那張亮著一排潔白牙齒的臉定格,齒間冒出一堆星星,逗得在場的觀眾們歡笑著的為他喝采。他笑說:「老天,我們節目真應該找牙膏廠商贊助。」

你喜歡笑嗎?

什麼事情阻礙了你的歡笑?

你的笑容常受到他人左右嗎?

聖經說:要常常喜樂。

上帝為你開懷大笑的樣子著迷。

法國作家安東尼聖艾修伯里,世界名著《小王子》的作者,二次大戰對抗納粹時被擊落身亡,他曾在〈微笑(Le Sourire)〉這篇作品裡寫出了微笑的力量。

故事主角被敵軍俘虜,關進監牢。看守監獄的人一臉凶相,態度極為惡劣,他心想,明天絕對會被拖出去槍斃。

「一想到自己明天就沒命了,不禁陷入極端的惶恐與不安。我翻遍了口袋,終於找到一支沒被他們搜走的香煙,但我的手緊張得不停發抖,連將煙送進嘴裡都成問題,而我的火柴也在搜身時被拿走了。

我透過鐵欄望著外面的警衛,他並沒有注意到我在看他,也許對他而言,我只是他看守的一樣『物品、』一個『屍體』。我叫了他一聲:『能跟你借個火嗎?』,他轉頭望著我,聳了聳肩,然後走了過來。

當他幫我點火時,他的眼光無意中與我相接觸,這時我突然衝著他微笑。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有這般反應,也許是過於緊張,或者是當你如此靠近另一個人,你很難不對他微笑。不管是何理由,我對他笑了。就在這一剎那,這抹微笑如同花般,打破了我們心靈間的隔閡。受到了我的感染,他的嘴角不自覺的也現出了笑容,雖然我知道他原無此意,他點完火後並沒立刻離開,兩眼盯著我瞧,臉上仍帶著微笑。

我也以笑容回應,彷彿他是個朋友,而不是個守著我的警衛。他看著我的眼神也少了當初那股凶氣,『你有小孩嗎?』他開口問道。

『有,你看。』我拿出了皮夾,手忙腳亂地翻出了我的全家福照片。他也掏出了照片,並且開始講述他對家人的期望與計畫。這時我眼中充滿淚水,我說我害怕再也見不到家人。我害怕沒機會看著孩子長大。他聽了也流下兩行眼淚。

突然間,他二話不說地打開了牢門,悄悄地帶我從後面的小路逃離了監獄,他揮了揮手,示意叫我盡快離去,之後便轉身往回走,不曾留下一句話。」

一個微笑居然能救自己一條命。

過去我常擺著一張酷臉,不笑,不想笑,也找不到理由笑。很多人覺得我嚴肅,自然就遠離我。人們得不到我的笑容,我當然也無法在他人臉上找到笑容。

《心靈雞湯》裡談到,「人常常為自己建立層層的保護膜,為了維護尊嚴、頭銜、身份,形象等,而必須有所隱藏........可惜的是小心翼翼為自己所建造的保護膜,卻阻隔了自己與他人真誠相對的機會。」

人家常說笑容是與人認識的第一步,不認識的陌生人或不熟的朋友,碰面時就算什麼話都沒說,一個微笑也可以讓彼此心情為之舒暢。

後來我慢慢改變了,也開始覺得笑這動作其實還滿容易的,只要對當下自己的心情坦白點,告訴自己可以大方的多給一點什麼出去,然後對別人的反應給點回饋,有時情況許可便可大方談自己的想法,知道對方聽不進去或不方便談,微笑點頭也是個很好用的表現,總之心情放開腦子不在老想著自己的事情時,我的笑點居然也變低了,看到人先笑當三分敬意,另外七分就在跟他交談時免費適時贈送,不久前有個阿姨還說我的挺有笑臉的,依台語的說法,是叫好面色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很有笑容很給面子的意思吧

生命中,究竟是什麼事在阻擾我們綻放笑容呢?

當一堆雜七雜八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進耳朵裡時,通常我們是選擇吸收還是排除?

微笑牧師說,

「很多人不喜歡我的分享,噢,是的,他們甚至討厭,怨恨我的作為,事實是,當你變得愈來愈好,成就愈來愈高,愈來愈像耶穌一樣美善,就會有愈來愈多討厭你的人出現,因為你所擁有的高尚人格,正好反應出他們內心的缺陷,人們不希望看到你變好,那跟他們的一切成了對比;人們試圖用各種聲音來指出你的錯誤,因為他們知道你正在成長進步,而他們就快要追不上你。他們潑來生命的毒水,企圖要你感染,然後全身中毒,最好一次就身亡。但你們知道嗎?我們不需要喝下那毒水。

保羅一次被一隻毒蛇咬到,大家都在一旁討論說,他完蛋了,這次他沒救了。結果保羅做了什麼?他只做了一個動作便得救:

甩掉那條蛇。

他沒有相信別人的說法,相信自己就快見不到明天的陽光。

他就像耶穌親自教導的,如果一個城市的人不願聽取上帝的福音,那麼就在離開前跺一跺腳,跺下那裡的塵土。

我們沒有必要接收生命中的毒水。

當人們反對你的想法,攻擊你的一切行為時,你不需要聽信,你只要明確知道,我現在的所作所為是主的安排,是他允許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朝著他所要我完成的目標前進,朝那光明一步步走去。

只要我們確信,信賴主,知道這就是最正確的事,生命中的毒水,一滴,連一滴都無法傷害你,就像保羅在事件後安然無事,繼續走向正道,朝光明前去。」

???、

我們就能好好的以微笑面對陷阱,解決一切的困難(大笑)

主與我們同在,阿門!

我喜歡自己的改變,喜歡坦然的與他人交流,以最真實的一面與每個人相見。

有時候,還是會有困難,就像是尷尬、害羞、不習慣或自己不夠格等等與「愛鄰人如愛自己」相比下便微不足道的小障礙。但我知道,當我不害怕受傷,讓傷痛來教會我各種站起來的秘訣時,我已經踏出了信心的一大步,接受讓微笑成為自己的幫手,愛上與人真誠的交流時那種毫無隔閡的輕鬆,回味時的痛快感覺。

是的,我們都在學習。

學習如何像孩子們純真的微笑,

學習如何像耶穌塑造出我們自己完善的品格。

若你仍是認為需要盔甲防身,那就請用笑容打造吧。

因為壞人對笑容沒輒,而好人則永遠喜歡笑容──。

以上,與你們分享──

---------------------------------

分享經文:

因為那些輕微和短暫的患難,要叫我們得著永遠的榮耀,它們便顯得微不足道了。

(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NIV)

-----------------------

摘錄:心靈雞湯、標竿人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119497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分享..
2007/08/01 20:45

最近連續幾週..我也都有收看''微笑牧師''的節目喔..

每次看完都如獲甘霖..

我也很喜愛牧師的微笑..因為就像耶穌的慈愛一般..令人備感溫暖^^

斐月(sheafair) 於 2007-08-02 17:35 回覆:

能跟我說一下他的節目是什麼時間嗎QQ??

一直轉不到><

他的微笑就跟他的傳道一樣親切具感染力呢^^

謝謝到訪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7/29 19:46

謝謝到訪!

處世只要做到:

無所謂:忍辱,放下。

無所住:念起不住。

無所得:沒有得失。

心清氣朗,微笑自然掛在臉上!        祝福妳!

斐月(sheafair) 於 2007-08-02 17:33 回覆:

也謝謝你的到訪^^

處世之道,可真有得學習呢~

祝平安


迷途看花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7/28 10:21

謝謝你的分享

對於一個曾被說是冷得像塊冰的人來講

很受用呢

其實我也是滿懷善意

只是少了些笑容ㄚ

斐月(sheafair) 於 2007-08-02 17:31 回覆:

呵呵,人家是都說我酷,

我都形容自己是木頭比較多啦XD

謝謝來逛我的小站,

一起為展露微笑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