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後
2016/01/27 10:31:42瀏覽451|回應0|推薦55

自從那場下了令人亢奮的雪結束後,那裡的人心中只存著對雪的莫名期待和憂愁;尤其,不知那天、那月、那年、或者說此生,還會再下這場一樣的雪嗎這樣的挹鬱,而且同一個程度深深盤據了那裡人的心。

而,這樣的集體意志從此由點而面、由面而溢,溢滿了所有人的思考,連記憶都失却。

這之後老天又開始下著一場接著一場的雨,讓這裡的人更掛念著新雪。可是,在雪與雨之間,老天放了一天陽光和白雲的天氣,而且也只就那麼一天。那高高的宮殿因此紅的更紅、紫的更紫、藍綠的更藍綠,處處淋著燦爛,好像什麼也未曾發生過;當然包括那場令人亢奮的雪、那樣一種特異的改變。

那裡的人因此得了一天暖陽天,心中卻懼怕雪和陽之間的驟寒後的驟暖將帶來無以復加的不可預知或殘果,然後果然等來了好一陣令人只能回想的陰雨天。不過,所有人像都忘了,那樣紅的更紅、紫的更紫、藍綠的更藍綠,處處淋著燦爛的日子,也曾經任意在指縫間、與啐罵中悄然而過,也像都忘了那些曾經有過的心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492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