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澳咖』
2007/11/16 14:40:04瀏覽646|回應7|推薦25
星期六應該是很歡樂的,至少在那個澳咖出現前,我一直都跳得很盡興,更何況今天在雅士達共遇見五位舞網的帥哥,有自己人照料,怎麼說我都不會落單的。

音樂一首接一首,我跳得汗流浹背,趁著換音樂的空檔趕緊回座擦汗倒水喝水,順便喘息一下。下一首是英式探戈,喝完水沒人來邀舞,難得好好當個觀眾欣賞別人的舞姿,遑然不覺天際正飄過一朵烏雲,他像來自冥界的幽靈,輕輕巧巧的飄過來邀舞,我抬眼一瞧有點無奈卻又不好拒絕,只好勉力而為步下舞池。

之前也是在五星級和他過招一首華爾滋,也是在我不想跳時硬要賴著我下舞池,讓人不敢領教的舞技和態度,使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明知這首舞不會太好過,我抱著下鍊獄的心情,想以最不痛苦的狀態下去完成它。端好了架子,準備把我的部份完美展現,這樣應可拉高彼此間的平均值吧?!沒想到他老兄把右手的胳肢窩挾得死緊,,右手掌在我背後猛力把我推到不正確的位置上,腳下的舞步更是凌亂不堪毫無章法,我成了他手上把玩的益智魔術方塊,扭曲著,緊絞著,我不再寄予厚望,放空了原本充足的氣,乾脆隨之萎糜沉淪,就等音樂結束拯救我。

其實我對他並無成見,亦非以貌取人,雖然在眾多的舞客相較下,他的條件實在不足取;但跳舞就得以舞藝取勝,邀舞表現的就得是謙謙君子的風度,如果這兩個條件俱備,其他的年齡高矮胖瘦就不是必要的了。

原本以為一首舞應付完了,我的苦難也應該過去了,就在我轉身拿茶壺倒水之際,這位阿飄又蠟黃著一張臉,垂著長長的雙手,神不知鬼不覺的飄到了我跟前賴舞,我探頭遍尋四周,不見舞網帥哥們的蹤影,想要自力救濟,匆忙間又找不到好理由,
只好囁囁嚅嚅的說;「對不起,我腳在抽筋,我要休息一下。」沒想到這位阿飄有鋼鐵般的意志力,打死不退怯的精神,堅持要請我跳舞,鄰座的女生在他身後猛朝我眨眼睛搖搖頭,我也是萬般無奈呀!只好婉言相勸:「你先去請別人跳吧?!」這位打不死的蟑螂,擺明了非君莫娶的態度,一屁股坐在我身旁的空椅上等候我,烈女就怕死纏爛打,我慢條斯理的捧起茶杯喝水,努力尋思良方對策:「我們第二首再跳吧!」渺小的我又被屈服了。

Slow tango 應該是較好應付的社交舞吧?!其實不然,這位阿飄的手在我背後猛使勁,我奮力與之拔河,終究不敵蠻力,我有點無力感的說:「先生,我背後的手不要這麼用力。」他涎著一張蠟黃的臉,討好的說:「我怕妳被人撞到。」這算什麼冠冕堂皇的歪理?哇!還口臭薰人!對宗教從來不忠誠的我,此時也在心中默禱:『上帝呀!渺小的我懇求祢,請把他的口封起來,別讓他在我跟前開口說話吧!阿門。』黑夜過去,苦難終有結束的時候,我歷劫歸來準備回座,他老兄手腳更快,自動自發坐在我身旁的座位等候了。不會吧?!讓你牽個小手,你就要登門求親了嗎?我躡手躡腳偷偷地迂迴了一大圈溜到櫃檯外喘氣,一邊嘀咕著咒罵自己,又不是什麼救國救民的大任,何苦如此委屈自己?莫非我前世和他有難解的淵源,我歹事做盡把他先姦後殺,他成了冤親債主,尋仇報復來了?唉~~~~~~~~~~~~~~

忽然很想念舞網的帥哥們。在舞網的大家庭中,大家互相研討勉勵,都會在國標舞上下功夫,就算初學者,只要循序漸進,女生也會感受到跳舞的輕鬆愉快;更何況舞網的大家庭對個人行為舉止的修為,無形中有一股約束力,舞網的質與量是外界無可比擬的。接下來,我化被動為主動出擊,去找舞網的帥哥們跳舞,因為舞網最可愛的地方是:『舞網沒人會打槍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5 12:32

知名不具 ~

啾

繽紛(shan22tw) 於 2021-07-06 01:48 回覆: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不運動
2020/03/08 07:49

我從不主動運動  更別談唱歌  跳舞

過去揮桿算是陪公子讀書

兄長幾十年前退休後  迷上國標舞

親人都說他跳瘋了  我不知是否這麼迷人呢懷疑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3-09 00:34 回覆:

我平日也是個五體不動的懶骨頭,但是對於跳舞卻有著莫名的興趣。

想當年高一第一次與同學去參加家庭舞會,就被教官逮去寫悔過書,並記大過警告。

後來的歲月很不自由,就也沒去多奢想啥。

直至年近三十終獲自由,最快樂的事就是去學跳舞。

每天下班後去教室從初級基本步學起,十幾種舞科,各有各的韻律巧妙。

稍有模樣,半桶水響叮噹時,對國標舞簡直癡迷不悔,以為會一直跳下去,學無止境啊!

沒料到這兩年我會因為手腕骨折,而不得不中斷了跳舞,竟然也就習慣了。

原來世上沒有什麼人是非見不可,也沒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的。

但跳舞的樂趣真的是妙不可言,生活不會無聊,不管天氣晴雨,拎雙舞鞋就可出門。

我小時候體質羸弱,常是感冒不斷,跳舞之後免疫力不知不覺增強,體重也維持得很穩定。

現在邁入老年,能夠安步當車就是萬幸,但是能夠和一大幫跳舞朋友歡聚,人生也是歡樂無窮。

想跳舞嗎?我這個九流半師可以教您。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7:19

繽紛(shan22tw) 於 2018-05-22 01:37 回覆:
謝謝來訪!

喵咪@guest
Re: 如此『澳咖』
2011/01/11 18:04

跳舞是豐富肢體語言

也是舒筋活骨的韻動

在舞場可以看到人生百態

更可遇到紳士或生士

好好友繽紛晚安

精彩人生自己彩排

繼續快樂每一天做自己好自在

天天好心情喔

晚安~冷冷冷全省濕冷

可有裹棉被注意保暖喔

[版主回覆01/11/2011 22:57:53]

忽然發現,我以前比較有耐心寫文章,大概是生活比較沒干擾吧?

現在時間較零零碎碎,就剛好填補寫留言、回覆回應等方塊空閒。

 

舞場是一塊縮小的人生版圖,可以觀看人生百態,

但跳舞真的是一件讓人愉快又健康的活動。

君不見...只要音樂流洩出來,我們的身子、腳掌...都不自覺隨之擺動、打拍子,

我們的心也隨著音符在旋轉、跳躍呀!

 

熱愛多年,從未中斷的喜好,就因為媽媽的事故停頓了,

幸好有舞網這個團體,維繫著我與舞之間的一系命脈,

每個月的聚會,可以去看看好朋友,偶爾下場活動一下,感染一下相聚的愉快氛圍。

喵咪也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塊塗抹色彩的活動空間唷!


Melinda@guest
Re: 如此『澳咖』
2007/12/18 13:22
美女秀秀~~有空可以整理一份澳咖黑名單供我參考ㄇ

繽紛@guest
Re: 如此『澳咖』
2007/11/20 15:25

早已學會接受人生給予的一切,

早以學會面對人生各種的姿態,

舒展肢體,放鬆心情,把每一分鐘都過得心滿意足,

人生嘛!不就這麼回事。


jimmy@guest
Re: 如此『澳咖』
2007/11/20 14:25

辛苦你囉 希望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把不愉快忘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