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與上帝相知相惜,欣賞世間的討喜女人,同樣也畏懼著女人不可言喻的魔法無邊。

想要身為女人,但卻不可為;想要喜歡的女人,但亦不可得。百般尋思,道理耐人費解。

其實世間陰陽共存,男女共創生命,共同纏鬥在家的牢籠中,要不嘛...讓家溫暖,要不就彼此廝殺。

生命當思來處,媽媽的子宮連結臍帶,孕育了神奇的後代。

瞧那舞動的小手小腳,相似的相貌,創造能力足以比擬上帝,那是她用懷胎十月的愛與艱辛換得,家是她日以繼夜的管轄國度。

或許她有疲憊時刻,也有不被男人理解的時候,只有求助上帝修補心靈的破洞。

聖經有十誡,佛法傳揚戒定慧,都為了要讓人間完美,讓人類少些暴戾煩惱。

說到摩門教,台北街頭早年常看到二人一組的年輕身影,身著白衣黑褲黑領帶,騎著單車,溫文儒雅。

年輕生命充滿了熱情,曾經親自按門鈴,要登門傳道。

我從對講機中回以此刻在忙不方便,委請他將傳道資訊投入信箱。

相信選擇當上帝的代言人是一件艱鉅的任務,這些年摩門教的街頭身影似乎少見了。

※※※

《這篇急就章的回應文,蒙獲格主Sir Norton的厚愛,要求另立山頭。

但繽紛懶散,沒有加材添料,乾脆原汁原味上桌,願看倌們不嫌棄。

以下是Sir Norton的回應回覆......》

繽小姐紛,在UDN裡看文和回應最力的,您肯定是冠軍,在下可能是遙遙落後的第二或第三名。

您每次必言之有物,舉一反三十,正反合的超級辯論您全盤快炒一輪,要挑您的語病,我從來捨不得。

我愛看您大鳴厥辭,像極了即興式飆舞,隨音樂、追心情、拼創意、衝高峯,我再度為您狂讚。

您要不將這則回應「擴大料理」,當作您自己的下一篇的新文發表?

我認為您意見充沛,條理井然,歪理也力拗的有趣,加油。

 

http://blog.udn.com/SirNorton/16999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