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48
2011/01/02 16:13:05瀏覽297|回應0|推薦0

夜裡翠美提著疲憊的心準備睡覺時,坤和敲敲翠美的門把翠美喚了出來,坤和做在客廳裡有點緊張的抽起了菸,翠美只能不安地的看著地板,自己的孩子事情越犯越大條,這一點讓她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父母親,深怕著這一切難被父母接受時怎麼辦呢?翠美心裡暗下決定不能丟下孩子,如果父母不能接受就只能帶著孩子一起走。

坤和緩緩氣說:「孩子的事情怎麼越弄越大呢?還搞上警察局去,能處理的好嗎?妳覺得妳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嗎?」

翠美小聲說:「我也不知道,只能說走一步算一步。」

坤和繼續說:「我聽妳媽說妳連工作都辭掉了現在呢?生活不就出了問題嗎?」

翠美小聲說:「我會去找工作的,我想找工作沒那麼累得可以一邊照顧孩子的。」

坤和嘆口氣說:「孩子長大了,不是要妳照顧就會好的,孩子要去面對外面複雜的社會,學習成長,有很多事情妳是女人家不懂,要不要找孩子爸爸家人出面來幫忙。」

翠美趕緊抬頭流了滿臉的眼淚說:「不要!孩子我會盡力救的,不要通知他們家的人。」

坤和看到翠美的眼淚任不住怒氣說:「妳就是這樣子倔強,離婚也是一樣,連通知都沒有通知一下就離了,我們還是警察來做戶口普查我們才知道,孩子爸爸家那邊的人更不用說了,現在孩子有問題了,妳應該去跟你公婆說清楚,這樣子妳的生活也會好過一點,不用那麼辛苦,孩子的爸若不要孩子,他們總是要吧!叫他們帶帶回去好好教養,妳還年輕可以再做其它打算。」

翠美搖著頭說:「不要!不要逼我,不然我帶孩子一起走。」

坤和氣的甩甩手說:「隨便妳了。」說完就起身忍不住流下了眼淚陪著他老人家一起走回房間。

翠美趕緊擦乾眼淚走回房間,一腔思緒管不住地亂竄,腦海裡不斷地出現離婚兩個字,是呀!她跟輝男是怎麼離婚的,結婚時的風光大典,卻也無助於婚後的幸福生活,曾經有過的海誓山盟擋不住現實的考驗,輝男一心想做大事業,頭腦聰明的他永遠都不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你耍聰明人耍心機,終究是躲不掉厄運的來臨,翠美回想起當初輝男跟好朋友一起創業做事業,本來事業發展平穩順遂,但是幾個股東野心也開始坐大,輝男跟另一個朋友轉型做起酒店事業,為了這一點翠美幾乎跟輝男天天吵架,翠美不喜歡輝男做這個生意,但是超高的利潤跟跟多采多姿的生活讓揮男根本忘了家庭這個地方,從日日吵到夜夜不見人,翠美對輝男的感情已經絕望,於是翠美做了一件大家都想不透的蠢事,就在輝男事業蒸蒸日上時跟輝男談起了離婚的事情,甚麼都不要,只是要求孩子的監護權,輝男坳不過翠美的要求,也提出了退步的請求,希望翠美帶著孩子跟他一起同住。

翠美答應了,這場婚姻就這樣子可笑的落幕了,這時候翠美才想起當初公公惱怒她執意要搬離老家的說法:「妳讓男人離開爸媽,就等於給了男人解放的機會,妳終究管不住他的。」預言實現了,此時此刻翠美怎麼有臉去求老人家呢?從頭說到尾,翠美內心裡自責不已,是她的倔強毀了這個家,毀了自己的幸福,幾年後原本大賺錢的輝男卻被國稅局調查,那家店的營業稅沒有正常繳納,輝男一下子從很賺錢的老闆變成欠下國稅局大筆金額的罪犯,人生的際遇到此如此不就是糾由自取嗎?太信任朋友只管收取利潤卻不懂過問公司帳務的輝男,被登記為公司負責人的那一天正是輝男跟翠美離婚的日子,而一群股東早早聽到風聲都拿錢散人,店也被偷賣掉,輝男的一切不是歸零而是到了負數。

天又亮了,哭了一晚的翠美在信華的呼喚下起床,信華一臉平靜的跟翠美說:「媽媽!我今天要去参加考試,妳能給我一百元嗎?」

翠美恍恍惚惚的說:「考試!考甚麼?」

信華笑笑說:「國中基測呀!我同學的爸爸要來載我一起去考試,所以媽媽不用陪我去,還有我同學友找我去報名一家私立學校,那個學校對於考證照很認真,我想高中去念那家學校,而且又在我們家附近,上學交通方便,其實算算也是划算的。」

翠美喃喃的說:「哦!」

翠美伸手拿錢給信華,看著信華轉身離開,他的背影突然間變大了,怎麼孩子突然間都長大了呢?信華的懂事跟信銘的叛逆判若兩個世界的人物,她這邊心裡慶幸著信華的成熟,這邊心裡又難過著信銘的闖禍,這是不是上帝說的:「當這扇窗關起來時,還會有另一扇窗開啟。」領悟呀!翠美這時候才覺得領悟這兩個字很重要,她必須要明白,過去的人生中她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是現在卻有著她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是不是再告訴她不要太過於驕傲,這世間的道裡還有得學呢?

翠美擦乾眼淚,快速地換好衣服,走出房門時看間家裡已經空無一人了,信銘也不在房哩,翠美似乎也已經覺悟到這個孩子除非自己想通,否則翠美必須要有失去這個孩子的念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75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