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42
2008/05/18 08:18:41瀏覽831|回應0|推薦22

翠美帶著不捨得心情到坤和房間看著熟睡中的信銘,沉睡中的信銘是如此的可愛,讓翠美一點都想不起他是否曾經是個會頂撞人的叛逆小子,離開家門起一整天的時間翠美都在想坤和爸爸說的話,在如此殘酷的社會中想要生存得拿出實力來,現在連孩子的問題都得身心受到煎熬,回想起信銘一開始的轉變期,那時候的無法接受到眼前已經懂得深思熟慮的狀況,如果這些煎熬的心情掉能調換一下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出現,太遲了,現在想什麼都慢了,得花更多心彌補回來。

 

工作上已經熟練,所以翠美的工作都不會再出現問題,也或許是翠美的態度改變了,現在的她碰到問題都不再會煩燥,彷彿面對問題已經不會出現恐慌的症狀,手上的工作總都能夠順利的進行同事們都感覺到翠美的變化而稱讚不已,但是心中卻也升起一個念頭就是「辭職。」翠美覺得她需要可以有更多思考空間的工作,而不是會讓她對孩子分心的工作,她得花很多時間來思考未來所要面對的問題。

 

就在翠美歡喜的準備下班後好好的煮一頓好菜補償信銘時,手機這時響起了,是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翠美按下接聽的電話說:「喂!」

 

對方的聲音是粗獷的男音:「妳好!我這裡是少年隊的偵查組。」

 

翠美心理頭直打鼓,聽到這種公式化的語調只有不妙兩個字,忍著發抖的舌頭說:「你好,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少年對的偵查員聽到翠美溫柔的聲音也緩和語氣說:「請問妳是否有個兒子叫做信銘呢?」

 

翠美聽到信銘的名字急的說:「是呀!他怎麼了?」

 

偵查員冷靜的語氣說:「我們抓到兩個竊車的少年慣犯,他們供出犯案的過程中有信銘的參與,所以我們想請信銘到警察局來做筆錄跟說明過程。」

 

翠美眼睛已經張不開來,眼前昏黑的看不到光線,張著嘴巴只能說出一個字:「是。」

 

偵查員繼續說:「我想請妳今天帶他來第三警分局來報告可以嗎?」

 

翠美小聲的說:「是!我先請個假後就帶他過去說明案情。」

 

偵查員滿意的說:「好!我們會等妳過來的。」說完話就掛上電話。

 

翠美望著手機擔憂的眉頭緊緊揪在一起,同事阿美剛好走進翠美身邊,看見翠美一臉的憂傷問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翠美猛吞口水說:「小孩子出了點事情,剛好妳過來了,我想請假請妳幫忙作我的職務代理人好嗎?」翠美收拾東西的時後也順手把辭職單捏在手裡。

 

阿美點點頭說:「好!沒有問題!孩子的事情要有點耐心,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做父母的要有點耐心跟愛心才可以救回孩子。」

 

翠美冷冷的說:「我怕我還救不起他就溺水了,好累!軟硬兼施什麼辦法都用過了,孩子的想法跟我的落差實在太大了,而我還得承受因為他是單親家庭所以容易學壞的罪名,我也很想給他一個正常又溫軟的家庭,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我要早知道會有今天這種結局,當年我不會生下他,讓他出生來跟著我吃苦。」

 

阿美知道翠美的情緒已經失控了,體貼的對翠美說:「會過去的,妳要堅強一點,孩子除了妳沒有其它依靠,如果妳倒了,孩子就是真的回不來了,妳有時候要想開一點,有些事情強求不得,孩子的想法有時候要尊重一下,就算錯了又何坊,不犯錯怎麼知錯,從錯誤中找尋正確的道路也是個方法。」

 

翠美點點頭說:「謝謝妳!老實說過去我認為社會很冷漠,但是從我遇到孩子的問題開始,接受到各方的鼓勵跟幫助我真的也很感恩,我是該放輕鬆一點情緒,別繃的太緊了折磨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87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