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41
2008/05/08 12:17:44瀏覽985|回應0|推薦16

信銘張大眼珠不敢露出害怕的表情說:「妳命真大!」

小婷慢慢的扣回鈕扣後說:「出車禍的那一刻時間彷彿停止了,我好像看到車子正以慢速度的方式衝向安全島,而我明知道即將要撞上安全島卻無力躲開,整個人跟著撞過去,身體像是被人用繩子控制般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撞邪了。」

信銘搖頭說:「別拿撞邪當藉口,妳根本是貪玩玩出危險來,怎麼可以這樣子吸毒又騎車呢?還好沒有撞到人,不然我看妳撞死人都不知道。」

小婷瞇著眼睛說:「我是在玩命喔?我自己都沒有感覺的說,只想再快一點,速度再快一點,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而已,還是說根本停不下來。」

信銘嘆氣說:「現在該停下來了吧!」

小婷抬頭仔細看著一身狼狽的信銘說:「你還說我咧!你呢?怎麼這麼狼狽的樣子,幾天沒洗澡了?身上好臭。」

信銘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說:「呵呵!」

這時剛好小婷的媽媽進來病房,一看到信銘過來看望也露出高興的表情,對小婷的媽媽而言,自己的女兒大難不死已經很幸運了,希望受過教訓的女兒將來能夠走的更加穩健踏實,對於信銘也苦口婆心的規勸他盡快回家,小婷把客人送來的水果拿出來給信銘填飽肚子,信銘在小婷的病房裡度過這段時間以來最安穩的時間。

夜又深了,當黑幕降下後,家裡的燈火也點亮了,當人們看到燦爛的燈火時,千萬別忘了要點亮家中那盞最溫馨的燭光。

當信銘帶著懺悔的心情回到家門時,門口銀行的封條讓他頓時活在驚恐中,拿出自己的備份鎖匙卻發現已無法開啟家門了。

信銘只能在黑暗的布景中喃喃自語著:「怎麼回事呢?媽媽呢?」

另一邊在家中的翠美本來忙碌著打點房間,彷彿聽到信銘的叫聲而停住動作,靜待一會後發覺沉寂如往後才又繼續手邊的動作,信華洗完澡後高興的走進房間裡,對信華而言這個房間雖然狹小,但是可以跟媽媽一起睡覺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翠美摸摸信華的頭説:「洗完澡了,剛剛有沒有幫忙阿公到垃圾呀!」

信華興奮的說:「有呀!門口好多阿婆看到我都說我長大了,而且好乖了。」

翠美仔細看著信華童稚般的童顏,摸摸他細嫩的臉蛋說:「嗯!住在外公家要常常幫忙做家事喔!」

信華點頭說:「知道!」說完信華就滑進床上抱著棉被睡覺了。

翠美的心情不是好也不是壞的哽咽著一股又苦又甜的味道,靜靜的走到窗邊,一如往昔的對著月亮許願:「眾神明呀!請保佑我的孩子平安回來吧!」

翠美跟信華一聽到鬧鐘就起床了,信華向來準時上學,不用人催促就已經打點好行頭跟翠美道再見,翠美也忙著整裡儀容準備出門上班,這時後坤和爸爸出現在翠美身後,坤和帶著笑容說:「孩子回家了。」

翠美有點恍然問說:「什麼回來了?」

坤和跟翠美示意說:「信銘在我房間睡覺。」

翠美此時張大眼說:「真的!那怎麼沒有跟我說。」

翠美高興的跨出大步想去找信銘,結果被坤和伸手擋住說:「他累了,先讓他好好睡覺,妳先去上班,讓我好好跟他聊聊妳晚上回來再跟他說。」

翠美含著眼淚說:「這孩子怎麼找到這裡的。」

坤和安慰翠美說:「母子連心,孩子遲早會回家的。」

翠美還是忍不住落淚說:「我好怕失去他,我不怕失去老公,卻怕失去這個孩子。」

坤和拍拍翠美的肩膀說:「有時後必須要懂得放開,孩子捏在手裡會長出刺,刺得妳不得不放手。」

翠美高喊著:「放手不等於放棄了,孩子能放棄嗎?」

坤和想想認真說:「這好比是鬥智大會,妳得學會用智慧來解決問題,妳的敵人不是社會各階層的人士,而是那個愚蠢的妳,妳要帶著妳的孩子突破這些考驗陷阱,如果妳懦弱了那就是失敗了,孩子是撼動社會的隱藏力量,妳要帶著妳的孩子走出來,要用智慧跟社會的各種脫序的現象抗爭,要想辦法戰勝自己才能收服妳的孩子。」

翠美舔舔嘴唇說:「有用嗎?怎麼像是神話故事裡的收妖傳奇,好像只有收服不聽話的妖魔後才能得道,而我做得到嗎?我的力量如此的小。」

坤和說:「做不到也得做,妳沒有退路,只有一場一定要贏的戰爭,不想失去孩子就拿出妳所有的智慧出來,妳生氣發狂都沒有用,妳要活得更加堅強,更要想辦法替自己的孩子鋪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84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