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9
2008/04/29 11:40:16瀏覽585|回應0|推薦7

小順看到氣氛不對趕緊拉著君彥離開,信銘一個人帶著落寞神神坐在椅子上,他真的搞不懂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朋友之間怎麼會出現背叛跟出賣呢?他心中的懷疑跟憤恨是因為朋友的出賣還是老師的鄙視呢?太多無解的情緒佔滿心頭,如今的他心中充滿了苦楚也開始想念起媽媽,人是不是碰到問題時就會想起生命的起源,想念媽媽嘮嘮叨叨的話,想念媽媽生氣或者關心的臉孔,這世界上大概只有媽媽才會一直包容他,可是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長呢?信銘覺得自己沒有臉回家,更沒有勇氣跟媽媽說自己闖下的大禍。

 

這時小吃店的老闆神色緊張的走到信銘身邊問說:「小朋友!你的朋友走了!可是還沒有付錢喔!總共三百元,零頭不用給了,給我三百元就好了。」小吃店老闆雖然平靜的說著話還忍不住發抖。

 

信銘猛抬頭凶狠的回答地說:「什麼沒付錢!」

 

小吃店老闆看到信銘凶狠的目光後認命的說:「沒關係啦!下次記得來付錢就好了。」

 

信銘聽到老闆委屈的回答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鬱悶,信銘是氣小順他們放他鴿子,而不是氣老闆跟他要錢,只是現在解釋也來不及了,信銘不是故意白吃白喝的不付錢,只是錢都在小順身上他也付不出錢來,也只好趕緊爬起身來悻悻然的離開了。

 

小吃店老闆一看到信銘離開趕緊跟老婆說:「快拿鹽巴來,這些小鬼頭年紀輕輕做事情比流氓還壞,社會跟家庭都出了問題,趕緊去去邪氣今天真是倒楣了。」

 

信銘在街角聽到後低著頭快速的離開小吃店,心裡頭只能氣著罵這些社會小敗類,包括自己。

 

翠美搬回到娘家住後接受到爸媽跟弟弟的很多照顧,家人一聲不吭的接納翠美母子回家,既沒有問翠美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敞開大門歡迎翠美母子的到來,這一點翠美除了感動外也想著今後就這樣子跟老人家一起共渡餘生吧。

 

夜裡翠美獨自在房間裡收拾著零散的行李,面對眼前的困境卻有家人伸出援手來幫忙心中是感激不已,翠美的爸爸坤和剛好走到翠美門外看著門內露出微弱的燈光,坤和滿懷著不捨翠美吃苦的心情進入屋內。

 

坤和看著翠美一個人在收行行李更加不忍心的說:「妳以後怎麼辦呢?」

 

翠美猛回頭看到爸爸眼中的不安與不捨心中也十分慚愧。「爸!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坤和憂心地說:「信銘還沒有回家呢?」翠美的家人幾乎都沒有人提到輝男,在他們心中輝男配不上自己的寶貝女兒,更不願意提起這個讓翠美陷入不幸的男人。

 

翠美繼續手裡的動作,絲毫沒有忐忑不安的神情:「嗯!讓他去闖闖吧!年輕人說不聽,總是要跌跌撞撞的撞破頭才會甘願。」

 

坤和心疼著這個寶貝孫子,喃喃的說:「萬一他碰到壞人怎麼辦呢?」

 

翠美倒是很灑脫的說:「如果這樣子也是命!這個孩子主觀意識太強,我已經盡力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了,孩子都是同一個環境跟教育下成長,信華不會學壞,而信銘學壞了,那麼就表示這是報應,這是我為人母不當的的報應。」

 

坤和難過的幾乎要流下眼淚,哽咽的說:「怎麼會是妳的報應呢?妳那麼好,妳是我最驕傲的女兒呀!」

 

翠美嘆口氣說:「爸!過去我曾經怪過這個社會太過冷漠無情,所以當我把孩子放到社會上的時候,孩子得不到社會的幫助,倔強的脾氣讓他被社會的偏差標準傷的體無完膚,如今成了社會問題的一小部份,我或許可以怪整個社會的變態造成孩子的不幸,可是我卻忘了自己也是社會的一份子,過去我眼光淺短,個性自私自利,整天只會想要明哲保身卻不懂得做些回饋社會的事情,如今我的孩子出了問題卻開始怪社會給的幫助不夠,我真的很慚愧。」

 

坤和說:「這話也不能這樣子說,社會上的每個人都該負責的。」

 

翠美點點頭說:「嗯!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反省自己,也改變一下過去自掃門前雪的作風,搬回家裡來是想要減輕負擔,然後行有餘力的話我將會多參加一些正面的活動,可能有機會的話會希望自己能夠多多回饋社會一些正面的訊息。」

 

坤和年紀大了,有點搞不清楚翠美的想法是什麼?但是對於這個女兒從小都是很放心的,印象中翠美沒有讓他擔心過,所以現在雖然聽不懂翠美在說些什麼,但是只要翠美沒有難過哭泣跟喪志,這就是一件好事情了,希望老天爺會疼惜這個乖女兒,讓她的孩子懂得找到回家的道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82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