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6
2008/04/25 12:25:36瀏覽618|回應0|推薦5

走過市區小道,道路燈光慢慢的消失,繞了幾條巷子以及狹小的道路後一排老舊的四合院出現,小順踗手踗腳的溜進一間破舊的房舍裡,門一打開後兩張椅子上各自躺了兩個人,小順嘆口氣把手上的東西丟到他們身上:「起來了啦!快要燒屁股了。」

 

信銘跟君彥兩個人揉揉眼皮後從椅子上爬起身體來,看著小順一臉的驚慌有點不以為然的說:「幹啥!」

 

小順緊張的頓了一下腳說:「那天跟你們兩個人打架的人住院一個禮拜了,聽說他是雄哥的手下,現在他們的小弟放話說只要看見君彥跟信銘就要拿刀子砍,而且連刀子都準備好了。」

 

信銘抓抓頭皮說:「這事情不就早就知道了,不然我怎麼會一直都待在這個鬼地方,不能回家了,我怕會連累我媽。」

 

君彥打開小順拿來的袋子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很不高興的說:「怎麼只有礦泉水?」

 

小順哀哀叫說:「有礦泉水就不錯了,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

 

君彥說:「你沒有找虎哥先借嗎?」

 

小順冷冷的說:「虎哥不接我電話也不見我,雄哥這次帶的小弟都很猛的,聽說連雄哥都快要罩不住了,虎哥也有點顧慮。」

 

信銘抓抓額頭問:「你有看到我弟弟嗎?先跟他借一點零用錢。」

 

小順眼睛更瞪大的說:「你弟找不到人了,已經接連好幾天都沒有看到他人了,你家裡面都暗暗的,好像沒有人住的樣子。」

 

信銘一身狼狽跟疲憊,那一天離開家裡後跟著君彥小順幾個人在公園裡喝酒,後來又有一群人走了過來,點名了君彥跟信銘要單挑,口氣不好的說看他們兩個人不順眼,本來君彥要出手修理他的,但是信銘心中正需要發洩,所以就直接衝上前去大幹架一場,這一架打的轟轟烈烈,對方被信銘打的全身是傷吐血不已,對方的人看不對頭也跟著槓上,幾個人打不過君彥跟信銘就只好落荒而逃,但是對方接下來就不停的放話說要修理信銘跟君彥,信銘不想回家去面對媽媽,一來怕媽媽擔心,二來現在他也只能跟君彥一起互相保護,年紀輕輕就學會了什麼叫做跑路的滋味了。

 

信銘跟君彥心中充滿了困惑,怎麼一下子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他們兩個人,兩個人在一夕之間成了大家追殺的對象,君彥咬著牙說:「馬的!虧我還挺安公子,要不是我在護衛安公子,那鳥人早就被人砍死好幾段了,虎哥居然這樣子無情無義。」

 

小順也感慨地說:「虎哥是有想幫助你,但是他老婆就有點機車,在虎哥旁邊一直念要他收斂跟收山,不准他出來跟雄哥論輸贏,這下子可能弄到很難堪,聽說雄哥那邊也差不多,他手下的小弟也很猛,連雄哥都不放在眼裡,哇靠!這年頭都比狠的說。」

 

君彥眼睛露出凶光說:「狠!我會輸人嗎?」

 

信銘靜靜的坐在一旁聽著君彥跟小順說著道上的一些紛爭,心理開始對這種打打殺殺的生活厭煩不已,自己因為一時的衝動鬧事,卻把自己陷入在混亂的局面中,他心中有悔恨,中午時間到了肚子也餓了,信銘也想念起媽媽了,不知道她今天會準備什麼東西給信華吃,媽媽會不會因為他的離家而吃睡不安,心理想家眼框就酸了起來。

 

小順突然拍信銘的肩膀驕傲的說:「說來說去來是信銘最重義氣,是最好的朋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81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