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3
2008/04/22 10:26:46瀏覽589|回應0|推薦8

容媽嘆口氣說:「能做的我都做了,只是孩子還是一樣叛逆,我甚至連工作都辭掉了,現在在家裡幫人帶小孩順便等她的消息,這樣子的日子我不知道還要過多久。」

 

翠美耐心聽著跟自己差不多的遭遇,心中的苦楚似乎沒有加深,只是開始認識現在孩子的心中問題,也開始想分析這些孩子的轉變真的是要父母親來負責嗎?國家辦教育的用心跟功效在哪裡,常常聽到學校老師責怪家長的無知無理,有沒有可以讓家長跟孩子可以一同信任的學校跟老師,這些孩子應該是純真的像張白紙一般,是誰染上了五彩的顏色在他們心中。

 

網咖裡晃了一圈沒有找到人,容媽臉上失望的表情讓翠美十分不安,翠美不時的安慰才稍稍減緩了容媽想哭的念頭,翠美提醒容媽說:「現在不是哭的時候,如果在這個時候把時間浪費在哭泣跟抱怨上,那麼可能會失去救回孩子的機會的。」

 

容媽十分感激的說:「謝謝妳!都是我家孩子帶壞妳的孩子。」

 

有相同遭遇的人或許就會有更多的憐憫心,翠美拍拍容媽的肩膀說:「不能怪妳的孩子,我的孩子會跟妳的孩子走的近,我想他們是因為有相同的話題跟心情,不然也不會感情那麼好,所以我也該好好的觀察一下妳們的問題,這樣子才不會走到相同的結局去。」

 

容媽苦苦的笑著說:「不知道當初我有沒有妳這種念頭,只知道那時候被這孩子氣到想殺人再自殺,或許應該學學妳這樣子冷靜的處理事情,孩子跟我們一路感情都很好,結果一到了學校就開始變樣,常常逼她唸書她也會煩,為了唸書家庭的親情都不見了,這樣子的代價不知道會不會太大。」

 

翠美還想安慰一下容媽,但是眼尖的他看到了信銘跟小婷的身影,兩個人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說話,翠美趕緊拉著容媽過了馬路來到公園,高大的樹木下兩個單薄的小身影讓人好心疼。

 

翠美從兩個人背後叫了聲信銘後,小婷也轉過頭來看,一看到自己的媽媽小婷有點訝異,但是慶幸的是她沒有跑,容媽趕緊過去牢牢抓著小婷的手臂,怎麼樣也不打算放開手了。

 

容媽一時不知是什麼情緒哭著說:「我終於找到妳了。」

 

小婷沒有推開媽媽,只是呆呆的叫了聲:「媽!」

 

翠美看到兩個人終於見面心理也感欣慰,真誠的告訴小婷說:「沒有人比妳的母親還要愛妳,妳自己要好好的珍惜這個母親,相信媽媽會對妳好的。」

 

小婷低著頭沒有說話,到是容媽花了很大的功夫在觀察信銘,也發自肺腑的對信銘說:「妳不要被小婷騙了,我們對她一直都很好,父母親或許會出手管教小孩,但是絕對不會害小孩子的,妳不要受他的影響弄亂你的生活,妳要回去好好的做個好孩子;好學生。」

 

信銘也是低著頭沒有多答話,翠美知道容媽急的要帶小婷回家,也沒有多說話留下她們兩母子,容媽高興的帶著小婷走回家的路,信銘等到兩個人消失後才對著翠美吼說:「幹嘛要帶她媽來找人,我會帶她回去的。」

 

翠美偏過頭看著公園裡蒼鬱的樹木,心理估算著要長成大樹是需要多久的時間呢?千百年的孕育需要吸收多少日月精華,笨拙的老樹可以靠日月精華長成大樹,翠美的孩子該怎麼樣給他正確的指引才能長大成人,此時翠美心中出現一個念頭,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在孩子心中重下仇恨,一但心中有恨的小孩,,整個人生觀都會偏差掉,所以翠美選擇沉默不回達信銘尖銳的問題。

 

信銘不再多話,一路上繃著臉跟翠美回家,翠美嚐試著去了解信銘心中的意念,想想自己年輕時候接受老人家的意見有多少,這一想還真的讓翠美有點汗顏,從小到大翠美一像過的很自由,爸媽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勇氣,翠美不管做什麼他們都很支持,包括跟輝男結婚,他們一路看著翠美結婚沒有多反對意見,是一種信任還是任由發展,翠美不得而知父母的心情,面對信銘的問題時翠美不得不去深刻反省跟吸取經驗,因為需要幫助跟協助的地方太多,翠美無奈的覺悟到自己需要幫助,有誰可以來幫忙輔導孩子心中的苦惱呢?

 

翠美看著信銘不發一語的模樣只能暗自擔憂卻無力輔導,不過知道孩子心情不好需要思考的空間,翠美也盡量不去打擾信銘,讓他好好的發洩跟思考一下,到了第二天信銘主動跑來跟翠美說:「媽!小婷被帶回去會怎麼樣?」

 

翠美溫柔的看著信銘說:「她爸媽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她回歸到正常生活去。」

 

信銘說:「我覺得很難,小婷她說她待不下家裡,因為太無聊了。」

 

聽到這話翠美一大早的好心情就被信銘給搞砸了,牽著信華要出門的手也微微發抖,深怕信銘也跟著小婷一樣不愛回家,翠美忍不住問:「家裡有那麼可怕嗎?怎麼待在家理會痛苦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80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