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29
2006/09/27 09:04:34瀏覽788|回應0|推薦4

信銘嘟著嘴巴離開家門,他心裡想爸爸,難道兒子想爸爸也是錯誤的嗎?他不想表現的太懦弱,但是他心理面有很多話想問問爸爸,包括成長期的問題等等,不懂的大人的心理怎麼那麼自私,不清楚現在的孩子很需要大人的開導跟教育嗎?如果這不能問是不是該去找能問的人。

信銘的腳步急又快,一出巷子口就被人攔了下來,小順從巷子裡衝出來抓住信銘的手說:「喂!你別走太急呀!」

信銘差點被小順給嚇到說:「你嚇人喔!從暗處裡冒出來。」

小順臉上戴著黑口罩,神秘西西的靠近信銘說:「出大事情了!」

信銘看著小順的樣子給愣住了:「看你的表情好像很大條的事情喔?」

小順說:「虎哥的兒子跟君彥被人砍了,而且砍了十幾刀咧!」

信銘嚇的兩眼都閉不起來:「怎麼砍呀!」

小順嘆口氣說:「阿知!據說應該是雄哥那邊的人沒有錯,虎哥已經在找小弟去他們的地盤砸店。」

信銘擔憂的說:「還沒有查清楚就去砸人家的店喔!萬一是被人惡搞的,搞到最後四面楚歌都是敵人怎麼辦!」

小順搖搖頭說:「阿知!現在出門最好都要戴口罩,比較安全一點。」

信銘擔憂的看著小順說:「你自己要小心一點。」

小順眼裡有害怕的眼神但是說不出口來,當初拜了大哥今天就沒有不聽大哥話的理由了,第一次跟著出去小順幾乎是尿了褲子,而如今幾場鬥毆回來後他也學著開始保護自己了,畢竟這已經是他未來要走的路了。

小順拍拍信銘的肩膀說:「君彥想見你。」

信銘點點頭說:「他在哪裡?」

小順:「他在醫院,還有小婷也在照顧老大的兒子。」

信銘聽到小婷的名字表情獃住了,她還好嗎?她還沒有找到回家的路嗎?

小順帶著信銘來到醫院病房門口,信銘開門的那一刻就看到小婷正細心的看護著虎哥的兒子,那模樣好專注的神情讓信銘的心揪揪的痛著,突然間覺得自己跟小婷的感情到底該怎麼樣衡量呢?

君彥跟虎哥的兒子同個病房,君彥一看到信銘來到就開始哇哇大叫說:「你終於來了,好朋友的不來看一把,不怕看不到喔!」

信銘走到君彥身邊眼神盡量不往小婷那邊看去,不過在餘光中感覺小婷看到信銘時有點吃驚,信銘以只能盡量的不去在意跟注視小婷,開玩笑的跟君彥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

君彥垮著一張臉說:「還大難咧!這次出院不找出砍我的人誓不為人。」

信銘說:「怎麼還找不出來誰砍的嗎?」

君彥冷笑著說:「虎哥的仇人只有一個,會看他不順眼的也只有一個,兩邊的小弟也早就是視同水火般,就算老大不打小弟也會打開了。」

信銘突然覺得這些打來打去的事情有點無聊,也不知道君彥心理是怎麼想的,跟著老大學起想用拳腳打天下。

信銘有點無聊的說:「喔!」

君彥若有所思的看著信銘說:「我常常想有點遺憾沒有把你拉近幫派中,可是又常想說還好你不入幫派。」

信銘笑說:「那你到底是想我加入還是不加入好呢?」

君彥搖搖頭說:「你媽媽的眼神會讓我愧疚,如果把你啦入幫派的話我想你媽會哭死。」

信銘點點頭說:「這倒是真的。」

君彥又繼續說:「還有一件事情就是你太強了,脾氣強!做事情強!做人也講義氣!是做大哥的料子,如果拉你進入幫派有一天或許你我會成為敵人,而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

信銘看著君彥發覺他變了,他的眼神變的很深沉,讓人害怕,信銘想著這是生活所改變的嗎?現在信銘都覺得小順跟他的感覺也離的很遠,彷彿他們兩個已經走出信銘的生活圈外了,那是一個信銘不太了解的世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6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