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2
2008/04/20 09:55:13瀏覽569|回應0|推薦7

翠美焦急的在家裡等著小婷的媽媽到來,終於等到了小婷的媽媽現身,翠美很訝異看著眼前外表瘦小給人很溫和的容媽,翠美帶著質疑的口氣說:「妳一點都不像妳女兒口中的媽媽?」

 

容媽卻無心打量著翠美,一臉焦急的表情眼神張望著四周,容媽心理期待著能夠在此時就看到小婷的出現,孩子是心中的寶貝,怎麼樣也不願意再次失去她。

 

容媽語帶玄機的說:「我的女兒我了解,她總是認為她被虐待,這幾年不管我們對她來軟的來硬的都沒有用,我老公曾經有想過帶著她一起死的念頭。」

 

翠美聽到嚇的直招呼她坐到椅子上,沒想到眼前她的問題比自己還嚴重,想想信銘起碼還沒有給她有那種一起毀滅的念頭:「別激動!孩子的問題是一時的,等過了叛逆期長大的就會比較好一點了。」

 

容媽深深的嘆氣說:「怕是到時候孩子的個性已經定型了,想救也來不及了。」

 

翠美發覺容媽似乎一直有不好的念頭,是真的萬念俱灰還是無法面對現實呢?

 

翠美安慰的說:「別放棄!我想我也是這樣子過來的,孩子我一定要找回來,而且我不可能放棄孩子的。」

 

容媽跟翠美說:「我的孩子自上了高一就開始翹家,最近才剛被少年隊找到帶回來,才安份幾天她又翹家了,我跟她爸已經沒有辦法了,所以這次找到後要請少年隊的法官幫我管教孩子。」

 

翠美聽了也開始擔心信銘的未來,但是也想吸取一下意見,看看翹家的孩子政府有沒有一套可以幫忙輔導的辦法,如果信銘真是管不動那還真的要參考一下。

 

翠美說:「這樣子會不會太慘忍了一點,孩子的心理問題找出來了嗎?」

 

容媽說:「這次找回來後就有帶給心理醫師看過,醫師說叫我要有心理準備,她一定還會翹家的。」

 

翠美還真的搞不懂現在的孩子心理問題,怎麼那麼愛翹家呢?家裡的溫暖不夠嗎?以前她會這樣子質疑翹家家庭,但是當自己也面臨到孩子翹家後開始明白孩子的心是變的複雜多了,做父母親的沒有多一點EQIQ還真的應付不來。

 

翠美說:「那還真的很有問題,上次小婷來的時候有提過說妳們會打她,是真的嗎?」

 

容媽生氣的搥了一下椅子扶手說:「吼!做父母的哪個不打小孩的,可是我們真的會出重手嗎?打了幾次沒有效果後她爸就不打她了,可是勸的有用嗎?我們真的是沒有辦法了,像她翹家住的地方有家裡舒適嗎?吃的喝的用的誰張羅,她腦袋裡的想法讓我們無法理解,做父母親的悲哀就是捨不下孩子,而孩子總是輕易的選擇放棄父母。」

 

翠美也點點頭說:「對啦!不過做父母親的還是捨不得的好。」

 

容媽繼續說:「我已經跟少年隊的聯絡過,這次孩子再回來要直接送到管訓中心去,給她完成學業再給她出來。」

 

翠美嚇了一跳說:「妳說的是少年監獄嗎?」

 

她搖搖頭說:「不是!但是差不多,只是把這些愛翹家的孩子集中起來給她們學習跟讀書的,然後除了父母親外不能會面也不能外出。」

 

翠美無奈的說了聲:「喔!」這種待遇還是跟坐牢一樣呀!翠美心中發誓絕對不要讓信銘也有這種下場。

 

容媽又張望了一下擔心的問說:「那信銘呢?什麼時候會回來?」

 

翠美才想起說她是來找孩子的,趕緊說:「喔!那我陪妳去這附近找找,他應該在這附近的公園跟網咖完比較多。」

 

她很感激的說:「謝謝!」 

 

翠美覺得自己跟容媽比起來還算幸運,信銘是個男孩在外頭的行為可能會帶著危機卻應該不至於危害身體,在容媽擔憂的表情下一個難以啟齒的憂慮無法掩飾,或許這就是身為母親的悲哀,孩子可以輕易的跟父母脫離關係,可是做父母的怎麼也放不下這些寶貝,要等到孩子長大會不會等到心寒。

 

在一邊走一邊找的路途上容媽用十分悲哀的語氣說:「我真怕孩子回頭太慢,等到一切都太慢的時候,孩子也已經毀掉了。」

 

容媽的心聲也是翠美的心聲,翠美只能安慰的說:「我過去有幾個同事本來個性都很囂張,這幾年到是安下心來禮佛念佛的,為的都是替自己的孩子求些福報,嘗試著把孩子當成是小菩薩是來渡化大人過去無法增長的智慧,眼前事情已經發展至此,能做的父母親盡力而為,就算做不到的也要想辦法做下去,這就是父母親偉大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79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