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0
2006/10/04 10:23:40瀏覽935|回應0|推薦1

這時候病房門一下子被打開了,虎哥兩夫妻出現在門口,掛著不捨得的表情走到兒子的病床前,虎哥一看到病床前的小婷就不高興的說:「又是妳!我們家安公子只要碰到妳就會出事情,妳也幫個忙好嗎?少來惹事情可以嗎?」

虎哥的兒子外號就叫做安公子,小婷一聽到虎哥的話就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在留下來了,這次安公子又被砍是上次事情的延伸問題,小婷只能夠抱歉的表情對著虎哥說:「對不起!我該走了。」

就在小婷準備要走的時候,安公子伸出手拉住她:「不要走!我需要妳。」

小婷不安的眼神看著安公子說:「你爸媽來了,你自己好好跟妳爸媽說話,我改天在來看你。」

安公子抓住小婷的手不放說:「妳能去哪裡?妳不是沒有地方去了。」

小玉這時候走到病床前拉開安公子的手說:「放手!你沒有辦法拉住她的。」小玉又轉過頭看著小婷說:「妳又翹家了,這種戲碼一再上演沒有用的,如果真的不喜歡住在家裡可以找個工作自食其力呀!為什麼要像個乞丐一樣流浪。」

小婷被小玉問的很心虛,她還沒有獨立的心理準備,為什麼要翹家是因為心理的那一份不甘心,不甘心父母親不願意聽她的心聲,但是她不想一個人過日子,那太寂寞也太辛苦了,小婷心虛的說:「我沒有翹家,我一下子就要回家了。」

小玉冷哼了一聲說:「叛逆的日子誰沒有過,只是現在的小孩子跟以前的孩子不一樣,以前我們是先準備好獨立的心理準備才離開家的,可是妳們說走就走,要回就回好像把家裡當成過境旅館一樣,真的是太不了解坐父母親的為難了。」

一聽到大人的念經聲小婷就有點要發狂了,大人說的總是頭頭是道,但是就是聽不下去又該怎麼辦呢?小婷這下子不用人趕就急著要走人了,連忙說再見就後溜向門口,經過君彥的病床時還跟信銘的眼神交會了一下。

虎哥看到小婷走後冷言冷語的說:「這個女人活像禍水一樣,招到誰誰倒楣。」

安公子聽都不想聽虎哥的話就把被子蓋過頭上,用無言的抗議來宣示心中的不滿。

小玉消遣虎哥說:「你們父子都一樣,找女人專找禍水的。」

虎哥嘟著嘴說:「哪有!我哪會這樣子,我對妳始終如一囉!」

小玉生氣的說:「是嗎?哪說好要去雄哥的酒店消費順便賠禮,到最後怎麼會變成是去砸人家的場子,是不是跟人家爭風吃醋到最後你虎哥乾脆比兒子更很砸的更兇,哼!你闖的禍絕對不會比你兒子小啦!」

虎哥被小玉說的很心虛,也無法接口下去只好逃避的看相君彥的病床,他一看到信銘的臉時高興的說:「喔!看是誰來了,信銘你是越來越狀囉!」

信銘被虎哥盯著有點不好意思說:「還好啦!」

虎哥走到信銘身邊看了半天說:「你怎麼看都是塊好料,人模人樣的也挺精靈的,你媽以前就是個辣妹子,幾個男人都擋不住她的兇,生的兒子也不錯,只是我怎麼就是生個膽小鬼的兒子呢?」

小玉從後面重重的敲了一下虎哥的後腦袋說:「那是你兒子聰明知道生命可貴,遇到事情的時候態度該軟就要軟,不然真要拿命去擋嗎?這次還好你兒子沒有硬著去擋,他們的人下手也不狠,砍下來的都是皮肉傷,不然你兒子還有命可以回來嗎?年紀一大把了該忍就要忍。」

虎哥生氣的握緊拳頭說:「這件事情怎麼可能這樣子就算了,我一定要找雄哥理論清楚。」

小玉搖頭說:「執迷不悟的男人,能不能不要用拳頭去談事情,用點腦袋行不行呀!雄哥已經帶不住手下的人了,以雄哥的膽子是不敢跟你硬來的,你沒看到他的手機都沒有開機嗎?人也不見蹤影,現在是他手下的小弟在鬧事,現在的小弟根本不講義氣,養大了氣勢就開始準備篡位,你這個大哥最好小心一點啦!」

虎哥聽了小玉的話心理也有準備,雄哥手下的小弟聽說幾個很難管教,專門找大哥級的挑釁,準備一下子闖出江湖名聲,只是虎哥也非泛泛之輩,虎哥凶狠的目光看向前方說:「想跟我鬥!哼!我就要讓這群小鬼頭看看薑是不是老的比較辣!」

信銘在病房裡已經待不下去了,也不清楚過去自己怎麼會對這些很有興趣,是不是這陣子比較少跟君彥接觸所以對這些事情不再嚮往,也或許媽媽的淚水讓他想要回頭安靜的過日子,不想在多聽一些腥風血雨的事情,匆忙的跟君彥還有小順說再見後就離開了醫院,一出醫院門口心理好像鬆了一口氣一般,這個社會似乎不同階層的人就會有不同的世界存在。

此時信銘心中開始想著如何讓媽媽過好一點的生活,他腦袋裡出現了媽媽最近操勞過度的表情,就像今天一樣媽媽似乎心情不好,可能跟爸爸還有錢有關係,媽媽怎麼不跟他商量呢?他年紀雖然小但是很想幫媽媽分擔煩惱。

信銘一邊走一邊想著的時候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一回頭看是小婷。
翠美坐在家裡擔心不已,眼睛不婷的看著牆上的時鐘,一刻一刻的數著,每一個刻度都是十分的難過,這時候家中的電話突然饗起,翠美拿起電話回應說:「你好!」

過了一會對方都不出聲,翠美正想說是無聊電話想掛斷的時候,一個很溫柔的女人聲音出現了:「這裡是信銘的家嗎?」
翠美點頭說:「是!」

對方說話:「妳好!我是小婷的媽媽!我在她留下的通訊錄裡找到這個電話,所以才冒昧的打電話來問問看,請問信銘有沒有在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7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