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31
2008/04/19 12:41:38瀏覽607|回應1|推薦5

不知怎麼得翠美一聽到小婷的名字後心情就開始起伏,小婷母親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力,翠美趕忙問:「妳說的小婷是一個翹家的女孩嗎?」

 

電話那頭傳來容媽微弱的哭泣聲,過了一會兒後小婷的媽媽才又繼續說:「是的!我的女兒離家出走了,請問妳們家信銘是不是認識她,有沒有看到她的人。」

 

翠美深深呼吸說:「我是信銘的媽媽,信銘出去了還沒有回來,所以我也不知到她們是不是在一起,但是幾天前我還有看到妳女兒來我們家。」

 

容媽露出欣喜的呼喚聲,聽到有人見到過小婷心中的擔憂又少了些,又趕緊問翠美說:「請問妳知道她們現在有在一起嗎?會去哪裡?我可以過去找人嗎?」

 

翠美知道孩子離家出走時父母親焦慮的心情,也同情起小婷的媽媽,翠美用安慰的語氣說:「妳別緊張,信銘剛剛出去還沒有回來,我想他大概就是在這附近逛逛,我給妳住址妳可以過來看看,說不定妳女兒也在這附近也說不定。」

 

容媽直對著翠美說謝謝,她記下了地址也趕忙著往翠美家過來,翠美也開始擔心信銘是不是跟小婷在一起,外頭的天色也暗了,孩子還不打算回家嗎?是不是遇到了小婷所以又開始逗留在外面。

 

就在翠美在家裡擔心孩子的時候,信銘帶著小婷來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裡,小婷一臉疲憊的看著前方不說話,信銘看著她的臉色心中不安,小婷的黑眼圈是乎又多了一圈,臉頰消瘦的幾乎只有巴掌大,怎麼才幾天的功夫小婷變的如此的憔悴呢?這幾天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信銘走到公園的涼椅上坐下,也伸手招呼小婷坐在身邊,他摸摸小婷的頭說:「怎麼了!那麼悶悶不樂的。」

 

小婷低下頭看著地上的泥土說:「我很擔心!擔心一件事情。」

 

信銘說:「什麼事情?是在擔心安公子嗎?他有虎哥在罩著不會有事的,還有君彥在幫忙。」

 

小婷冷笑著說:「我是在擔心我自己,安公子跟你都比我幸福太多了,不需要我操心,只是怕你們都會被我連累而已。」

 

信銘好奇的問:「怎麼了?說來聽聽看。」

 

小婷咬著嘴唇含著淚說:「我那個好像一個月沒有來了,我好怕我會懷孕。」

 

信銘聽到懷孕兩個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驚恐的表情說:「不會吧!我沒有跟妳怎麼樣呀!」

 

小婷轉過頭送給信銘一拳說:「我知道呀!煩人咧!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跟別人有過,我不確定啦!」小婷死命的回想是那一夜造下的惡業,但是只能想起自己在k藥完後開心地在音樂中旋轉的畫面,剩下的記憶呢?跟生活中的痛苦一起忘光了。

 

信銘心中的冷風開始旋轉唱歌,淒厲的歌聲感覺有種下地獄的味道:「那怎麼辦?」

 

小婷說:「要想辦法檢查呀!然後再看看怎麼處理!」

 

信銘看看天又看看地真的很無奈的說:「妳不會這麼小就開始墮胎喔!」

 

小婷生氣的推了一把信銘激動的說:「不然咧!真的有的話還要生下來喔!我自己都管不好自己了,哪有辦法管小孩呀!」

 

信銘腦袋裡一直迴響著孩子的哭泣聲,也記憶起信華小時後可愛的模樣,也好奇的想著媽媽有沒有想過放棄他們過,小婷的心情他能了解,但是這樣子輕易的犧牲一個生命好殘忍,他怎麼都想不到會碰到這種事情。

 

小婷臉上可憐的表情是不需要偽裝的,眼前除了信銘外她已經找不到人可以幫忙了,求救的口氣說:「幫幫我!」

 

信銘看看小婷在看看天空,自己的心情就像是眼前的黑暗一樣:「我怎麼幫呀!我自己都未成年也,難不成要我陪妳一起去醫院喔!」

 

小婷哀求的說:「拜託!」

 

信銘抓著頭皮說:「再說啦!到時候再說啦!哪妳怎麼不回家去找妳媽!」

 

小婷眼神黯然的說:「我不敢!怕被打死!」

 

信銘嘲弄著語氣對小婷說:「現在已經要半死了,全死也不會有感覺了。」

 

小婷不再說話只是低頭默默的流淚,信銘也只能無奈的陪著她哭泣,心理面打著鼓開始寫著害怕兩個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796515

 回應文章

curious
?
2008/04/19 23:12
    Do you often wait so long to continue a story?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4-20 09:29 回覆:

so long 嗎 ?  這個問題問的好   呵呵~~~~

我個人有遠大的目標  卻沒有近期的目標  長期放文的習慣是因為把網路網站當成是個人硬碟  過去常會遺失文章  就像這篇我個人都快要忘了的小說  近期去找檔案才發現已經不見了  我有刪檔案的習慣  最後去過去放文的網站撈才又撈回來  呵呵

謝謝來賞文  我會努力寫啦  已經很久沒有寫新小說  自己也很慚愧  都拿過去寫的舊文來騙點閱率  新文應該會在六月開始寫  六月真的是很美的月份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