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在海面上的紙飛機-45
2010/11/13 19:37:29瀏覽339|回應0|推薦0


翠美提著裝滿傷心的情緒來到公司,才在門口剛刷完卡就看見阿美也趕忙過來刷卡,翠美勉強露出笑容想跟阿美打聲招呼,沒想到阿美一見到翠美就像驚慌的小兔般拔腿跑離,翠美的手晃在空中尷尬的不知該如何,翠美正在納悶著阿美的態度時,課長也剛好出現在翠美眼前,課長一臉嚴肅的盯著翠美看,翠美感覺到課長眼裡的殺氣,只好低著頭說:「課長真的不好意思,我昨天又請假了。」

課長只是嘆口氣說:「妳知道公司是一個團隊組成的,我不能對人有差別待遇,妳的請假率已經超乎允許的範圍,昨天阿美拿妳的離職單給我看,我想人各有志,我也不便多加強留,往後妳自己要多照顧自己。」

翠美猛抬頭看著課長說:「離職單…」可是課長沒有等翠美的回答逕自離開了,翠美心中只能不停地的打鼓又打鼓,然後想起阿美那張關心自己的臉孔,真是阿美告訴課長的嗎?這句話就一直迴盪在翠美的腦海裡。

走到辦公室這一路上有許多同事看到翠美都留下嘆息的問候:「還好吧!」後面又再加上一句:「妳已經找到工作了嗎?這樣子離職會不會太快了。」翠美突然間有種解脫的感覺,來這家公司多久了,十年二十年了吧!或許這裡已經停留太久了,留到連空氣中都有著束縛的氧氣存在,想起過去在公司曾經意氣風發的模樣,孩子現在這樣子發展下去未來是一種無法想像噩夢,本來在心中只有一點離開的念頭,卻在這時候整個爆開,翠美心中最無法承受得是大家這樣子裝關心的問候,翠美心中滴血的想:「我需要的不是關心的問候,而是告訴我該怎麼辦?怎麼樣才能救回我的孩子。我的未來。我的一切。」

翠美一早就開始坐在辦公司發呆,或許這請假的日子裡太多人分攤她的工作,所以她的工作桌也光溜溜的,她把夾在卷宗裡的辭職單拿了出來看,似乎也沒啥猶豫的把剩下的空格寫完,整個辦公室的人冷漠的看著她寫完辭職單,這時候大家連問候都省了,翠美看著辭職心中也沒有多少的痛苦,因為內心裡已經被最大的痛苦給占滿了,當翠美走出辦公室往人事辦公室時,課長站在門口看著翠美沒多說甚麼話,而課長身後正跟著阿美,阿美一看到翠美就又趕忙離開了,翠美看著阿美的背影很想抓住她好好的盤問她,但是又一個轉念想說再多又有甚麼用,阿美有錯嗎?錯得是自己,本來就不應該常常丟下工作離開,是自己造成同事的困擾,現在這樣子和平的離開或許對大家都是好事。

翠美垂下頭跟課長行個禮就準備離開,課長終於開口說:「妳工作找到了嗎?像妳這樣子要常常請假處理孩子的問題上班會是個困擾。」

翠美沒多說甚麼,只能低頭含著眼淚說:「我會自己打算的,謝謝課長關心。」

課長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說:「妳可以去這家餐廳看看,這家複合式的餐廳規模不錯,工作也很有彈性,或許可以讓妳好好工作跟處理孩子的事情。」

翠美不是很想接下課長手中的名片,但是想著人家也是一番好意,上班上了快十多年了,怎麼會想到去當個餐廳服務生呢?莫非這真的是一條絕路嗎?雖然不甘願但還是伸手接下名片說:「謝謝!」

翠美不想再多說甚麼,只是想趕緊辦完離職手續離開公司,整個公司似乎都已經在等著翠美辦離職,路上的同事也不斷地傳來問候的語話,只是這些都幫不了翠美,翠美一心想早點離開公司,好解脫這種窘況,不管大家是真心還是假心,翠美不想再接收大家的同情,蒼天!該給我的不是氾濫的同情,而是一條可以闖過困境的秘道。

厄運不會因為妳的忙碌而遲到,就在翠美辦完離職走出公司時,一通警察局打來的電話加速催人魂魄,翠美掛完電話後久久不能思考,只是站在麼托車邊流著淚看著天空發呆。

「妳好,妳是信銘的媽媽嗎?他今天聚眾打人被抓到警察局,對方已經提出傷害告訴,請妳有空趕來警察局處理。」

這時候翠美突然間想起以前跟信銘的對話,信銘小學時從學校回來說:「為什麼老師都只會疼成績好的學生。」

翠美說:「這是一種社會學習慣,就是有小朋友乖乖成績好態度好,老師就會給他糖吃,這樣子小朋友就會跟這個好學生學習,大家都會為了想吃糖跟著學習當好人。」

信銘說:「這樣子太幼稚了吧!我也不愛吃糖,那把這個吃糖的小朋來抓來打,讓他以後不要為了要吃糖裝乖就好啦!甚麼學習論。」
翠美聽完傻眼外只能說現在的孩子腦筋不是一百八十度轉,而是隨意翻轉到不知的角度了,這是給現世父母一種痛擊嗎!以前爸媽教的方法都不管用了,怎麼辦呢?先哭一場再說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59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