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6
2008/11/07 09:09:01瀏覽850|回應0|推薦6

金蓮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淚水說:「過去有很多事情我認為有爸爸在處理就夠了,所以我從不過問爸跟公司間的事情,但是因為許文現在是外公極力要提拔的人,所以很多事情便落到許文身上,而我也開始明白爸從過去到現在有很多事情都瞞著我。」

說到這裡金蓮抬起頭用同情的眼光看著姚鈴說:「所以我想姚鈴姐一定也不清楚爸到底做了些什麼?對不!」

姚鈴此時只能放聲大哭說:「嗚…我是真的不清楚呀!」

姚鈴此時才覺得錢好髒,為了錢可以把人跟事都攪得很複雜,也突然間了解到范志剛的消失不是眼前中的想法那麼單純,只是眼前的問題已經複雜化了,這讓姚鈴也變得緘默起來,只能說這社會別老以為自作聰明就可以逍遙法外,一山還有一山高,在范志剛慎密地的進行他心中的計畫時,卻沒有想到董事長這個老前輩也聰明的利用許文來當打手,人說惡馬惡人騎,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許文在姚鈴面前一直保持沉默,所有的問題他都讓金蓮去跟姚鈴說,一方面許文怕姚鈴不相信他反而會做出傻事,另一方面他需要董事會的支持,所以許文得跟金蓮表現著站在同一邊行動,對於姚鈴他只能同情卻不能多說什麼,董事會對姚鈴很不信任,但是卻又抓不到姚鈴涉及的證據,在避免事情無端擴大下,大家都選擇秘密進行調查,想那范志剛遲早會現身的。

許文從公司董事長室回家後坐在書房發呆,金蓮聽到許文的回家的腳步聲也來到書房,金蓮一開房門便看見許文用手捏著眉心,金蓮忍不住問說:「事情又有變化嗎?」

許文看著金蓮眼神透露出耐人尋味的深沉情感,許文內心想著金蓮是像誰呢?像那個傳聞死於車禍的岳母,還是那個狡猾的岳父,許文一這樣想就算是外表清純的金蓮也會讓他感到害怕,這個女人有一天會不會像他爸那樣出賣親友呢?許文表情裝著很難過的說:「今天銀行已經提供我們錄影帶,就在姚鈴去付贖款的那一天,岳父自己一個人走入銀行打開保險櫃拿走所有的美金,他很聰明早把錢都換成美金,所以提著五千萬的美金離開也不誇張,其它的錢也應該早被他挪用到其它帳戶了,這些年他手裡握著多少公司的準備金,誰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就算是董事會想要告他也拿不出切確的證據,他表面上要跟姚鈴長相廝守,私底下或許早有計謀,早就計畫要捲款逃之夭夭,居然讓姚鈴一個人面對眾人的質疑。」

金蓮聽到許文的話不由得落淚說:「我不相信這是爸精心設計的,他不可能丟下姚鈴姐不管的,爸不是那樣無情的人,更不可能處心積慮得要侵佔公司的資產。」

看到金蓮的眼淚許文想起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過了一會許文突然笑著說:「那妳懷疑眼前這個事情都是姚鈴策劃嗎?」

金蓮逃避許文的目光逼問,拉緊睡衣的領子說:「時間會證明一切,我會等到真相的。」金蓮心中是相信爸爸的,他不是那種一走了之的人。

許文突然覺得他幫姚鈴說話是很笨的做法,現在的他正掌握住機會可以操縱公司的高層,董事長目前唯一信任的人只有許文,那個老頭子把唯一的獨生女嫁給了范志剛,范志剛又把唯一的獨生女嫁給了許文,這是巧合還是命中注定呢?站在昏暗燈光下的金蓮露出柔弱的姿態,許文脫掉襯衫走上前抱住金蓮說:「相信我,我會保護妳。」

金蓮受到感動也緊緊擁抱著許文,這一夜許文以粗魯跟緊張的心情擁抱金蓮,而金蓮也以忐忑不安的心回應著許文,兩個人的態度就像是既怕被對方傷害又怕被對方遺棄般,夜裡這兩個人都被彼此的目光給逼到無言,黑夜是真的來臨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裡姚鈴的手機也被監聽,她的日子只能用等待來形容,時間不斷地流逝,那歹徒還真的沒有再現聲過,姚鈴在空等的時間裡備受煎熬,她不斷地問蒼天:「誰能給我答案呢?范志剛還是違背了諾言離開我了。」命運是在作弄誰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6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