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3
2008/11/04 12:26:21瀏覽886|回應0|推薦8

 第二十五章:忘記是一門很深很難的課程。

姚鈴看著畫說:「它已經消失了不應該存在的,它應該跟李信在一起的。」

鍾原說:「妳!」鍾原真的無語問蒼天,就是因為他做過虧心事,所以老天爺懲罰他這輩子就是無法得到真愛嗎?

姚鈴說:「這畫裡的主角只是一個讓男人寵壞的女人,一個不懂事無憂無慮的天真女孩,而這種女孩是不可能存活下來的,有時候我覺得老天爺才是最會妒忌人的,給人的美好總是短短,痛苦總是長長,這樣子人才會懂得珍惜跟反省。」

鍾原抬起頭看著姚鈴許久許久說:「妳一點都沒有改變,跟畫中的人一模一樣。」

姚鈴苦笑說:「我老了許多了。」

鍾原說:「我也老了,以前我一直很想認識妳,但是考慮到李信而作罷,現在我因為李信而認識妳了,卻還是得不到妳。」鍾原其實很想大聲哭泣,費盡心思還是抱不到姚鈴。

姚鈴說:「人不是得到就好,心要在身上才行呀!心不在身上要來何用呢?」

鍾原說:「真是忌妒李信呀!」

姚鈴苦笑說:「如果當初...回憶起來總是有太多太多的感傷了,不要再提過去的遺憾了,忘了吧!就記住好的甜蜜的就好了,壞的痛苦的就都忘了吧!」不堪的往事,不堪的記憶,全忘了吧!讓美好的回憶取代一切。

鍾原說:「忘記將是一門很深的課程。」

姚鈴:「是呀!很深很難懂的課程。」

鍾原說:「妳會記著我嗎?我在妳生命中算是什麼呢?妳沒有為我放下一絲感情。」

姚鈴臉上露出開朗的笑容說:「不!你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出現解救了我的靈魂,如果沒有你,我收不到李信的訊息,沒有你,我不知還會做下多少錯事,害了多少人。」

鍾原說:「我不相信妳會害人。」

姚鈴笑說:「會不會,不會寫在臉上的,笨男人,小心被純情的女人給騙光了。」

鍾原叫說:「哇!對妳好一點妳倒造反起來了。」鍾原面對姚鈴心中想:我這一生早為妳毀滅了,而妳卻可以裝得如此的純真。

姚鈴臉上帶著笑看著鍾原說:「你怎麼一個人住呀!該找個人來陪了。」

鍾原調皮地說:「妳又不陪我呀!我又挺挑的。」

姚鈴裝傻說:「是嗎!那年在舞會裡的小波霸呢?」

鍾原說:「挖咧!女人真是能記仇,難怪妳對我一直沒有意思,就是忘不了我花花公子的名聲。」

姚鈴說:「誰叫我清純呀!被妳嚇得差點都不敢出門了。」兩個人一搭一唱的像個好朋友一般,姚鈴對鍾原已經沒有戒心,真心的想將他當成好朋友,隨著時間慢慢消失,窗外的夜色變暗姚鈴原本笑笑的臉突然沉了下來,鍾原也黯然低下頭,討厭時間過的那麼快,他還來不及跟姚鈴多培養點感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5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