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5
2008/11/06 10:02:27瀏覽885|回應0|推薦7

第二十六章:你還是違背誓言離開我。

姚鈴開車在附近閒晃將近一個小時後才駛進指定的地點,這時電話跟四周圍都是很安靜,姚鈴的心情緊張到心跳聲跟著冷氣的呼呼聲一起跳動,好不容易姚鈴的電話聲終於響了,姚鈴趕緊接通電話說:「你在那裡?快點出來我拿錢來了。」

對方笑著說:「妳可以把錢丟出窗外後就可以離開了。」

姚鈴緊張的說:「那人呢?什麼時候放出來。」

對方不耐煩地對姚鈴說:「剛剛都讓妳們情話綿綿了還不知足嗎?等我算好錢自然就會放人,少囉唆!把錢丟出來就好走人了。」

姚鈴坐在車裡哭著說:「讓我跟他說話…」

歹徒不讓她說完就把電話掛掉了,姚鈴只能流著淚把包包丟往車窗外後駛離現場。

當姚鈴開著車子往回家的路上時,卻看到前方有警車呼嘯而過,而前往的方向正是她剛剛離開的地方,看著一部兩部三部將近有十部的警車出現時,姚鈴心中害怕起來,果不其然有部便衣警車攔下姚鈴的車子,一個身穿黑衣的男警對著姚鈴出示證件後說:「姚小姐請跟我們一起到警局去做筆錄。」

姚鈴慌張的望向反方向的道路,那呼嘯而去的警車警鳴聲還迴盪在耳中,姚鈴不由得哭著說:「怎麼會這樣子呢?你們怎麼不讓我先把人救出來再出現。」

警察面容嚴肅的說:「姚小姐、請妳合作,目前的局勢對姚小姐很不利,請不要再做出危害自己的事情了。」

姚鈴心中驚喊著:「對我不利?此話怎麼說呢?」姚鈴很無耐地跟著警車來到警察總局,她跟著便衣警察來到了貴賓室,接著姚鈴在貴賓室裡見到了許文跟金蓮兩夫妻,金蓮臉上有著跟姚鈴一般擔心害怕的神色,而許文呢?他的表情太高深莫測了,讓姚鈴心中的警鈴更加狂響。

姚鈴衝上前打許文的胸膛說:「為什麼?不讓我先把人救出來再說呢?」

許文抓住姚鈴的手說:「冷靜點,對方不是好惹得,況且妳就算付了錢也不見得換得到人回來。」

姚鈴哭著說:「你不讓我嚐試一下我怎麼甘心呢?現在呢?人呢?回來了嗎?歹徒抓到了嗎?」

許文低下頭說:「警察去抓人時才發現現場根本沒有人,妳丟下的包包被一隻狗刁走,現場是虛驚一場,現在警方正巡線抓人中。」

姚鈴搖著頭說:「不!如果志剛出事我不會原諒你的。」

此時金蓮出面為許文說話:「姚姨、我們都很關心爸爸的安危,雖然我們偷偷報警了,但是我們一切還是以爸的安危做考量,這幾天警方也查出爸有個隱密的帳戶被領空,那些帳戶就將近有一億多新台幣。」

姚鈴張大眼睛說:「志剛有個秘密帳戶我怎麼不知道呢?」原來大家都在玩防衛遊戲,姚鈴嘆自己怎麼學不會聰明二字呢?

金蓮接著說:「如果爸把錢領出來給歹徒那應該早就回家來了,可是歹徒還是沒有放棄跟妳連繫,所要的金額卻也只有五百萬而已,這中間有許多我們需要請警方幫忙查明的地方,所以才會讓便衣跟著妳。」

姚鈴覺得頭暈,整個人就往地上倒,許文即時接住姚鈴將她安置在椅子上,許文十分不捨得對姚鈴說:「相信警方,他們會把歹徒抓到的。」

姚鈴哭著說:「我已經不知道要相信誰了。」

那一夜過後,范志剛像是在地球消失一般,歹徒也沒有抓到,帳戶裡的錢也領空了,大家都把焦點集中在姚鈴身上,傷心的姚鈴絲毫不懂人們眼中的惶恐來自那裡,直到金蓮開口跟她說明才知道:「那些帳戶裡的錢過去是公司的營餘,是一些公司每年預算結餘沒消耗卻轉存的金額,當年股東同意將這些錢撥到爸爸名下的帳戶裡,主要是要在公司危機時領出救急,為讓公司在危急可以有一筆準備金可以使用,所以就用了當時權頃一時的爸爸帳戶,每年一筆金額累積下來就成了可觀的金額,如今這錢也跟著爸消失了,公司高層很是緊張但也不能聲張。」

姚鈴很難置信的說:「這些我都沒有聽妳爸說過,妳確信這是真的嗎?」

金蓮幽幽地嘆氣說:「這幾年爸什麼都交出來,就是這筆錢他就是不肯吐出來,帳戶設在他名下,董事會拿他沒法,當初這些錢都是公司起創至今的預算剩餘轉出的金額,所以在法條下已經不屬於公司所有,如果真要提告恐怕連董事會都會有事情,所以這幾年這事情也就宕下來。」

姚鈴嘆氣說:「難怪每次回國總是有人要邀志剛出門,一聊就聊到深夜都不放人回家,志剛每次回來也氣得臉紅脖子粗,但是他沒有跟我說很多細節。」

金蓮這一次表現出少有的冷靜,反而是姚鈴陷入慌亂中,金蓮這個女人也在一連串的事變中慢慢成長,畢竟這些人事物都是她最親近的,也都是繞著她一起發生的,她母親留下的遺產究竟有多少呢?這件事情姚鈴現在才知道要明白的事情太多,過去姚鈴卻忽略了要追問范志剛,也或許因為姚鈴不喜歡追問不干己事的個性才能跟范志剛和平相處至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5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