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4
2008/11/05 10:01:26瀏覽864|回應0|推薦11

鍾原看著一直張望看著時鐘的姚鈴問:「妳要走了嗎?」

姚鈴無奈地點點頭說:「我跟我的愛人到大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鍾原心理痛苦極的說:「他真的很幸運,有妳愛他。」

姚鈴不想狡辯些什麼?姚鈴心裡頭的想法她自己知道,這一生姚鈴不想再辜負人,更不願意在范志剛失去一切時又失去姚鈴,跟范志剛在一起,心靈是可以獲得平靜的。

姚鈴說:「人總是要有伴呀!我跟他走過太多日子,他沒有我跟我沒有他一樣,不習慣極了。」

鍾原深深的嘆了口氣說:「罷了!能不能常常稍信給我,讓我知道妳安好。」

姚鈴看著鍾原的眼睛,堅定地點頭說:「嗯!」姚鈴沒有心機的把自己信箱的資料留給了鐘原,鍾原趕緊把資料收到口袋裡放好。

姚鈴拿起手邊的畫慢慢的走過鍾原身邊,耳邊傳來鍾原濃重的呼吸聲,姚鈴心裡頭感慨極了,生命中的一個小錯過,竟然是人生的大逆轉,鍾原等姚鈴離開後獨自一個人坐在沙發上落淚。

姚鈴帶著落寞的心情離開鐘原的家,夜色慢慢暗沉,姚鈴開始騎著車子逛著車水馬龍的大街。夜的裡的街道十分熱鬧,偶而駐足時聽著店家傳出來的音樂聲,浪漫的音樂總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夜行人的腳步依舊是倉促跟緊張,夜深了也該是回到家的時候不是嗎?姚鈴慢慢得踏著車上的油門,車子跟姚鈴也慢慢地走向前,慢慢地離開車水馬龍的街道,人潮慢慢地消失,眼前的景色是越來越寂靜,一座橋慢慢的出現在眼前。

姚鈴停下車子,帶著畫走到橋面中間,手裡的畫變得沉重起來,姚鈴輕撫著畫框有著冷冷的感觸。

這是上天給姚鈴的玩笑嗎?還是給姚鈴的禮物?姚鈴雖然流著淚臉上卻帶著笑,風輕輕的吹撫姚鈴的臉頰,眼前的景物成了一團黑,黑!姚鈴可以確定她站在黑暗中,但是姚鈴也堅信黎明將要到來,所以姚鈴不想再迷惘,不想再痛苦,她已經擁有過最美好的一段感情,即使它很短,也很模糊,輕輕的在姚鈴的人生點了一下就消失,可是卻佔據姚鈴內心最重要的地方。

愛情原來是如此的淺,卻讓姚鈴的人生成了深潭,深的讓人捉摸不透。

姚鈴拿起手裡的畫,留戀的看著那畫中天真無邪的少女:「妳只是一個沒有存在過的精靈,而精靈是不能有愛情的,所以你必須要消失。」

李信把姚鈴給美化了,美得讓姚鈴像個不食煙火的天使,可是要在這這個社會生存下去,光是有個純白的心靈是沒有用的,那只是會讓人走入絕境中。

就讓姚鈴的真愛,姚鈴的真心,姚鈴所有的真實面都將隨著這畫埋葬在這河裡,姚鈴慢慢地將畫丟下河裡,沒多久噗咚一聲傳了出來。

沒有遲疑目光姚鈴走向歸途,不一會就回到大樓門口,抬頭看著五樓的住所,隱隱約約中有光線透出,姚鈴慢慢的坐著電梯走上樓打開家門,沿著光線來到了臥室房間。范志剛躺在床上睡覺,房裡寂靜的呼吸聲,姚鈴知道他根本沒有睡著,他若睡著會有大大的喘氣聲,姚鈴安靜地躺在他身邊,緩緩的抱住他圓圓的肚子。

志剛裝著突然驚醒叫著說:「天!妳好冷呀!」

姚鈴耍賴的緊緊抱住他的背說:「外頭好冷!」

范志剛翻過身用整個身體抱住姚鈴:「妳回來了。」

姚鈴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范志剛說:「嗯!我回來了。」

五年後…

在桃園的一個街道上,姚鈴穿著簡僕的拿著黑色大包包在街頭遊走,手裡的電話不停地響起,路人只看到姚鈴接到電話後轉往不同的地方佇立,然後電話又響起,帶著大墨鏡的姚鈴看不出臉上的表情,只見她接到電話後又趕忙著到停車場取車離開,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後狂飆到新竹南寮,這一天耗下來白日就消失了,夜晚到來,坐在車子裡的姚鈴心中不安卻不敢發洩出來,眼前她正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完成,她必須冷靜下來。

沒多久電話又響起了,姚鈴一看又是顯示秘密電話的來電,對方像是含著滷蛋說話語氣說:「小姐、看樣子妳不太想讓范董回家喔!妳報警了嗎?怎麼那麼多便衣跟著妳呢?」

姚鈴哭著說:「我沒有報警,為什麼你就是不相信呢?我已經尊照你的指示從北跑到南,你還要我怎麼樣呢?快出來拿錢放人回來。」

對方在電話說:「我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我們在濱海公園地方見面,這次妳再帶便衣來我們就撕票。」

姚鈴哭著求說:「不要!你讓我聽聽他的聲音,錢我準備好了,我一定會給你,你要好好對待他,我求你讓我跟他說句話。」

對方有遲疑一下,但是還是把電話遞給被綁著動彈不得的范志剛,范志剛虛弱地說:「姚鈴快來救我。」

姚鈴情緒崩潰得說:「我來救你,但是便衣一直跟著我,對方不相信我,我不知道怎麼辦?」

范志剛嘆氣說:「妳報警了。」

姚鈴哭著說:「我沒有呀!」

突然間對方電話被切斷了,彷彿是害怕通話太久被偵測出所在位置,姚鈴傷心地看著前方內心裡努力想著該如何突圍,怎麼會有便衣跟著姚鈴呢?姚鈴跟范志剛這幾年都在大陸忙開公司,難得回台跟朋友聚會,沒有想到范志剛一次單獨外出後便招到綁架,姚鈴不敢報警,但是許文知道後還是偷偷報警了,金蓮雖然想法跟姚鈴一樣先給錢救人出來,但是警方卻也把姚鈴放進嫌犯名單中,這樣姚鈴一下子身份變得很複雜。

歹徒只跟姚鈴連絡,范志剛也只跟姚鈴說話,所以姚鈴是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但是事情的走向還是無法控制,無法任由姚鈴控制,當姚鈴急著開車前往指定的地方時,還不時回頭張望著後方的來車是否有在跟隨,姚鈴三拐五彎的才來到了指定地,姚鈴手裡緊握住包包心裡直打鼓,又害怕這夜深人靜萬一不是歹徒出現,換做另一批壞人怎麼辦呢?姚鈴拿著防身的噴霧劑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5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