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8
2008/11/09 18:03:21瀏覽950|回應0|推薦6

許文帶著憤怒也帶著難堪慢慢的離開現場,所有的耐性消失在手掌中,一邊走著一邊互相捶打著掌心,跺著腳走回到停在路邊的車子上,心理面不停的思量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許文生氣的想著范志剛這幾年是給姚鈴洗什麼腦,讓姚鈴變得那麼死腦筋,他執意帶著姚玲到大陸創業,剛開始他還很風光,這幾年事業做大體力卻力不從心,加上大陸人又開始排擠他,一年前他被人綁架至今人未出現,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他,他到底是生還是死呢?他走得倉促連姚鈴都沒有想到會有這種結果,依照遺產法范志剛的財產都歸小遠跟金蓮,小遠監護人是巫姐跟金蓮,一年後許文剛辦完范志剛的死亡登記,也著手管理他名下所有的遺產,許文才想找姚玲好好談談,怎麼知道她一心要躲著他,約了幾次也都不肯跟他見面,姚鈴已經不相信許文會幫姚鈴了。姚鈴爲什麼不肯見許文,許文跟金蓮的婚姻持續幾年下來一直有問題,兩個人的價值觀跟生活細節不斷起爭執,最嚴重的是金蓮一直都沒有懷孕,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金蓮的胃有下垂的現象,可能是無法生育了,初聽到這消息時真的如晴天霹靂,許文想著自己忙忙碌碌的日子是為了什麼呢?名利富貴給了他什麼快樂呢?他好想姚玲,好懷念那一段在物流的日子,兩個人一起吃苦一起互相扶持對方,造化弄人卻也扭轉了局勢,現在的許文就算得不到范志剛的家產,幾年下來事業有成的他也有了呼風喚雨的能力,他以為宣佈范志剛的死可以給兩個人一個新的開始,只可惜這只是他單純的想法,姚玲的想法根本不是這樣子的。姚鈴的逃避是因為什麼呢?

許文抬頭看向天空,突然之間他有個想法:「我不相信姚玲對我沒有感情,如果單純的對我沒有感情,那麼幹嘛害怕面對我。」

許文原本很慶幸的是今天可以在街頭偶遇到姚鈴,他趕緊停下車來攔住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姚玲,姚玲驚訝的表情看著他說:「怎麼會是你!」

姚玲說話時眼睛還是紅紅腫種的,這些日子她是真的辛苦,陪著范志剛在大陸聽說生活也不太好過,宣佈范志剛的死訊後姚鈴就消失了,她居然也打算灑脫的離開大家,最傷心的就是許文了,找不到姚玲真的讓他吃睡不安,害怕有又會再一次的失去她,許文感慨想忙碌半輩子所為何來。許文看到姚玲劈頭就罵了起來:「怎麼會是我,妳一句話都不說的離開,妳難道不知道我會擔心妳嗎?」

沒想到姚鈴也只是甩甩手的說:「我的責任也了了,我想這也是跟大家說再見了。」

許文難以置信的眼光看著姚玲:「妳的責任,妳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妳卻願意陪著他走到生命的盡頭,那我呢?妳是不是也該陪我走完下半輩子。」

姚鈴滴下淚珠哀怨的說:「這輩子誰都可以,就你不行。」

聽到這話許文憤怒的抓住姚鈴的手臂:「爲什麼就我不行!」

姚玲居然開始掙扎想逃離他,許文望著姚玲離去的方向,街道上已經沒有她的身影,許文還是傻傻的看著那個方向,呆呆的想著她會不會又衝回頭來,等了一會後才傷心的坐上車子離開。

鍾原落寞的走回店裡,心理頭被剛剛的巧遇給弄得心神不寧,那似曾相似的人影真令人懷念,女人有好多種,但是像姚玲這樣多變化的女人真是不多見,年輕時的她像一朵帶刺的薔薇,當多年後巧遇時的她則像一朵高貴的鬱金香,而現在眼前的她似乎又蛻變成一朵孤傲的海竽,什麼時候才可完全的擁有她,鍾原心中的願望還要等多久才能實現。店門開了人潮也開始慢慢湧入,鍾原才放下心中的遐想認真的招呼客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6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