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1
2008/11/15 00:38:34瀏覽1006|回應0|推薦7

第二十九章:光陰帶走所有的愛與怨。

姚鈴夜裡忙著做生意,白天則忙著睡覺跟整理東西,不需要多久姚鈴該帶走的東西就都整理好了,白日裡常常有門鈴聲饗起,姚鈴都摀著耳朵裝作沒有聽見,不管是誰來敲門,在姚鈴還沒有準備好一切前,她誰都不想見,終於整理好她該帶走的東西,姚鈴便打個電話通知金蓮過來交接房子。

好久沒有連絡的金蓮一聽到姚鈴的聲音,便不管姚鈴要說的是什麼就急著要來見姚鈴,金蓮一身的素服依約來到姚鈴面前,她一臉哀傷的對著姚鈴說:「玲姐!妳真的不打算留在這裡。」

姚鈴轉個身看看四周後感慨的說:「這裡已經沒有我留下來的必要,你爸過去也說這裡要交給小遠,我想妳這個做姐姐的就先代為保管吧!」

金蓮滴下一串淚水說:「爸走的太倉促,兇手手段太狠也還沒有抓到人,妳離開這裡以後怎麼辦呢?」

姚鈴聳聳肩膀說:「其實你爸在生前不放心的只有妳跟小遠,他可一點都不擔心我往後的日子。」

金蓮走上前握住姚鈴的手說:「不管什麼時候看到妳,都被妳的自信給懾服,我連跟妳爭的念頭都不敢有。」

看著充滿自信的姚鈴,金蓮想起當時姚鈴很勇敢的隻身前往去救范志剛,對於范志剛所做事情一無所知的姚鈴,到最後還是選則相信范志剛,只是金蓮不懂姚鈴心中的想法,如果姚鈴質疑范志剛不就等於質疑自己的眼光,所以姚鈴聽不下去許文口中說的范志剛傳聞,她始終相信范志剛被歹徒殺害,因為沒有拿到贖金而被殺害,而不是許文口中說的事情有內幕,金蓮想難怪這麼多年了,許文還是對姚鈴不死心的原因了。

姚鈴握著金蓮纖細的小手,她的腦海裡出現她的手不停地撫摸許文的圖騰,姚鈴又害怕得鬆開她的手掌說:「爭什麼呢?妳我有什麼好爭的呢?」

金蓮像是下定決心似的追著有點狼狽的姚鈴說:「有,妳我之間一直有一個戰爭,只是一直沒有被挖掘出來而已。」

姚鈴心虛的逃到角落裡,帶著狼狽的語氣說:「一切都結束了,都結束了。」

金蓮難過的咬著嘴唇,心理的苦全部填滿在嘴唇邊說:「爸生前的時候有跟我說過,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責怪妳跟許文,叫我一定要原諒妳們兩個人。」

傻金蓮不懂范志剛的心意,他是在提醒金蓮不可以跟許文明著爭辯,許文這個人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一無所有的傻小子,他口袋裡的東西藏了多少恐怕都沒有人知道,爭了怕許文拿出籌碼後才了解范家早就被許文給掏空了,金蓮鬥不過許文,只能利用弱者的身份來牽制許文。

姚鈴聽到金蓮的話只有被良心給譴責到不行,膝蓋一軟她就直接跪到地上,她哀求說:「妳別說了,那都是過去式了。」

金蓮也泣不成聲的說:「我很早就死心了,對許文我已經死心,我給他再多的愛也填不滿他心裡的空虛,他要的是妳,是他牽腸掛肚的妳。」

姚鈴搖搖頭轉過身看著金蓮:「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以為不在身邊的總是最好的,其實那是被自己把夢給美化了,我不覺得我適合許文,但是妳跟許文之間得靠妳們自己去努力。」金蓮說:「可是許文他忘不了妳。」

姚鈴說:「忘不了也得忘,我有我自己該走的路,一個志剛讓我徹底的醒悟到自己的未來,名利富貴成過往,我想要的是一個平靜的生活,這些是許文無法給我的,過去那個姚玲已經死了,我願意放棄過去的一切好交換全新的姚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8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