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4
2008/11/21 19:40:25瀏覽964|回應0|推薦4

姚鈴說:「你有家要養不是嗎?還有個即將出生的小孩,別替自己找麻煩想太多。」

許文說:「嗯!這次替公司到大陸去洽公,順便替岳父處裡一下當初投資的案子,那些繼承權都讓渡給金蓮,一些股東也希望我能夠替代岳父做好經營管理的工作。」志剛在大陸的投資姚鈴是完全沒有插手,在大陸的日子姚鈴過的閒散,幾乎也忘了當初做志剛助理時的操勞勁。

姚鈴點點頭說:「嗯!你可以的,我覺得你比志剛聰明一點,後生可畏喔!」

通往飛機的通道打開了,姚鈴跟許文站一同了起來,許文拿起行李時看向姚鈴說:「我知道要遇見妳不容易,以後兩個人也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能夠跟妳這樣子聊聊天已經覺得很幸福。」

姚鈴說:「地球其實很小的,有一天我們還是會見面的。」

許文說:「或許吧!但是不會是我想要的那種關係了。」

這個男人姚鈴愛過嗎?當姚鈴在愛這個男人的時候,她的心理只有他的存在,而如今愛情消失了兩個人的心中只留下痕跡,原來愛情是會消失的,飛機起飛了,姚鈴跟許文一個坐在前方,一個坐在後方,兩個人一起在飛機上高飛,卻坐在不同的位置上,即使心靈相通卻因為碰觸不到對方而感到寂寞。

結束這一趟飛行許文就可以回到他溫暖的家,那裡將有他的老婆跟小孩等待他的歸來,姚鈴呢?可有人會點一盞燈等她歸來,而誰點的燈才能引領姚鈴回到他的住處呢?寂寞是憂鬱的開始。

在台北的角落鍾原呆呆看著玻璃廚櫃裡的東西,裡面有姚玲留下來的東西,有精緻的髮夾;皮包;耳環;手鏈,看著眼前的東西心裡老實的思念著它們的主人,姚玲人呢?是在哪個地球的角落裡流浪,肩上背的行囊會不會太重,逛街的時候會不會碰到一個帥氣的男人,鍾原思念她的意念就像是一首流暢的音樂,緊緊環繞著心靈無法消除。

鍾原關掉玻璃櫥窗旁的電燈開關,室內的光線又暗下許多,鍾原看了一下寂靜無人的店面後慢慢的走上轉角的樓梯,順著樓梯來到二樓的臥房,腳步輕盈中帶著些微的沉重,打開房間趕緊按下電腦的開關,開機畫面出現後按下信箱的圖案,一個有新信件的訊息讓鍾原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揚,按下收信匣有兩個新的信件,鍾原習慣的先按下了一個來自月亮的信件:「鍾原安好:離開台灣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了,當初留下信箱當作聯絡的方式,也沒想到靠著這樣的方式開始真正的認識你這個人,很感謝你幫我販售精品,目前在我過去好友的介紹下,我將前往湖北的一個農村,那裡的農婦們有編織一些手工藝品,這次再到大陸收穫不少,也滯留了比較長的時間,你一直匯入我帳戶的金額讓我也有點驚訝,真的沒想到那些東西在你的店面裡銷路如此的好,很感謝你的幫忙。姚鈴敬上」

望著電腦的螢幕的鍾原發愣目光緊緊盯著姚玲兩個字,窗戶上的風鈴晃動了一下,鍾原的眼睛眨了眨失望的多看幾次信件內容後,確認了姚玲還是沒有留下回台的日期跟時間,她打算什麼時候停下腳步歇息呢?她把自己搞的如此的忙碌,是真的有事業的野心還是藉著工作忘記一些回憶。

鍾原過去帶著一個姚鈴的畫像生活,守護著那幅畫的日子雖然孤獨卻充滿夢想的甜蜜,幻想著當找到姚玲的那一刻開始,幸福飄然到來,事實是殘酷的,姚玲就像是掛在窗戶的風鈴一樣,在命運的作弄下不停的搖擺,誰是那個關上窗戶的人呢? 鍾原將游標移動到關閉的圖案中,閉上眼睛按下按鍵,再度睜開眼睛後看到第二封信,是來自一個叫做曉諭女人寄來的信件,簡短回信後鍾原關上電腦準備上床睡覺,曉諭是以前店裡面的常客,念了大學後就在外住宿,可是卻硬跟鍾原要了信箱開始通信,每天都會接到她的信件,大多是發發牢騷等等的事情,最近老是說她愛上了某個男人深受情感所累,鍾原也只能稍稍安慰而已,只是回給曉諭的信不需要多花腦筋,該回信給姚玲的信件卻怎麼都寫不下去,該跟她說什麼好呢?天氣?政治?還是問候?怎麼一個字都想不出來。

鍾原每次打開信件匣時內心裡都有一種掙扎,像苦又像甜又像是一種毒癮,喜歡看姚鈴的信也害怕看她的信,想起一首詩:「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還豎也絲。這般心事有誰知?」鍾原想:姚玲呀姚玲!妳懂不懂我的心事,知不知我的期望是什麼?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0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