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9
2008/12/02 11:00:11瀏覽1036|回應0|推薦5

曉諭拉著鍾原來到附近巷子中的一間PUB,一打開店門就被震耳的音樂給攝掉了三魄七魄,動感的節奏絢麗的燈光效果讓人有一種陷入快樂天堂的錯覺。曉諭像是個熟客般一進門就跟許多人打招呼,還跟吧台裡的酒保做手勢,她穿的白色套裝在螢光燈的照射下出現閃亮的螢光像個光圈聚點,這在有點黑暗的PUB裡面有著非常突出的效果,總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她的所在位置。

曉諭始終拉著鍾原的手,三個人在服務生的帶領下終於找到適當的位置,鍾原恰巧的坐在姚鈴跟曉諭中間。

服務生筆直的站在桌邊很有禮貌的說:「請問三位要喝點什麼?」

曉諭興奮的敲打桌面說:「XO來一瓶吧!加點冰塊。」

就在服務生轉身要離開時姚鈴趕緊拉著服務生的衣角說:「有沒有咖啡,我要一杯咖啡跟白開水。」

服務生客氣地回答姚鈴說:「是的,馬上來。」

鍾原笑笑說:「不喝一杯嗎?」

姚鈴尷尬的表情說:「我對酒精過敏,喝不來的,一喝準鬧笑話了。」

鍾原帶著好奇的眼神問說:「怎麼跟著大老闆那麼多年學不會應酬的本事。」

這句話聽來好諷刺,讓姚鈴的心裡難堪得像是被人刺上一劍,難不成姚鈴這趟來是自取其辱,內心裡被忌妒霸佔的鍾原看姚鈴不說話也沉默了下來,只剩下曉諭高興地跟著舞台上的人哼著歌,還不時的用指尖跟著節拍敲打桌面。

「鍾原大哥我們也來點歌好不好。」曉諭一臉興奮得看著鍾原。

鍾原把歌本交給曉諭說:「妳自己慢慢挑,我很久沒有唱歌了,這裡的歌我幾乎不會唱。」

曉諭認真找了一下後又匆忙的將單子交給服務生,然後雀躍的神情等待著上台唱歌,一直到服務生送來酒跟咖啡姚鈴都沒有再說一句話,只是曉諭不斷地製造話題想要跟鍾原親近。

曉諭跟鍾原撒嬌說:「鍾大哥我們來跳舞好嗎?」

鍾原表情裝做為難說:「我哪會跳舞!妳別折騰我老人家了。」

曉諭不氣餒的糾纏著鍾原,而且一點都沒把姚鈴放在眼裡,彷彿姚鈴在她們兩個人面前是個隱形人,曉諭對待鍾原的態度也似乎在說明這個男人是她的,姚鈴開始覺得自己很愚蠢,蠢得像個傻子,說不定鍾原也等著這樣子的艷遇機會,畢竟男人對送上來的天鵝肉豈會抗拒呢?曉諭還算是個美女咧!姚鈴倒像是個不識相的超級電燈炮。

曉諭終於上台唱歌去了,留下姚鈴跟鍾原在位置上,姚鈴心理有點不爽的揶揄鐘原說:「很可愛的妹妹,剛泡上的馬子嗎?」

鍾原嘴角緊閉了一下後回答說:「以前是店裡的常客,熟了後就吵著要認我做哥哥,算是常常聯絡的一個朋友。」

鍾原用熟練的動作開了酒瓶倒了一杯酒在杯子裡,姚鈴擔心地提醒他:「喝太多酒容易醉,你自己要節制。」

鍾原根本沒有把姚鈴的話聽進去,咕嚨一口一杯就下肚了:「放心!我酒量還過的去。」

姚鈴不了解鍾原混夜店的時間比平常人多些,突然間姚鈴想起第一次遇到鍾原的時候,他不就是在舞會角落抱著女人親熱嗎?覺得自己很無趣的姚鈴說:「我都忘了你以前是派對高手,喝酒跳舞對你根本不是難事,那剛剛人家找你跳舞你怎麼不去呢?」

鍾原順順他額頭的流海說:「這麼久的事情妳還記得唷!看樣子女人還真不能得罪的說。」

姚鈴說:「怎麼忘得了,那可是我第一次長智慧,強迫的上了一課。」

鍾原花花公子的個性改了沒,或許這輩子想得到的東西都太輕易了,人反而會對得不到的東西念念不忘,鍾原忍不住又倒了一杯酒喝說:「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過了一段很長的荒唐時間,怎麼老是有人要提醒我過去是怎麼過日子的,有好長一段時間那群狐群狗黨找不到我陪他們喝酒,還真是跟我翻臉翻很久的說,到現在也幾乎沒有聯絡了。」

姚鈴說:「沒想到我們已經認識了好長一段時間,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姚鈴臉上出現了落寞的神情,鍾原細心拍拍她的肩膀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起往事讓妳難過。」

姚鈴說:「其實也沒什麼難過的,只是想起來有點唏噓而已。」

鍾原說:「不提這些往事了,妳也熬過來了,而且也找到新的人生目標,談談妳在大陸日子吧!」

鍾原很體貼的轉移話題,姚鈴也很欣慰的跟他說起這些日子在大陸奔波的狀況,現在的姚鈴喜歡這種流浪的日子,邊走邊看山水風景,心情也跟著轉變,鍾原耐心地聽著姚鈴說話,他最後露出一點擔心的語氣說:「這樣子跑來跑去的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一個女孩家老是在大陸鄉下農村裡跑來跑去的萬一碰到壞人怎麼辦?」

姚鈴:「還好啦!因為一路都有大陸的朋友陪伴著,這些朋友都是過去認識的,也都打算跟我一起投資合作,我把台灣流行的款式帶過去,他就找人仿著做樣式,像我們最近打算做的水晶墜鏈,就是我在台灣買好小片的水晶加工品,帶到大陸去請她們做成中國結加工品。」姚鈴是說著起勁,她發現鍾原很用心的在聽她說話,其實這些事情姚玲在機場跟許文說的時候,許文他還笑話過姚鈴,認為姚鈴太幼稚了,這樣子忙碌下來根本賺不了多少錢,還叫姚鈴乾脆開一間精品店直接在台灣找代工賺錢輕鬆又快速,最後許文勸說不了姚鈴居然找出金蓮跟巫姐來幫忙,其實許文不明白賺錢不是姚鈴的用意,而是這種日子讓姚鈴過的很輕鬆愉快,讓心情忘了憂傷就是一種最大的收穫。

鍾原笑笑喝了一杯酒後說:「看妳過的很充實就放心了,日子就是過的快樂就好了,一定要快樂。」

姚鈴像是小孩子一般快樂的跟他說:「目前過得還不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3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