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93
2008/12/17 09:07:49瀏覽1076|回應1|推薦6

許文跟金蓮看到她門兩個人的氣氛尷尬起來,趕緊說一些無關緊要的笑話暖暖場面,姚鈴心裡面怨恨自已的自私,明明知道巫姐對她是一番的好意,但是卻又無意間要出口傷人,還好巫姐也不跟姚鈴計較,大夥人還是快快樂樂散場了。

想幸福,姚鈴想跟一個男人過著幸福的日子,姚鈴在寂寞的夜裡對自己說。

她知道巫姐跟金蓮都希望她能趕緊找到歸宿的理由,但是姚鈴背著曾經有個過去的背景很難讓男人接受,她更不喜歡現代男人單刀直入的追求方式,似乎大家在追求時都把上床當作是首要的條件,這一點讓姚鈴很不喜歡也無法接受,男人的眼光總是說妳又不是第一次,姚鈴想雖然不是第一次也不能濫情,姚鈴這樣子想時卻感覺到對方送來別假了的眼光,也許這種場面巫姐無法了解姚鈴內心裡受到的創傷有多大,所以姚鈴也暗自替自己捏把冷汗,若在繼續拒絕巫姐的好意,恐怕誤會又會升起。

就在姚鈴離開許文家中的時候,有兩個身影出現在許文家樓下,言言從巷子的牆壁露出半個頭說:「老頭子,這個是你家喔!好大好氣派咧!」

消失多年的范志剛突然出現在許文家樓下,他跟著綁架犯言言一起出現時很匪夷所思,但是也還好只有兩個在場沒有第三個人看到,范志剛看著家中的燈火通明發著愣說:「許文跟小蓮終於有了孩子。」想到自己女兒終於有了幸福的家庭他真的很欣慰。

言言看看著范志剛的表情很不解得說:「你為什麼還不去跟他們相認呢?你又沒有死,這麼多年了你可以說你得了失憶症忘了回家的路,現在想起來了就回家了。」

范志剛嘆氣說:「還不到時候,我還得趁這個機會處理一下我過去的私事。」
范志剛突然盯著言言說:「那個叫做鍾原的人對姚鈴還不死心嗎?」

言言抓著頭說:「看樣子是還沒有咧!他現在對我很防備,看到我躲都來不及咧!真是夠無情的。」

范志剛生氣的說:「那個混蛋到底想對姚鈴怎麼樣呢?」

言言一臉很無知的表情說:「我弄不懂你,既然擔心你的女人,為什麼不出面去保護她。」

范志剛手叉在背後不回答言言逕自離開,言言只能不發一語的跟著他離開,這些高人什麼時候才會跟他說實話呢?言言不會懂范志剛心裡的痛,當年他把所有的好處都留給了許文,就是想把寶貝女兒交給許文,沒有想到許文的野心比他還大,拉攏了董事長還想讓他甘心的拱出大位,當年如果沒有姚鈴他或許會甘心退位,但是因為有姚鈴所他范志剛想要跟許文拼個輸贏,到最後他發覺他輸了,輸給年輕又聰明的許文,他不敢在姚鈴面前承認他輸了,努力撐著男人的面子過活終究也想解脫,被綁架時他便有種想解脫一切的念頭,而如今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他該如何面對姚鈴的質疑呢?范志剛很害怕看到姚鈴怨恨他的眼神,與其讓她怨恨不如讓她這樣子守著他的英靈過日子,男人說穿了就是要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逞英雄。

姚鈴回到家中看著電腦發呆幾分鐘,在心裡面有個新的想法,其實公司的事情巫姐跟金蓮比姚鈴還積極,姚鈴的興趣不是在商業管理上面,而是喜歡做些設計圖案上的工作,默默地思考者是不是該把公司的經營權交給巫姐跟金蓮,自己退居幕後做專職的飾品設計師就好了。

一天姚鈴自顧地走了一段路,抬頭望天時天空是如黃色般暈黃,火紅色的太陽已經不見了,時間應該是到了傍晚時刻吧!四周圍開始出現一群腳步慌張的人群,下班的時刻大家都急的回到溫暖的家吧!家裡一定有熱騰騰的菜餚等著家人回家享用,姚鈴腦海裡出現一家人熱情圍爐的畫面。

姚鈴又自顧自的走過一大段路,終於來到了鍾原的家門口,天色已經完全暗下,姚鈴在轉角處忐忑的畫著圈圈,腦海裡拼命組織著該說的話語。為什麼每當姚鈴陷入迷惘時都會想到鍾原呢?姚鈴腦海裡總是出現巫姐催促她結婚的表情,而姚鈴認真思考結婚的對象時想到的也都是鍾原,這就是宿命嗎?還是躲不不掉的孽緣。
鍾原突然出現在姚鈴身後,他表情很驚喜的對姚鈴說:「哇!我不是在作夢!怎麼會是妳呢?」鍾原高興地想終於等到姚鈴來找他了。

姚鈴低下頭害羞的說:「什麼叫做作夢呀!是你太忙都碰不到人呀!是很久沒有見面了。」鍾原表面上依舊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不知道他跟曉諭有沒有在進一步的交往,姚鈴心裡很好奇卻開不了口問。

鍾原看著姚鈴的表情帶著情意,這讓姚鈴心裡好是歡喜,只有這麼近的距離才可以讓姚鈴確認他心中的感情。

「聽說妳也很忙,終於成立了一家公司,妳真的不簡單。」鍾原樂得誇讚姚鈴。

姚鈴的臉上應該有一小塊紅雲,靦腆地回答他說:「那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是借助別人的力量完成的,沒有她們就沒有那家公司,不過最近思考了一下後,最近我想回到過去輕鬆的生活,想要把公司給頂讓出去,而我只要專心的做好設計的工作就可以了。」

鍾原很驚訝問姚鈴說:「可是妳怎麼捨得呢?妳花了那麼多的心血才成立的公司,才打好基礎就要拱手讓人嗎?妳真得好傻說。」

姚鈴不敢發表意見的聳聳肩膀說:「還好吧!如果我真笨的話是做不了大事業的。」

鍾原故意裝表情有點哀傷的說:「我就是覺得輸妳太多,妳看妳能幹又能吃苦,而我跟妳的距離似乎隔著很大的壕溝,我不知道要努力多久才能將壕溝給縮小。」

「你是這樣子想的嗎?」聽完鍾原的話姚鈴只能裝著難過的低下頭說:「那麼我們這輩子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囉!要等你跨過你我之間的壕溝要等多久。」

「嗯!」鍾原呆愣在當場,過了好久才鼓起勇氣開口說話:「妳是說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妳願意跟我這個不起眼的男人共度一生嗎?」

姚鈴聽了有點害羞地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可以陪著我度過日日夜夜,我不要一個只會忙於事業的男人,我要的是可以依依靠靠的寄託,我可以過點苦日子但是不要分開就好了。」姚鈴已經有了可以獨立的條件,但是還是敗給了內心裡那個小女人,但是她很清楚地知道她想要個平凡的家,有個孩子跟老公圍在身邊就夠了。

鍾原高興拉起姚鈴的手說:「我沒有很多錢!也沒有很多車子房子!或許悲哀的想著還可要妳倒貼,這樣無能的我,妳確定是可以追求妳的嗎?」

姚鈴抬起頭看著鍾原說:「給我承諾,答應我將是你這輩子的唯一,我不需要榮華富貴,我不需要庸庸碌碌的金錢價值,我要的只是你的真心跟真意。」

鍾原興奮地抱住姚鈴說:「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真的不敢相信。」

姚鈴害羞地推開他說:「這裡是大庭廣眾咧!不可以啦!」

鍾原大咧咧笑著說:「那我們回家談,談我們結婚的事情,我真的愛妳很久很久了。」這一天鍾原等太久了,鍾原幾乎要哭了出來,終於讓他等到姚鈴回頭找他。
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後真的就能找到王子共度餘生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80092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是一個眼神,許是一種體溫
2008/12/17 22:15
 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風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
有些人只是遇見,匆匆的行程裡眼光的一次對視
艾杏(sesese93) 於 2008-12-18 00:36 回覆:

[許]是個好字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