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92
2008/12/10 09:51:12瀏覽1302|回應0|推薦10

第三十四章:你別再唱我聽不懂的愛情搖滾。

姚鈴精品店裡面的生意越來越好,這一路來還要感謝很多人,許文幫姚鈴來回大陸間,不但幫姚鈴找代工也找市場,金蓮跟巫姐也努力幫姚鈴找店家寄賣,因為姚鈴不敢再對感情抱持希望,幾乎把所有的心力都用在店面中,姚鈴利用空檔的時間去學習珠寶鑑定跟造形設計,原本對姚鈴帶有敵意的曉諭反而常來姚鈴店裡走動,久而久之兩個人反而成為好朋友,店裡人手不夠就算是多請了幾個人遇到假日也是忙不過來,還多虧了曉諭假日常常過來義務幫忙,也多虧了她熱心的走動,也常捎來鍾原的近況讓姚鈴知道,也常有一種感覺曉諭就是鍾原派來姚鈴身邊的間諜,負責傳遞兩人的訊息。

不過在大家的幫忙下姚鈴的小店慢慢得擴大成立了一家小公司,也做起進口貿易商的事業,主力當然是一些精品首飾、鏈墬、串珠等等的小飾品,原本的小店面也成了姚鈴的分店,在業務擴大的壓力下承租了一間辦公室,也招請了包含業務等多人,其中最得力的助手就是曉諭,她的能幹與積極補足了姚鈴的懶散。

在曉諭口中的鍾原也變得積極努力了,店面不但做了擴張還開始做複合式的賣場,或許鍾原的忙碌不下於姚鈴,曉諭說他也準備開家分店,兩個人要相遇似乎越來越困難了。

兩個人雖然處在茫茫人海中,姚鈴卻因為曉諭可以常常感受到鍾原的存在,也常常會想著他的一切,他過的好不好,是走在路上還是回到家裡睡覺了,這樣子的一再錯過也讓兩個人虛度了幾年的時光,雖然見不到面心理面卻常常感受到他的存在。

人生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太多,姚鈴也只能放開心胸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一年中的聖誕節又到了,街上的聖誕燈泡閃閃發著螢光,過節的氣氛讓路人常常有種飄飄然的心境,姚鈴手裡拿著生日禮物腳步不敢耽擱的往許文家走去,今天是許文兒子的一歲生日,許文兩夫妻都很疼這個孩子,更加努力增產報國往下一個孩子奮鬥中,終於金蓮不負眾望的又懷孕了,有了孩子一家和樂便是圓滿。巫姐跟金蓮長久以來一直都把姚鈴當成親人看待,姚鈴跟許文的這一段感情,隨著她跟金蓮的家庭成立也慢慢的煙消雲淡,最後也成為生命中最大的秘密。

姚鈴一按門鈴許文抱著小孩替姚鈴開門,看到姚鈴他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妳來囉!怎麼每次都遲到。」

姚鈴笑著接過他手裡的寶貝說:「路上塞車囉!你這個爸爸又胖囉!」

許文哈哈大笑說:「心寬體胖囉!」

金蓮的身影也出現在許文身後,巫姐跟小遠則坐在屋子裡聊天看電視,小遠轉眼間長大了,個頭高大的模樣長得挺帥的,他一見到姚鈴很有禮貌的打招呼說:「阿姨好!」

巫姐看到姚鈴來到也趕緊上前問候,她們一家人的聚會一定少不了姚鈴,老實說姚鈴心裡挺不想參加的,每次看見她們一家人團圓的場面總會替自己的未來憂心,而這種傷感卻不能當眾表現出來,表面上還得強裝著十分堅強享受單身幸福的樣子,有時會真得想崩潰說出心裡感傷,但是終究還是忍下來了,畢竟獨立這條路是姚鈴自己選擇的,姚鈴不應該辜負大家的關懷。

吃完飯切完蛋糕,大家坐在一起逗著寶貝玩耍,這中間巫姐又跟姚鈴提起相親的事情:「我不是想要逼妳,只是有人對妳很感興趣想要跟妳正式交往,看妳哪天有空約出來一起見見面吃個飯。」

巫姐對於姚鈴一直單身的生活很是關心,巫姐心中對姚鈴跟許文的一段情很不安,雖然許文現在跟金蓮是圓滿的家庭,但是命運的火花要是又在許文跟姚鈴間爆開,那恐怕又是一場災難,巫姐對於范志剛生前所顧慮到的問題有種要延續經營的想法,所以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幫姚鈴找到好對象。

姚鈴做個鬼臉說:「巫姐這已經是第幾個了,別鬧了好不好,都什麼時代了還搞相親這一套,而且我也忙的很,哪有時間呀!」

巫姐表情不悅說:「妳的公司的發展很順利,也請了不少人手,妳這個老闆娘實在不需要太忙碌,妳總得替自己的未來著想,難不成想孤獨一輩子。」巫姐知道姚鈴的眼光不是高只是挑剔,能讓姚鈴動心的對象真的也不好找,條件好的男人也不見得喜歡相親這個方式,所以光是要讓兩個人都有時間坐下來喝個咖啡都難,每次都是姚鈴給人家爽約,幾次下來巫姐不光是臉都綠了,連面子都快要掛不住了。

姚鈴為難的回答巫姐:「目前我對感情的事情不做任何的規劃,也不敢奢望將來會不會結婚,但是我想我的另一伴如果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應該可以感應的到的,連巫姐自己都可以一個人過這麼多年我又何不可呢?」

巫姐強辯解說:「我不一樣!我是被情勢所逼…主要是我也老了,可是妳不一樣、還年輕。」巫姐也被突然落入的憂鬱給擊倒,一張臉瞬間垮下來。

姚鈴不知該如何去解釋她的無心之過,只好跟巫姐道歉說:「巫姐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6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