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98
2009/01/11 11:46:30瀏覽1235|回應0|推薦3

第三十七章:在危難中與你團圓。

曉諭眼神迷離地對姚鈴說:「我跟開始認識鍾原的時候還很正常,但是這幾年越來越惡化,剛開始跟他相處時,他的一些精神分裂的問題都還只是偶而發作,時間不長,或許這幾年他的壓力太大迫使他出現異常!」

聽到曉諭提到鍾原就想到鍾原那個人,姚鈴心中一陣害怕,姚鈴不敢遲疑地趕緊跳起身來準備拉著曉諭說:「我們先離開再說,我要去報警抓他,不能讓他一輩子逍遙法外。」

曉諭也面露驚恐的表情跟著姚鈴的腳步走,曉諭離開鍾原家中時還用擔憂的目光回頭看看,曉諭心想如果讓鍾原知道是她放走姚鈴,在曉諭又沒有拿到自己的裸照的狀況下,鍾原恐怕不會放過她,不過曉諭又換個面頭想現在事情已經鬧大了,或許由警方出面後曉諭雖然顏面無光但是換到安全兩字也好。

姚鈴走出鍾原屋子後心情開始不再緊張,她準備坐著曉諭車子離開,姚鈴趕緊先用曉諭的手機打電話給許文,許文聽到姚鈴的聲音很是驚喜說:「妳在哪裡?怎麼結婚後就失去了連絡。」

許文一回國聽到巫姐說姚鈴失去聯絡真的差點想去找鍾原理論,但是想想自己的身分不適合才忍耐下來,隨著姚鈴失去聯繫的時間越久,大家心裡面就越沉重,尤其是巫姐一提到姚鈴就面露愧疚,巫姐明白自己太過坦白的要幫姚鈴介紹對象,態度過於明顯的或許是讓姚鈴決定匆忙下嫁的因素,這個鍾原來歷不明只知道是姚鈴過去的朋友,多年沒有聯繫下這個男人究竟是什麼來歷呢?大家越是好奇鍾原就越愛搞神秘不讓人探問,於是姚鈴的下落也就不得而知了。

電話中姚鈴哭著對許文說:「來救我,我在市立公園噴水池邊等你。」

電話那頭的許文立刻放掉手邊的公事說:「我立刻到別走開。」

姚鈴掛掉電話後才想到這些日子的折磨幾乎要痛哭失聲,此時姚鈴又才開始注意到站在一旁失魂落魄的曉諭,姚鈴很關心的問說:「妳還好吧!」

曉諭慚愧的低下頭說:「鍾原很喜歡妳,為了接近妳還威脅我一定要到妳公司上班,要我報告妳所有的狀況,他要我幫他娶到妳,對不起,鈴姐我一直都沒有告訴妳實情。」

姚鈴搖著頭溫柔地摸摸曉諭的臉頰說:「不怪妳、妳還那麼年輕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事情,不過鍾原的問題可能會成為社會問題,他真的需要看醫生。」

曉諭說:「聽說他家人也勸他回美國去過單純的生活,這或許對他的精神狀況比較好,可是他就是不肯離開台灣,他爸媽年事已,他的家人也都移居國外,在台灣沒有人可以管住鍾原了,我內心還希望如果他的願望實現得到真愛,或許愛情可以讓他轉變過來。」

姚鈴感嘆的說:「這不是愛,這只是他心中的一個願望,因為沒有實現過所以繼續執行著動作,他若心中有愛就不會這樣子傷害人,也傷害自己。」

曉諭說:「我喜歡白天的他,很陽光很正面,但是到了夜晚他就全變了樣,他有個像惡魔般的眼神讓我不知所措。」

姚鈴嘆氣說:「我是笨了點,原來他如此懂得隱藏自己的個性,他還騙我說他家人都在美國,要等一段時間在帶我到美國去註冊結婚,我跟他簡單的公證結婚,這婚約還能算數嗎?」姚鈴心中明白若要擺脫鍾原不容易,原來她跟鍾原牽扯太多年也太複雜了,李信的事情姚鈴想了想還是不提。

曉諭和姚鈴說話的時候許文已經趕到,姚鈴看到熟悉的許文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許文遠遠地看到狼狽的姚鈴時就十分的不捨,姚鈴聲淚俱下的向許文述說著鍾原種種惡行,但是姚鈴還是沒有勇氣跟許文說出李信的事情,許文生氣的說:「這個人報警抓起來好啦!」

姚鈴說:「恐怕沒有用,他只是虐妻而已又沒有犯什麼大罪,而如果我先離家出走恐怕會被他先告。」有時候不得不屈服在法律之下,姚鈴在這段時間內也一再的思考該如何才能蒐集罪證離開鍾原,但是光是一張驗傷單又能夠說明些什麼呢?很多夫妻不就也是打打鬧鬧一輩子嗎?想到要回到鍾原身邊姚鈴心裡就起雞皮疙瘩。

許文很生氣的說:「那他虐待妳的事情怎麼辦?限制妳的行動還餵你吃藥,這點不能夠告他去關起來嗎?」

姚鈴很無奈的說:「我會去驗傷並提出傷害告訴,以此訴請離婚看看能不能脫離他。」

許文真的很想用力擁抱姚鈴,但是他看看站在一旁不說話的曉諭心裡頭有點忌諱,只能夠露出心疼的表情說:「傻瓜!怎麼老是遇人不淑,別嫁人了,搬回去跟巫姐一起住,他的房子大到養蚊子,我也常台灣大陸兩邊跑,妳就搬來我家隔壁的巫姐家住,大家都可以有個照應,妳別拒絕我們的好意,祇會讓我們更加擔憂妳而已。」

姚鈴終於承認自己是弱者,她流著眼淚說:「這回我不會再拒絕你們了,我真的很需要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55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