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2
2008/11/17 09:10:22瀏覽1076|回應0|推薦9

金蓮愣住了表情說:「玲姐!妳真的想要放棄嗎?」

姚鈴說:「不!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擁有,但是我肯定許文的才幹,妳跟他在一起會幸福的,因為妳始終願意爲他犧牲一切,在感情上面妳跟妳爸很像,爲了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奉獻一切,而我不是,我想要活在我自己規畫的未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在痛哭一場後,打包起來的行囊就不再沉重,姚鈴始終相信時間會消化所有的苦樂,而值得紀念的片段會永存於心中。

只是離開熟悉的地方姚鈴心裡會不會不捨?在金蓮面前她強裝瀟灑的離開,提著行囊的手臂卻不斷地顫抖著,爸媽雖然很歡迎姚鈴搬回家裡去住,但是家中弟弟已經準備要結婚,姚鈴仔細想想家中實在不好再容納多餘的她,姚鈴的筆記本上記著即將出國的日子,姚鈴現在認為往來大陸香港補足路邊攤精品店的貨品是她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姚鈴算算手邊的錢扣除補貨的成本,實在撐不了多久,算盤算了算還是先住進小飯店裡,等這次回國後在找個地方安頓下來,可是出國後姚鈴的剩下的一些精品該放在哪裡呢?這又讓姚鈴傷透腦筋。

是不是從逆境中爬起來後大腦意識就會比較清楚,對於該做不該做的事情會自動分類,還有對於局勢的走向也會更加的敏感,姚鈴已經決定不再做個哀怨的上班族,對於滿足生活的自我創業顯得企圖心十足,路邊攤感覺好像有點不高級,但是成本低,流通快,對姚鈴而言多次進出大陸更加清楚明白批發市場的定位,凡事從小做起更加穩定。

這一晚姚鈴又來到鍾原的店門口,鍾原正在櫃檯前幫客戶結帳,姚鈴悠閒的走進書櫃前,隨手拿起一本書把玩,這些年忙的是沒有時間看小說,也都忘了精采的漫畫得怎麼連著看,無意識的翻翻書頁,眼睛不時的瞄向櫃檯,好不容易等到那個客人走出店門後,姚鈴輕鬆的把書本放回書櫃後,把手心交叉在背後漫步走回櫃檯。

姚鈴強裝態度自然的向鍾原打招呼說:「嗨!」

鍾原聽到聲音有點驚訝的抬起頭說:「呀!是妳!怎麼有空過來。」

姚鈴心理感受到一股溫馨,鍾原的模樣沒有過去那種瀟灑的公子哥樣,換成了比較淳樸的裝扮,簡單又素色服裝打扮更見成熟的男子味道,姚鈴露出柔媚的笑容說:「你還沒忘了我是誰喔!」

鍾原把手放到下巴仔細看了姚鈴一下說:「妳是變的有點老跟有點胖,不過還是看的出來是妳呀!」

姚鈴生氣的伸手搥他的胸膛裝狠說:「男人說話不要太老實了,難怪找不到女朋友。」

鍾原抿嘴一笑說:「人老不說實話,是會折壽的。」

現在的姚鈴對愛情還有憧憬嗎?面對鍾原時心中的感覺是一種衝動還是悸動,怎麼對他就是有一種十分親切的親切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跟你說話感覺很愉快,你很會逗人開心。」

鍾原故意裝出很誇張的表情:「小姐,我們算是認識很久了,到今天妳才了解到我的好處喔!難怪我都追不到妳。」

這些日子姚鈴每天顧著做生意打舌戰的功夫也強了些,她也故意的裝可愛的回他說:「妳是專練慢跑的選手,我等不及你的慢功夫。」

鍾原眨眨眼睛認真說:「妳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兩個人突然間的認真空氣尷尬起來,姚鈴也不敢再打馬虎地說:「開玩笑都不行喔!對了,能不能請你幫忙一件事情。」

鍾原的表情也正經起來,姚鈴趕緊向他說明來意,姚鈴只是簡單的說明一下想把東西記放在他這裡的意圖,他沒有多加考慮的就答應姚鈴,還跟姚鈴說以後出國時可以把一些精品放在這裡寄賣,姚鈴心理很是窩心,感謝這個男人給了她稍稍喘息的空間。

姚鈴似乎有點意猶未盡的想跟這個男人多聊聊,他風趣的談話讓姚鈴覺得很開心,話題說到當年他總是有說不完的笑話,輕鬆的夜讓姚鈴只覺得自己不停的笑著聽他說話,直到夜深了還有點留連不想離去,姚鈴也發覺到鍾原一直避開提到李信的往事,其實姚鈴很想聽聽他跟李信的成長故事,只是時間太晚了姚鈴便把東西從車子上拿下來交給他後就離開了,走回飯店的路上,姚鈴發覺自己有種期待想再見到他的想法。

姚鈴第二天離開飯店後把東西擺在鍾原店裡後,一個人就提著簡單的行李就往機場走去,正要進入通關口時一個人出現在姚鈴面前,看到那個人的臉孔姚鈴嚇得手上的東西都掉了下來。

姚鈴驚呼說:「許文!你怎麼也在這裡!」

許文看到姚鈴也很驚訝,寬寬的臉頰突然堅撐開來,他久久才說:「妳怎麼會在這裡呢?」

千躲萬躲也沒想到會在去大陸的飛機上巧遇許文,許文是去大陸洽公,幫公司去接洽大陸物流的事務,這一趟順便處理范志剛的大陸投資後續問題,巧合的是搭的也跟姚鈴一樣的同班飛機,可是眼前的許文不再對姚鈴窮追不捨,改成一種平靜的問候方式,因為許文的計畫出現變化。

「你自己一個人去大陸嗎?」姚鈴很禮貌的問候他,兩個人一起走在機場內部的走道中,強大的冷氣讓人冷靜。

許文拿起公事包公式話的說:「對呀!公事!公事每天忙著公事,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了,可是就是不能夠休息。」許文的眼神中露出疲態。

「嗯!你自己得多保重身體。」姚鈴雖然忍不住還是會關心他,但是她深刻了解到許文還是樂在其中。

「我會的,因為我要當爸爸了。」許文說這話時眼睛好像會閃閃發光。

姚鈴吃驚的說:「天呀!真是恭喜你了。」姚鈴心想難怪今天的許文不太一樣,許文跟金蓮有孩子了,姚鈴該恭喜還是痛哭。

眼前的景色晃了一下光影,快速的在腦海中擦亮一下就消失,姚鈴很想去探討這個現象的意義為何,是有點傷心?還是鬆了一口氣,短暫的時間中姚鈴覺得有一種落寞的寂寞感,想不到許文跟金蓮還是開花結果了,姚鈴呢?她的春天何時來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