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0
2008/11/12 15:46:18瀏覽1092|回應0|推薦6

姚鈴走到鍾原身後鼓起勇氣說:「鍾原!」

聽到人呼喚鍾原嚇了一跳轉過頭,立正站好後兩眼睜的大大的說:「右!我是!」

姚鈴噗ㄘ的笑了一下說:「我要不要說,靠左,靠右,靠牆站,有錢交錢,沒錢交命。」

鍾原大口喘氣後才吐出幾個字說話:「真的是妳,那一天看見妳還以為我看錯人了也。」鍾原心裡好高興,姚鈴真的回來找她了。

姚鈴聳聳肩,覺得人還真不能做壞事,吐吐舌頭說:「看樣子又給你看到笑話了。」

鍾原說:「什麼叫做笑話,我可沒有這樣子想,只是本來想叫妳的反而不敢開口,怎樣!這幾年妳過的怎麼樣,怎麼不再寄信了。」

姚鈴說:「嗯!有點忙,過去日子是過的悠閒點,現在得靠勞力養活自己,所以就少寫信了。」姚鈴能說過的不好嗎?好與不好對姚鈴而言都有點麻痺了,生活不就是生活嗎?

鍾原趕緊澄清說:「只是想問問妳生活過的好不好,妳的...」鍾原說到一半就停住了,那天那個男人會糾纏姚玲的事他不敢追問,但是又很想知道,好奇心會殺死一個勇敢的男人。

姚鈴語氣平靜得說:「現在我得一個人張羅生活一切是要勤勞些。」

鍾原說:「妳還是要關心妳的朋友呀!」鍾原暗示著姚鈴要看到他的存在。

姚鈴說:「失去一個我而言如兄如父的人,心情多少會難過很久,因為他我成長不少,沒有他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過去我不覺得我浪費青春,如今失去他我反而覺得空空洞洞的抓不到邊際。」鍾原說:「妳只是習慣他給妳的依靠,但是人不可能一輩子依靠某人的肩膀,妳還是要想辦法獨立生活。」鍾原很想跟姚鈴說妳可以來依靠我,但是鍾原知道現在還不是說這話的時候,說不定此話一說姚鈴又搞失蹤了。

姚鈴幽幽地嘆氣說:「或許我太習慣依靠男人了,過去有人說我是靠美色生活的女人,我當時還氣呼呼的想罵人,但是仔細想想好像也是這樣,我一直都在男人的保護下過日子。」

鍾原低下頭嘆口氣說:「算了、妳就別想這些事情了,快樂些。」

姚鈴趕緊說:「沒關係啦!你呢?這幾年過的如何,娶妻生子了嗎?」

鍾原笑著說:「娶啦!娶了一大家子的大大小小呢?」

姚鈴聽到鍾原說已經結婚生子了,心理居然產生很大的失望,原來在姚鈴忙著消耗她的青春時,他已經完成了人生大事了。

姚鈴悶悶地說:「那真是恭喜你了。」伸出手掌向他握手致意。

鍾原想了一下笑笑臉的伸出手握上姚鈴的手,他的手依舊給姚鈴感覺是厚實又溫暖的。

鍾原笑笑的對姚鈴說:「來!我跟妳介紹我的家人。」他拉著姚鈴的手就要往屋裡走,姚鈴突然害怕起來,怕看到他一家和樂的樣子,姚鈴可能會忌妒的。

姚鈴:「喔!改天好嗎?今天我沒準備禮物還有樣子也狼狽,改天再來拜訪啦!」

鍾原幾乎不給姚鈴回答的機會,硬拉著姚鈴往門裡走,牙齒笑的整排全露了出來,想必這個家是他的驕傲。

鍾原驕傲的宣佈說:「請看!這就是我的家人。」

姚鈴睜開眼睛仔細看著一下後抱著肚子笑滿懷說:「不會吧!你把書局當家人喔!」

鍾原看了一下四週後感慨的說:「我大概是個沒有前途的男人,既不想整天被人號令做事情,也不想恍惚過完自己的後半輩子,於是在猶豫中,下了決定自己開了一家書局,不算大也不算小,只希望能夠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就好了。」

姚鈴心有同感說::「其實這樣子也不錯呀!有個屬於自己的事業,不需要看老闆的臉色。」

鍾原靦腆笑了笑說:「不算事業啦!只是貪求自由而已。」

姚鈴:「這就是你的家人,還不打算成家立業喔!」

鍾原深深呼吸好幾下後擺擺手說:「隨緣吧!不強求。」

姚鈴說:「我看你是沒去求,不積極。」

鍾原用很深情的目光看著姚鈴說:「我想求的求不到,不想求的沒有心情,姻緣路不好走,我不敢想太多。」

姚鈴心虛得趕緊低頭看一下手錶:「天呀!好晚了,我得走了。」

姚鈴轉身想離開,訝異的是鍾原並沒有開口留住姚鈴,只是體貼的送姚鈴到門口說:「妳有空可以常來逛逛,這裡的書給妳看不用錢,別忘了要繼續寫信給我,不要讓我的信都石沈大海,這樣子我會耽心妳的。」鍾原努力想一定要想辦法讓姚鈴再度回來找他才行,當個可以傾吐的對象也好。

姚鈴帶著溫暖的笑容向他告別,鍾原的態度反而讓姚鈴有點落寞,不知道鍾原對她的想法是否依舊,女人內心裡還是有貪心的慾望,在上車前回過頭去望望,鍾原有點傻氣的站在門口目送姚鈴的離開,讓姚鈴心情充滿了欣喜,希望鍾原能夠當她永遠的傾吐的好對象。

姚鈴回到過去的住處,這間屋子處處都是志剛的回憶,一進門姚鈴心就開始悶悶痛痛的,志剛走得真的太匆忙。

姚鈴一下不注意眼淚又堆滿眼框,人的一生倒底在追求什麼呢?打開窗戶看向窗外的景色,志剛總是說以前這大樓可以看見大海的出海口,可惜對面又蓋起更高的大樓,現在這裡因為高度不夠只能看到烏鴉鴨的一群建築,還有隱約的一條線的海平面,志剛說早上起床要吸取了陽光的精氣,只是這個窗戶卻只能看到日落,看不到日出。

這間屋子姚鈴是準備要還給小遠跟金蓮,志剛生前給姚鈴的現金已經可以暫時讓她安頓生活,往後長遠的日子姚鈴決定自己張羅一切,還好在這裡住的時間不長,東西也不是很多,一些好的家具應該是要留下來,雜碎的細項零件應該可以帶走,姚鈴仔細看了好幾天,發覺自己沒有全部佔有的意願,沒有一點想要保存的想法,姚鈴空著手進來這裡,也應該空著手離開這裡。

過去姚鈴是個被愛情豢養的女人,現在開始姚鈴決定要當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7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