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3
2008/11/19 09:24:07瀏覽1169|回應0|推薦7

第三十章:寂寞是憂鬱的開始。

許文拉著行李跟姚鈴並肩走在機場的走道中,前方走道空間慢慢的變小,此時透過走道少有的窗戶看出去視線卻是一片的寬廣,此時心情好像在窄巷中慢慢走出到寬廣的大路上。

許文拉拉領帶後看著前方說:「前幾天金蓮才告訴我她已經懷孕了,原來我們已經協議好要離婚了,連手續都辦的差不多了。」

姚鈴故意裝做不知情的樣子說:「怎麼會這樣呢?一夜夫妻佰日恩,你們一起這麼久了總是有一份相扶持的感情。」

兩個人一起走到候機室,許文很快的就找到兩張空的椅子,很自然的拉著姚鈴一起坐定:「一起坐吧!好久沒有跟妳好好聊聊。」

眼前的許文彷彿白髮多些,兩旁的臉頰也多出一團肉,肚子也跟志剛一樣開始變大了。姚鈴:「你現在很有成熟男子的味道了。」

許文不以為意的聳聳肩膀說:「是說我老了的意思嗎?」

姚鈴:「我也老了,一晃眼我們幾乎認識有十年多了,這中間的變化已經不是當初可以預料到的。」

許文撐開雙腿換著舒服的姿勢說話:「有時候真想回到當初,但是又覺得捨不得放棄眼前的一切。」

姚鈴在候機室裡可以看到停機坪上的大飛機,目光在放遠一點可以看到藍藍的青天,姚玲笑著說:「安於當下就可以過的更好。」

許文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息後才說:「自從妳跟岳父離開公司後,公司的狀況就每況愈下,整個組織的人事佈局讓公司的成長窒礙不前,我背著岳父的名聲包袱很大,雖然大刀闊斧的做了很多的改善,也得罪不少公司的元老級人物,我常常想著該不該閉上眼睛退讓,或者學著前輩一起掛著頭銜打混,大家都說我是靠著岳父的幫忙才成功的,這對我而言真的很不公平,有誰知道我犧牲奉獻了多少,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有時候對金蓮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好像所有的耐性都被消磨光了一樣,談戀愛時的風花雪月全都消失無蹤,生活就是報一串報告包圍著。」

姚鈴說:「你跟金蓮算起來已經雨過天晴了,要做爸爸的人該要更加疼惜老婆。」聽著許文的話腦海裡自動出現了一個男人背著小孩的畫面,她相信許文一定會是個好爸爸的。

許文說:「一直很忙碌的過日子,有時候認真想想會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學到很多事情,不得不承認當年岳父教我許多東西,也帶領我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如果當初沒有他就不可能有今日的我。」

姚鈴談起往事總是有一股難忍的傷痛,她低下頭說:「我了解你的心情,我也一樣感念志剛的教導,他不但給我愛情,也給我成長的空間,讓我了悟到人生的真理。」

許文說:「其實懂也好、不懂也罷!女人得學著裝傻一點,男人有時候心理面的苦比女人多太多,當女人實在是幸福一些,妳呢?最近過的好不好,我聽金蓮說了妳就是不願意把房子留下來,這樣子生活有沒有問題,你真的要有問題可以來找我。」

姚鈴笑笑說:「志剛一直到最後時還沒有擔心過我的狀況,目前生活只能說是平平,將來我也打算用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

許文說:「我了解妳,一旦決定了沒啥好轉圜的,只是妳會過辛苦了一點。」

姚鈴這樣子跟許文並肩坐在一起的感覺很溫馨,感覺上有個好朋友會不停的關心是一種福氣,她心中滿是感恩的說:「不覺得辛苦,人一旦落地就注定要用腳著地過日子,我想過的是實實在在的生活,而不是奢華虛無的日子,我要重新開始。」

許文說:「我常有一種感覺,妳的生活比我快樂多了,因為妳總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我卻被老是追著世俗的腳步走,即使懷疑過這些名利都是我最需要的嗎?可是我卻從未停下過腳步轉過頭,好像被一些人拉著往前走,走向不知名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9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