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0
2008/11/01 10:18:24瀏覽765|回應0|推薦7

范志剛沙啞的聲音讓姚鈴心疼,只好無奈地放開巫姐的手慢慢地轉過頭,姚鈴以淚眼跟范志剛互相對望,姚鈴勉強的逼出幾個字說:「我回來了。」

范志剛伸出手要姚鈴回到他懷抱,他深情地對姚鈴說:「傻丫頭!」姚鈴遲疑了一會,慢慢的移動她的腳步,她來到志剛面前,輕輕地將頭依靠在他的胸前。

「對不起!我錯了!」姚鈴不停重複這句話,身後傳來一聲嘆息,巫姐沉重的腳步聲慢慢離去。

「妳沒有錯,是我讓妳太累了,我不該讓妳這麼累。」志剛的胸膛不再溫暖,冷冷地幾乎要凍傷姚鈴的臉頰。

姚鈴驚訝的抬起頭看著志剛說:「你不生氣嗎?」

范志剛用很專注的神情看著姚鈴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我真的很需要妳的陪伴,有妳在身邊我彷彿年輕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有目標,我需要妳在我身邊,別嫌我老,我比誰都愛妳、包容妳、疼惜妳。」

姚鈴顫抖不已的嘴唇是因為不知該說什麼,也怕聽到志剛要說什麼,帶著忐忑不安的神情說:「我在這裡呀,我會在你身邊照顧你。」雖然范志剛的話很輕聽不出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但是聽在姚鈴心中還是激起火花,心中也出現警訊,它正告訴主人已經進入警戒區域,為了生命的安全請盡快離開危險地帶。

志剛的精神看起來還沒有完全恢復,臉色除了泛黃外還有黑斑出現,這種情景下的范志剛還有什麼願望想完成嗎?志剛微微笑著說:「我老了,能有多少日子可活我很清楚,只是這半輩子的打拼我不捨得,我這一生似乎就是來工作的,除了工作事業外沒有什麼是我心中所珍惜的,現在我經營一輩子的公司居然要我釋放大權,我不甘心,這是我今生最大的恥辱。」

「是我的錯嗎?是我害了你嗎?」姚鈴怎麼都覺得一口氣梗在心頭,但是放不下又能怎麼樣呢?這個世界裡太多真相也太多假象,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什麼又是錯呢?志剛的決定卻讓姚鈴大吃ㄧ驚,今日姚鈴真如大家所預言的一般,她徹底的毀了志剛的前途,她自責想她真的讓志剛背離了公司,背離他一輩子誓言效忠的團體,傻姚鈴只知道自責,無知的她怎麼會知道其實她也只是棋盤中的一顆小棋子而已呢?用來引開真正統帥用意的小卒。

范志剛說:「我們一起離開吧!有個集團一直找我去大陸投資,很久了,我一直再考慮,既然董事長他們對我有所顧慮那麼我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其實妳只不過是我的打手而已,妳想做的所有規劃的都是我很想做的改革計畫,可是董事會就是不肯同意,我也沒有多少反駁的空間,當他們把罪過全歸到妳身上的時候,我心裡是生氣的,卻也沒有力量多替你說些話,顧忌太多的結果是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順了風意水患又來,這樣子長久下來我也只是不停的背黑鍋而已。」范志剛開始用謊言來說服姚鈴,誰都可以背叛他,但是姚鈴不可以,所以他要用謊言來餵食姚鈴,讓姚鈴相信他是如此誠懇如此忠實,卻被奸險的許文給陷害,范志剛必須要將許文是壞人的意念灌輸到姚鈴腦中。

姚鈴的手滑了一下,淚水不停地滴落,正想切水果給范志剛吃的姚鈴,手裡的刀跟蘋果全掉落到地下,不知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不是快樂,也不是痛苦,但是卻一直一直想哭,姚鈴想:原來志剛什麼都懂也都知情,他聰明地躲在姚鈴背後觀看改革者的下場,那麼她這輩子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法隱瞞范志剛,一如他過去對待姚鈴的方式,有些事情他知情卻不說出口,是不是等時機不對時在一起清算呢?范志剛跟許文兩個最親的男人,或許也是這輩子最親的敵人。

姚鈴有點生氣卻不敢發怒,她避開志剛的眼神說:「你決定好了嗎?」

范志剛含笑握住姚鈴的手用堅定的眼神說:「我已經計畫好了,我要把這幾年在公司的規劃計畫書全部帶走,而這些都是妳這幾年經手的工作。」

志剛的手緊握著姚鈴的手,姚鈴的心卻飄飄渺渺的不知所措,無言以對只好強裝堅強,虛偽將頭靠在志剛的胸前,姚鈴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眼前這個男人心思細密到讓人佩服,所有的事情他都明白,但是該怎麼做只有他自己清楚,只能這麼說,公司的人一直說姚鈴會是個禍水,現在可真是應驗了,只是沒有人想到其實她也不過是范志剛手中的ㄧ個棋子,所謂的禍水也是范志剛精心調配出來的。

范志剛眼神篤定的望著前方白牆,他冷笑著想:把姚鈴帶走許文就會痛苦,光想到這一點就夠讓他痛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4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