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67
2008/10/29 00:52:32瀏覽982|回應0|推薦7

 第二十二章:權勢與愛情誰能取捨。

姚鈴心中雖然急得想知道范志剛的身體狀況,她有面對承受所有好壞後果的想法,她已經決定不想在范志剛最需要姚鈴的時候遺棄了他,提起腳步的動作雖然快,但是巫姐跟金蓮的臉孔也立即傳來腦部做怪,姚鈴忍不住停下腳步嘆起氣來了。

姚鈴自言自語說:「我不能這樣子冒然出現,我怎麼解釋這段時間的作息呢?」愁眉苦臉的姚鈴突然想起了鍾原。

姚鈴像一台踩了煞車又猛加油的戰車,加足了馬力後來到了鍾原門口,敲門的動作跟她喘氣的速度一樣快,鍾原被門鈴聲嚇住趕緊來開門,鍾原才開門就看到姚鈴一下子愣住說:「妳怎麼…」鍾原心中十分驚喜著老天爺聽到他的祈禱讓姚鈴又回來了。

姚鈴先拉著鍾原就往屋外走,沒有給鍾原多一秒的考慮時間,姚鈴對著鍾原說:「快來救我!別問太多。」

鍾原拉住倉皇的姚鈴說:「妳等等路上說給我聽,我去拿鑰匙載妳去想去的地方。」鍾原看見神色倉皇的姚鈴心疼不已,也不管姚鈴要她去做什麼,直覺得就想跟她一起走,只要能給她點依靠都很滿足。

路上姚鈴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斷斷續續地流著淚,這眼淚要是在姚鈴年輕時還真不容易流出來,現在的姚鈴似乎可以立刻呼喚自己的眼淚出場,姚鈴不知道該跟鍾原說什麼好?只好拿眼淚做攻勢來掩飾自己心中的真正想法,姚鈴對鍾原說了醫院的住址後,鍾原也只先淡淡的問起:「誰生病了?」兩個人分開多年了,姚鈴生活中有男人也是必然的,光是這樣子想鍾原心裡還是很難過。

姚鈴小聲的說:「我的男人。」

鍾原低沉的聲音說:「喔!」鍾原等著姚鈴跟她說整個故事,但是姚鈴只是欲言又止簡短的說明,姚鈴不忍心破壞鍾原心中的完美形象,儘管全世界的人都唾棄她,姚鈴卻不希望鍾原討厭她,這是貪心嗎?姚鈴跟志剛一樣貪心起來了嗎?眼前一段感情尚未釐清,還妄想著有一個男人在心中惦念著自己,姚鈴覺得自幾沒有資格罵人了,多年的磨練也讓姚鈴變得邪惡起來。

鍾原跟姚鈴終於來到范志剛的病房前,兩個人沉默的看著病房前的門牌號碼,病房內傳來細碎的談話聲,姚鈴一再遲疑了開門的動作,鍾原也只是站在姚鈴後面默默的觀察她。

病房裏的巫小姐擔心的說:「他今天還是吃的很少,睡著的時間比較多,我真怕他會一睡不起…」

金蓮説:「巫姨…別太擔心了,我相信爸會好起來的。」

巫姐說:「都是我不好!當時我要有拉住姚小姐就好了,我...」

金蓮說:「算了啦!這也不能怪妳呀!妳對爸已經是仁至義盡了。」

巫姐說:「是我太傻,傻的不知道自己的份量,從以前到現在處長都沒有愛過我,只是我一直做著我的春秋大夢,還暗中破壞他跟姚小姐的好事,我太自私了。」

金蓮說:「巫姨不要這樣說自己,其實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巫姨這樣溫柔賢淑的,姚姨太強悍,可是爸似乎就是喜歡姚姨這樣剛強的女人,怎麼勸都沒有用,真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巫姐說:「其實姚小姐不是壞人,只是對自己的理念過於堅持,太過認真的個性讓人誤解是一種強悍。」

金蓮說:「可是太過強悍的個性會讓人對她有所防備,連外公外婆都也反對爸娶姚姨,認為她的野心太大會影響到爸的前途,這次總經理的案子一直下不來,多多少少跟姚姨有關,挺嘔人的。」

巫姐說:「姚小姐是求好心切,凡事只管對錯不管人情是非。」

金蓮忍不住叨念說:「那又如何呢?凡事總要通情達理嘛!畢竟這公司算起來還是家族企業,當初也是一群家族裡的人辛苦創建起來的呀!她的強悍讓人有一種武則天再世的隱憂,別說別人啦!連我都有點怕她!爸跟她一起到現在,她也從不過問我跟小范的事情,爸只是會關心公司的事情,她跟爸呀!怎麼談也都是公司的事情。」

巫姐說:「沒辦法!你爸就是喜歡呀!而且有時候我也挺佩服她的,她的想法與做法有時候很創新也很大膽,但是成功的機率也很大,令人佩服呀!」

金蓮嘆氣說:「可是到最後還不是兩頭空!丟下爸跟公司人就跑了,這下子可好了,公司一團亂,爸也病倒了,哼!真是不知該說她是聰明還是笨呀!而且又出現了她跟許文間不利的緋聞,這一切到底是有人在暗中做鬼還是她是始作俑者呢?她是想一下子毀掉兩個男人嗎?她不出面澄清恐怕事情難以收拾。」

巫姐說:「實在沒有想到事情會弄成這樣,她的個性也太烈了吧!凡事好商量嘛!這一翻臉人就不見了,真糟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3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