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65
2008/10/26 21:55:55瀏覽876|回應0|推薦9

 第二十一章:這盛夏的果實怎麼酸酸的。

事到如今姚鈴已經體悟到凡事只能面對,遇到問題以逃避的心態來面對只會更加複雜而已,姚鈴冷靜的說:「他在哪家醫院!」

許文突然抬起頭說:「這幾天我過的很掙扎,我不想放妳走,我不要妳再回到岳父身邊,我好不容易又得到妳,我不要再次失去妳。」

姚鈴的眼淚慢慢地溢出眼眶,含著眼淚說:「我厭倦了這種遊戲,我只有一個人,你也只有一顆心,你心裡也只能放著一個女人,你跟志剛一樣想找個可以放在身邊幫助你們事業的女人,愛情對你們而言都已經跟事業結合了,所以別對我說些說愛情謊言,我不喝酒不會醉。」

許文搖頭說:「應該不是這樣子的,當我放開妳看著妳到處長身邊的時候,我心裡十分痛苦,當我看到處長因為得到妳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時候,我妒忌…我憎恨,我…」

許文不敢說出他處心積慮破壞姚鈴跟范志剛感情的事情,表面上他時常帶著金蓮跟姚鈴接近,但是私底下卻也常在巫姐面前說姚鈴的壞話,巫姐很深愛著范志剛,所以巫姐會認為姚鈴是個可以毀掉范志剛的最大殺手,於是巫姐利用她在公司多年的人脈,極力阻止范志剛跟姚鈴之間的關係,甚至還挑撥一些公司董事會的有力人士施壓給范志剛,要他如果想當上總經裡就得放棄姚鈴。

隱藏陰暗面的許文害怕得不到姚鈴的體諒,只能低下頭做內心的掙扎,而姚鈴的內心也開始替自己的人生找結果,姚鈴不能一而再讓她的人生充滿了遺憾。

姚鈴說:「放開手你可以得到全世界的。」

許文衝動的往前抱住姚鈴說:「沒想到我還是失去妳。」

姚鈴沒有抗爭,對於男人的擁她已經熟悉或者說已經沒有了感覺,究竟還有誰能給她熱情呢?姚鈴身心的溫度遽下到十五度C,姚鈴只是靜靜地等待許文的情緒歸零,過了一會後姚鈴慢慢地説:「你快樂嗎?當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是真的快樂嗎?」

許文推開姚鈴臉色暗沉下來,紅腫的雙眼佈滿血絲,眼神中透露了一種難以形容的傷痛:「…」

沉痛的表情下說不出那三個字,幾年的時間居然讓姚鈴變得那麼難以捉摸,或者說很難欺瞞,該怎麼樣才可以感動這個女人呢?要如何做她才會對男人投懷送抱,許文想這該是他今生最大的遺憾,讓一個單純的女孩在他面前變成聰明的狐狸。

姚鈴臉上不自覺地笑了起來說:「我們認識多久了,五年還是十年我都忘了,這一路走來沒有聽到你很真誠的跟我說過我愛你,但是卻始終可以感應到你對我的關心與體貼,不管發生過什麼事情我都沒有想要恨過你,只有希望你幸福快樂的一份心,社會的道德跟良心的譴責讓我無法坦然的面對你我之間的感情問題,只能麻痺自己說這只是一份如同兄妹般的情誼,是呀!騙自己好過騙別人。」

許文沙啞的說:「難道說妳我今生注定是如此的無緣嗎?告訴我!妳愛過我嗎?」

姚鈴掉下淚珠說:「我其實不懂得愛情,如果懂就知道要好好的珍惜,過去;現在;跟未來的我始終迷惘,男人能夠給我的幸福條件是什麼呢?其實我很單純的想要一個平靜的生活,ㄧ個可以讓我豐衣足食的生活條件,我覺得自己簡單到沒有任何的聖潔條件。」

這眼淚是姚鈴為自己掉的,因為要求單純凡而變成複雜讓自己陷入迷途,這一點姚鈴除了怪自己外沒有人可以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3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