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62
2008/10/23 09:51:20瀏覽959|回應1|推薦10

可是總是有人在姚鈴耳邊呼喚著她的名字,黑暗中姚鈴感覺到前方站著一個人,他耐心的等待著神情是如此的熟悉,是誰呢?是誰甘願在黑暗中陪著姚鈴,是誰甘願在黑暗中守候著姚鈴醒來,老天注定今生讓你成為我觸不到的最愛嗎?

「你是誰?」姚鈴的手不自覺的往前伸去,空蕩蕩的撲了空。

夢中的天使不發一語:「….」

他無言的望著姚鈴,用他那張沒有五官表情的臉望著姚鈴。

姚鈴哀求說:「不要再看著我,不要再無言的望著我,告訴我你是誰,你為何一直站在黑暗中看著我。」

「….」他還是不言不語,感覺是有苦說不出。

姚鈴受夠了這種折磨,忍不住淚潸潸。

姚鈴哭著說:「你不用再出現了,我不需要你的守護,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需要的是一個活生生的肉體,可以帶給我溫暖及幸福的肉體,如果你只能在黑暗中靜靜的望著我,那求你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好嗎?」

姚鈴是大聲咆哮著說著話,幾近瘋狂的情緒是如此的不安,驚恐的情緒把睡意全部帶走,當姚鈴清醒時看見自己前方是一片白牆。

「妳終於醒了。」一個粗啞的男人聲音出現。

姚鈴嘴唇顫抖不已,喉嚨乾的像是著了火,出現在姚鈴前方的男人臉孔是有點模糊,姚鈴的頭是真的痛了起來,想著自己正處於陌生人的地方開始緊張,姚鈴正躺在一張陌生人的床上,然後一個陌生男人在姚鈴身旁,姚鈴掀開被單爬起身往房間外走去。

「你小心點。」鍾原小心的跟著姚鈴身旁,看著姚鈴活生生的躺在他面前他心裡好高興,卻也忍著想要抱她的慾望,這一次他不能把姚鈴給嚇跑了,等候這麼久了居然在這裡相遇,他要把握這次機會跟姚鈴相守一生,這是他這一生的願望呀。

「你別過來。」姚鈴不停的甩開鍾原的手,彷彿他是惡魔一般,被他抓到姚鈴鐵定死無葬身之地。

姚鈴踉踉蹌蹌的走著步伐,姚鈴的身體沉重的讓她邁不開步伐來,然後一瞬間姚鈴在一片白色牆面上看到一幅畫,姚鈴的呼吸停止了。

鍾原幽幽的說:「那是李信為妳做的畫,是妳的畫像,他一直想送給妳當生日禮物,過世前托我去錶框,只是到了我手上後就沒有幾會交給妳。」

姚鈴想起來了,鍾原說李信死了,他早就死了姚鈴卻從不知情。

姚鈴不敢相信的說:「騙人!李信怎麼會死!怎麼會?」姚鈴恨那畫像裡的女人,姚鈴恨死那張掛著甜蜜笑容的少女,姚鈴發狂似的找著剪刀,手裡握著剪刀往那畫像走去。

鍾原趕緊出面阻止姚鈴說:「妳要幹嘛?」

姚鈴恨意滿滿的看著那畫:「我要毀了它,是它害死李信的,它是萬惡深淵。」

鍾原為了阻止姚鈴雙手緊緊的環抱著她說:「不是這樣子的!李信的生命有限,他一直都很清楚,但是妳給他生命中的最美好的一段回憶,讓他在今生沒有遺憾的離開。」

這畫陪著鍾原渡過多少的日夜,姚鈴不會懂得它在鍾原心裡有多重要。姚鈴哭倒在地上說:「我不要!我不要這種遺憾,我要的是實實在在的擁抱,我要他健健康康的出現在我眼前,我要他親口告訴我,他愛我,我要他呀!」

畫裡的女孩笑容如此的天真無邪,她的神情像一塊不沾塵的白布,那個可愛的少女是姚鈴嗎?姚鈴閉起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讓靈魂慢慢的沉澱,看能不能洗的掉一身的罪孽。

雖然跟畫裡的少女有著神似的外貌,但是姚鈴可以確定她不曾有過如此甜美的模樣,姚鈴總是冷的像塊冰,那麼完美的少女是活在李信心中的姚鈴,一個姚鈴完全不認識的人,李信怎麼可以一個人完成這樣的作品,然後又在多年後讓姚鈴看見,這樣子帶給姚鈴巨大的震撼,讓姚鈴活在深深的自責當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21489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人胃口
2008/10/23 23:22
我曾經以為許文是個值得托付終生的人
現在看來  他也不好
那鍾原呢?
癡心的他會照顧她一生嗎?
艾杏
你好會吊人胃口喔!

艾杏(sesese93) 於 2008-10-23 23:50 回覆:

深愛的人不見得能給人幸福  能給人依靠的人不見得是最愛

世間的男女在結合時必須了解到  這是兩個家族的結合而非個人

如果對愛情有過奢望  那也只能說是天性  人都有追求愛跟被愛的夢想

吊胃口非我本意  這故事如此的曲折也只是想配合一句成語---紅顏薄命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