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66
2008/10/27 23:57:29瀏覽875|回應0|推薦10

許文嘆氣的說:「妳跟我一樣都在尋找成功的道路,都想過個精采的人生。」

姚鈴臉上流著眼淚卻笑著說:「我們原本都只是個平凡的村姑農夫,因為有志剛的提攜才有了見大場面的機會,表面上妳我像是他的ㄧ雙翅膀幫助他成長,可是呢?私底下卻處心積慮的想要取代他的地位,謀奪他打拼一輩子才有的江山地位。」

姚鈴的目光讓許文心虛的低下頭不發一語:「…」

姚鈴忍不住的盯著許文看,彷彿希望能夠一眼看穿他所有的心思,有許多問題在心中想問許文,但是姚鈴清楚許文不會對她說出真心話,姚鈴續繼說:「今天我遇到了金蓮跟巫小姐。」

許文不意外的點點頭說:「昨天金蓮跟我吵很久,聽說巫小姐有了妳的住處,也打聽到是我在中間安排一切,處長的倒下應該也跟這件事有關係。」

姚鈴伸出手摸著自己的臉頰,雙頰的燒燙的她感到不安說:「怎麼會這樣子?事情怎麼會變成如此複雜。」

許文抬起手揉揉眼皮無奈的說:「這中間有小人在興風作浪,我們全部都成了成就小人的犧牲者。」

姚鈴用很耐人尋味的神情看著許文說:「有小人鬥得過志剛嗎?」

許文嘆口氣苦笑說:「這次我看到一個我從未見過的老人家,堅持也倔強得不肯面對現實,彷彿賭氣的要在生命最後的時刻再上賭桌撈上一筆,實際上大家包括他自己都明白,他老了、不管他曾經多風光過,他老了、時代已經過去了,他必須退下去。」

姚鈴低下頭說:「他天生就是個野心家,只要他想要做的事情,他就會堅持到底的完成它,他不可能安於平凡的生活。」

許文也低頭笑了一下:「我很清楚他是哪種人,只是我認為他老了應該會有改變,尤其是當他得到妳的時候,更應該要有所改變,畢竟江山與美人不可能讓他盡得,我只是有點不服氣,我當真無法擁有妳嗎?在妳的內心深處,我到底是何種地位?」

姚鈴轉過頭沉思很久後說:「一個朋友,忠實的朋友,我最信任的朋友,將來當我需要幫忙時第一個想到的朋友。」

許文說:「朋友!我們真的只能當朋友嗎?」

姚鈴說:「朋友可以有一輩子的交情,夫妻如果翻了臉那是一種絕緣,我不想跟妳脫離關係,我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可以再次召喚你來解救我脫離困境。」

許文閉起眼睛深深呼吸好幾下才說:「哈!再次召喚嗎?我怎麼覺得妳變得好堅強,這輩子妳可能都不會再需要我了。」

姚鈴抿抿嘴唇笑說:「好好照顧家人,好好照顧自己,走屬於你自己的路,我會永遠的祝福你的。」

許文沉默的低下頭,許久才又說話:「妳打算怎麼樣?要回到岳父身邊嗎?」

姚鈴被問的愣住了,大口的深呼吸一下才又開口說話:「在你還沒進門之前,我是想要離開的,離開這裡所有的紛紛擾擾,想去過平靜的日子。」

「現在呢?在我進門後呢?」許文的表情很深沉,深沉的讓姚鈴捉摸不透,他很想知道姚鈴內心裡的真話嗎?但是從今天開始姚鈴得學會隱藏,隱藏自己最忠實的感情。

「我想先去看看志剛,他還好嗎?」姚鈴的心平靜的像一面鏡子,姚鈴好訝異自己的表現,心很痛,但是卻沒有任何的感情起伏,姚鈴冷靜地像一個局外人一般,但是姚鈴心中是掛念著范志剛的,此時姚鈴是真正的在掛念著他。

許文說:「岳父他目前沒有生命危險,醫生交待他要好好靜養,這一次他倒是安分的答應下來了,只是每天都在問有妳的消息嗎?」

姚鈴問說:「他因病請假,那麼誰是他的代理人呢?」姚鈴突然間想問這個問題,紛擾許久的總經理人選應該就是范志剛的代理人,是哪個神通廣大的人物讓范志剛處在劣勢中無法翻身。

許文鼓起勇氣說:「他的代理人是我。」姚鈴驚的抬起頭看著許文的眼睛久久想不出該說什麼才好,兩個人突然間變的沒話可說。

姚鈴被沉默的空氣嗆住,鼻頭湧上的辛辣味讓她眼框裡充滿淚水,許文的眼神始終逃避姚鈴,姚鈴只能用哀痛的神情對著空氣說:「給我志剛目前治療的醫院跟病房號碼。」

許文兀自地從口袋中抽出字條,上面寫著醫院的名字跟病房,姚鈴伸手拿了過來,有點茫然的無力感,彷彿自己是一個罪人一樣,正受著良心的譴責。許文小聲說:「他剛從加護病房轉出來住一般病房。」

姚鈴說:「我要去看他。」

姚鈴慢慢地站起身往屋外走,許文突然拉住姚鈴的手說:「能不能讓我說句話。」

姚鈴用冷冷的神情看著許文說:「你想說什麼呢?」

許文表情露出難得的羞愧說:「如果我做了什麼被認為是我是錯誤的,我沒有任何的辯護念頭,只希望妳能夠體諒我一切都有苦衷。」

姚鈴看著許文心理更加難過,她愛過這個男人嗎?他對她說他可能錯了,可是姚鈴又做錯了些什麼呢?姚鈴不是一昧的想要利用許文來進行報復,當報復手段即將成功時又何必心虛,看著許文一臉的頹廢傷痛,姚鈴的良心更加受到譴責。

姚鈴說:「讓我走吧!放開我的手,忘了妳我相遇過的每一刻時光,即使有過快樂也當成是一種該遺忘回憶。」

許文說:「妳呢?妳會忘了我嗎?」

姚鈴說:「會的!我會忘了你的存在。」

許文似乎懂了姚鈴的話,或許他聽不懂,只是姚鈴的表情過於堅持,所以他也只能黯然放手。整理好行李的姚鈴跨步走出屋子,她小跑步的走向前,姚鈴心中沒有任何的想法,唯一的意願只有誠心的去解決她所結下的情債。這就是姚鈴的選擇,她的人生不要精采,她要的是一種平靜,心靈的平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3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