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69
2008/10/31 11:41:05瀏覽814|回應0|推薦5

第二十三章:你們究竟是敵人還親友呢?

心虛的姚鈴等到鍾原跟金蓮的身影消失後,她才安心踏入病房,進病房最後一刻她望向鍾原消失的方向,姚鈴在心中向鍾原請求原諒,她若非不得已也不想拉他入混局中,希望鍾原念著舊情能幫她掩飾一切不堪的真相。

終於姚鈴站在白色的病床前看到范志剛了,他沉沉的睡容,深陷的輪廓,蒼白的臉色,青紫的嘴唇,那真的是志剛本人嗎?蒼白又沒有生氣的臉孔讓姚鈴感到全然的陌生呢?

一個人一生中可以愛幾次,可以愛多少人,眼前這個神態已經蒼老的男人,他是姚鈴曾經愛過的范志剛嗎?那個曾經風光得站在司令台上號令一群人的范志剛嗎?人生到此有一感慨:「人不怕死也怕老,人不怕老也怕病,人若病中富貴也無效。」

親眼見到范志剛的病容姚鈴是惶恐不已!僅僅多日未見,志剛怎麼白髮變的如此的多,臉上的皺紋深刻而明顯,皮膚毫無血色還黑斑浮現,這樣全然的陌生感讓姚鈴感到一種無力,一種被命運愚弄的無力感。

此時姚鈴只想親口告訴范志剛說:「對不起!」但是姚鈴又好怕他張開眼睛用他犀利的眼珠望著姚鈴,然後開口說出他恨她,帶著惶恐的心情姚鈴含著淚水走到床前,她溫柔的握住志剛的手,他手臂上有著大大小小的針孔淤青。

巫姐站在後面首度溫柔地對著姚鈴說:「他剛睡著,這幾天他都不闔眼,直擔心著妳的安危,想妳一個女人獨自流落在外頭,會不會有委屈,會不會有危險,今天才請醫生開了藥讓他睡著了。」

姚鈴紅著眼框轉過頭看著巫姐,她眼裡的關懷讓姚鈴清楚明白,她才是真正用心在愛范志剛的人,姚鈴在她面前,微小的不足以道,她只能強忍悲傷的說:「巫姐!妳辛苦了,對不起,我一直惹麻煩。」

巫姐對著姚鈴苦笑說:「噯!看到他倒下的時後才驚覺到人生總有盡頭的時候,愛情也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歷程,我已經想通了,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對由妳自己去決定。」

姚鈴心虛說:「我比不上妳,我太自私跟不懂事。」

巫姐的表情很認真,對於姚鈴的人她曾深刻得恨之入骨,只是眼前的情景卻讓她再也恨不起來,思考許久後才說:「不!是妳的出現讓我徹底的領悟,我一直握著不屬於我的東西,也一直妄想著想霸佔,結果卻傷害了我最親的人,既然范志剛心中非妳不可,妳可否能當做是一種回饋的善念,好好的待在他身邊照顧他。」

姚鈴假裝聽不懂的表情看著巫姐說:「妳比我適合他!妳一直很盡職的在照顧志剛,妳才是他最好的對象。」

巫姐低頭苦笑說:「他不要我呀!感情如果可以讓人圈圈勾勾的做出選擇,那天下就沒有珍貴的愛情了,他已經不需要我照顧了,他有妳呀!有妳就夠了。」巫姐說完話仍忍不住露出難解的落寞表情,淚水也沒有經過通報就流了下來。

姚鈴彷彿看見巫小姐的淚水掛在臉上,巫姐尷尬地擦了眼淚,停了一會兒然後她面無表情的轉身離開,姚鈴趕緊上前拉住她:「別走好嗎?」

巫姐帶著有點愧疚的眼神轉過頭看著姚鈴說:「有妳照顧志剛,我可以安心了。」

姚鈴慌張的說:「不要走,我跟志剛都需要妳,給我一點時間想想,我…」

不知怎麼的姚鈴突然害怕跟范志剛獨處。但是姚鈴根本來不及再說下去,原本躺在床上的志剛突然張開眼說話了:「是姚鈴回來了嗎?我聽到她的聲音了。」

范志剛其實聽到姚鈴回來的聲音後就清醒了,但是他想裝的很虛弱的樣子好讓姚鈴心軟,他明白姚鈴說的都是謊話,但是他又何曾對姚鈴說過真話,如今公司大權眼看都要落到許文手上,他是養老鼠咬布袋,所以姚鈴他是絕對不會放手給許文的,這不單是金蓮的幸福,也是他對許文最大的報復,讓他這一生永遠只能遠遠看著姚鈴而得不到她,范志剛的病是氣出來的,他這輩子把最好的都留給了許文,沒想到許文還是不滿意,而如今他這個老頭子還剩下什麼可以跟許文對抗呢?他想了很久只有姚鈴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4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