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72
2008/11/03 11:32:10瀏覽934|回應0|推薦7

反正,姚鈴學聰明了,少發問,多思考,禁發言,從今時起要改口叫范志剛為范董了,大陸的投資有多大不清楚,只知道那邊的人都叫范志剛是「董事長」,姚鈴傻傻地在一夕間變成董事長夫人,經過多場風波後她更懂得要內斂些,不要再讓人一眼就看穿自己的所有思想。

范董事長跟范處長做事情的效率就是不一樣,大家只聽他說要到大陸去創業,人剛出醫院不到一個月機票就都已經買好了,這一趟到大陸將來會是何種的局面,除了范志剛沒有人清楚,姚鈴卻在此時很想見鍾原,姚鈴心裡騙自己說只是想拿回那幅畫而已,離去的時間越來越近,已經沒有考慮的空間了,掙扎又掙扎的,姚鈴依循著腦海裡殘留的記憶來到鍾原家門口。

漆成朱紅色的鐵門,兩旁貼著鮮紅色的春聯,這間公寓們看起來如此的熟悉又感到陌生,姚鈴手舉在半空中許久許久,彷彿已經過了一個世紀般,姚鈴仍然無法下定決心按下門鈴。姚鈴告訴自己是來取回那幅畫的,取回她遺忘的愛情,取回原本屬於她的個人回憶,這麼理所當然的理由,姚鈴怎麼會舉棋不定,是怕門後這個男人會讓她改變心意嗎?怕鍾原會改變她已經有點扭曲的人生嗎?冬日裡的熱天氣,讓姚鈴不自禁的流了一身汗,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直想這樣耗著也不是辦法,掙扎了那麼久才來到這裡,應該要有勇氣才對。

姚鈴終於閉起眼睛按下門鈴,靜靜的等待著聲音出現,果然沒多久裡面傳出聲響,踢踢它它的腳步聲走到門邊。「誰呀!請問你找誰。」鍾原的聲音由遠到近。

「是我!我是姚玲!」姚鈴吞吞口水趕緊回話,可是感覺到音調有著一點顫抖,刷一下門打開了,一張粗礦的男人臉出現,熱切的神情讓姚鈴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妳...」鍾原張大口看著姚鈴,他心裡很興奮但是一直提醒自己要好好的應對,不然姚鈴又會離開他了,這個女人在他人生中好像野雁般,只是勉強過個冬日便悄悄離去。

姚鈴低頭一彎腰向鍾原行個禮說:「你好!」

「喔!你好!」鍾原也跟著姚鈴行個九十度的大禮。

姚鈴羞澀的說:「我有點事想找你。」

鍾原呆愣了一會後才想到兩個人站在門口許久,才又趕緊說:「呀!請進!請進!」鍾原趕緊向後退了開來,姚鈴舉起沉重的步伐進入屋內,鍾原看著姚鈴的背影想著在醫院裡看到聽到的種種,心理面明白眼前的姚鈴身分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無知的小女孩,她經歷過一番的歷練現在是大人物身邊的紅人,難過的想著自己這幾年來的癡想,姚鈴的獨立跟強悍恐怕早就超越自己,鍾原改改自己玩世不恭的態度,以尊敬的態度面對姚鈴。

「我...」姚鈴真的不知該怎麼開口。

「你來是….」鍾原低下頭說話:「妳是來取畫的嗎?」他一直有種預感姚鈴將會徹底在他生命中消失。

姚鈴深深呼吸一下才能順利吸進氧氣說話:「是的!」

鍾原猛然抬起頭來,瞳孔中散發出光芒,他裝著無辜的樣子說:「奇怪!我怎麼有種想不起來有收藏過這畫的印象。」鍾原不想讓畫離開他,它陪伴鍾原多少時間已經屬不清了,它是鍾原的心靈歸宿,在它面前鍾原才可以放聲說愛。

姚鈴裝不懂鍾原的想法問說:「怎麼了?」

鍾原故意問姚鈴說:「那個兩個男人都是妳的情人對不對?」

姚鈴苦苦笑著說:「我的情人你看過了忘了嗎?」

鍾原聽到姚鈴的話後反而凝重的說:「為什麼?妳根本早就忘了李信,可是有必要把自己丟入那麼危險的愛情遊戲裡嗎?他們都不是妳惹得起的人物,妳小心玩火自焚。」

姚鈴感慨地說:「明知道我惹不起,就應該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可以掌握住的,有時候連自做聰明都會變成自作孽的下場,我真的不是那種愛慕虛榮的那種女人。」姚鈴很希望鍾原不要誤會她。

鍾原回頭看到誠懇表情的姚鈴後,原本心中的怨懟話語都收回心中不敢再多說:「嗯!我了解了。」

姚鈴搖搖頭往房裡走,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鍾原,第一次想要好好解釋自己的心情,第一次不想被人誤解,只是鍾原又能了解多少呢?姚鈴沉默的走到那畫面前,呆呆的看著那畫中的少女,姚鈴聽到身後的嘆息聲,沉重復沉重。

鍾原嘆息的說:「時間過的好快,你我都老了,我始終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而妳卻過的很幸福。」鍾原話語裡充滿了酸味。

姚鈴:「是嗎?我會有幸福的嗎?在世人眼中我的幸福太多了,多到不知道好好珍惜,所以我的失去也會成一種幸福。」

鍾原笑說:「我不懂失去怎麼會成為一種幸福。」

姚鈴說:「因為失去過最好的,所以開始懂得,懂得要珍惜身邊所有的好,我想這是我的人生,我的命運,從學會珍惜開始累積幸福。」姚鈴伸手拿起那畫,冷冷的畫框像極了她現在的心情,或許眼前真的沒啥好計較的,也沒啥好緊握的,一切就這樣吧!這樣安靜地讓姚鈴過完她的人生。

鍾原說:「給我妳的連絡方式好嗎?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認識妳?」

姚鈴說:「我這輩子飄泊的不像個女人,而我又即將離去,走向我未知的方向,認識我是你的不幸還是幸呢?」

鍾原說:「妳要跟誰走,那個他能接受妳嗎?」

姚鈴說:「他可以的,他對我從不做過份需求,他只會安靜地疼愛我,給我一個可以療傷止痛的窩,他對我的了解勝過所有的愛情,他對我的疼惜已經超越了愛情。」

鍾原說:「難道妳不想跟自己真正心所愛的男人在一起嗎?」

姚鈴:「愛能給我什麼?我心裡知道,但是我已經不可能再讓那種會沒有益處的情感進入我心中。」姚鈴雙手緊緊抱著畫,一股難以言諭的愛情堵在心頭化成溫暖流在體內。

鍾原心裡有種對人生的無奈感慨,是因為錯過了姚鈴變化的過程而有的遺憾嗎?總覺得自己應該是要待在她身邊好好保護她的才對,而如今說什麼都已經太晚,不、鍾原又不死心的用溫柔的語氣對著姚鈴說:「妳打算怎麼處理這畫呢?」

姚鈴心理頭已經決定該怎麼做,但是被問到時心頭還有股被針在刺痛感覺。姚鈴:「找個地方埋起來吧!它該跟李信一起深埋在地下。」

「什麼!」鍾原激動的上前拉住姚鈴手裡的畫,他哀求的說:「不要這樣子。」當鍾原看見姚鈴臉上流下的淚,表情變成是一楞一楞的疑惑,他真的不懂得姚鈴的心情,姚鈴對李信的純愛讓鍾原忌妒的想發狂,但是姚鈴目前的身分更讓鍾原百般顧忌,連想留住姚鈴的想法都不敢有,鍾原在心中狂喊著:「別告訴我妳不懂我深愛著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