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花情緣-64
2008/08/23 12:00:31瀏覽913|回應0|推薦8

由陳文斌領隊迎親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從皇宮出發,領頭的是一小隊北府軍,再來是旗海飄搖的旗隊,那花轎在旗海中浮起又隱藏增添神秘的感覺,後面的鑼鼓陣響徹雲霄,街上的人圍成一排又一排推擠著,大家都爭相想先知道皇上是要接那家的姑娘,有人惋惜又是一個好姑娘要入宮,也有人忌妒著那姑娘麻雀變鳳凰的好運。

雲娃認命的穿好衣服,雲真在一旁急著說:「雲娃、妳怎麼都不說話,快叫班朗帶著妳跑呀!」

雲娃不回答雲真只是表情嚴肅的走到雲婕身邊說:「大姊、我走後妳可要好好保重身體。」

突然有人急急的跑入房喊說:「小姐們,那班朗根本就不打算要讓花轎進門,拿著刀擋在門口那樣子好像在說要花轎要從他身上過。」

雲婕猛搖頭說:「唉、項雲主子怎麼還沒到呢?班朗的性子一發狂起來很難收拾。」

雲娃皺著眉頭說:「大姊、妳讓我去阻止班朗吧!」

雲婕心中直滾著不安,但是對於眼前的局勢她根本沒有能力,雲婕想要阻止班朗的力量都沒有,這時有一個人走入笑著看著三人說:「時辰已經到了,新娘請上花轎了。」

門口班朗看著那隊伍慢慢逼近,震耳欲聾的鑼鼓聲刺激他的神經,但是他並不想退步,他怕這一退今生要再見雲娃都很難了。

陳文斌慢慢地走到靜止的隊伍前,當他看見預料中的人擋在門口,那直視過來的殺氣讓他感到害怕,陳文斌明白這個班朗並非一般凡夫俗子,這場前所未有的難局他該如何處裡呢?

陳文斌走上前到班朗面前硬著頭皮說:「班幫主、屬下是奉命行事何苦為難我呢?」

班朗不發一言表情嚴肅。

陳文斌等半天還是等不到班朗退步,只好又小聲說:「班幫主可請雲姑娘出來隨我入宮。」

半天了班朗還是沉默不語,不動如山的擋在門口。

陳文斌轉回頭示意花轎夫繞道往門裡走,只是那轎夫一勁的搖頭,害怕那一臉殺意的班朗。

花轎夫聰明的說:「陳大人先請入、我們隨著你跟著走。」

那班朗的殺意讓人卻步,陳文斌無法可想只好再開口說:「班幫主、那能否請雲姑娘出面給屬下一句話好回去交差。」

半天了班朗還是不語。

陳文斌忍不住怒氣挽起袖子蹲起馬步說:「班幫主、請不要敬酒不吃藥吃罰酒。」陳文斌想真要硬拼一場也比這樣子沉默不語好。

半天了班朗還是不語,陳文斌裝的馬步都累了。

「北府軍一起攻上。」陳文斌火大了打算以眾擊寡來取得班朗的妥協。

就在兩邊準備開打時有人走出門外開口阻止說:「等一下。」一身輕裝的項雲出現在門口,高大的身軀及嚴肅的表情,讓當場所有的人都安靜下來不敢在多言。

「項雲主子你終於來了。」班朗高興地看著項雲,而項雲臉上則是寒冰密佈。

「你終於開口了我還以為你嚇啞了。」陳文斌取笑班朗。

「你找打。」班朗做勢要打陳文斌。

項雲開口斥責說:「還不給我住手,看看你為了一個女人成了什麼樣子,真是不像話。」項雲的斥責讓班朗吃驚。

班朗想解釋說:「主子、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她是我的女人,是我的最愛,是皇上要強娶豪奪。」

項雲冷哼了一聲說:「所以你橫衝直撞的擋在這裡想殺光所有上門的人,然後呢?」

班朗臉紅著說:「班朗將會以死謝罪。」

「謝罪、謝什麼罪,你為所愛的人甘心以生命來回報何罪之有?有罪的是我們,因為相信你,所以把一切交給你,我們雖在遠方、卻也是以一種父母親期待兒女有所成就的心態在等待著,而現在你可以把謝罪兩個字說的如此風清雲淡,彷彿以一句謝罪就可以對我們倚盼塘塞嗎?我們的心意你有放在心上嗎?故鄉人的生命你有掛在心上嗎?」

羞愧的班朗丟掉手上的武器及臉上的敵意跪倒在地上說:「主子、我錯了。」

「錯、什麼是錯,我們對你的苦心及好意都錯了,你不需要我們,你翅膀硬了可以獨立了,你現在只會追求你的女人,而捨棄我們長久的情誼,捨棄怒達海上千萬的人生計。」

班朗忐忑不安的整個臉趴在地上不敢抬頭:「主子請發落、班朗絕無怨言。」

項雲走到陳文斌面前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他被瞪的寒毛豎立,難怪皇上一直對青幫如此在意,這班朗已經夠厲害了,又出現一個叫項雲主子的人物,他給人感覺上更加神勇,但是他的神色看起來也十分熟悉,但是想不起來在那裡見過他,這青幫真是臥虎藏龍。

「陳大人你可以進去迎娶新娘了。」項雲轉身進入,陳文斌趕緊領著轎夫進入。

大夥回頭看著跪在地上的班朗,實在難以相信這世上還有人可以讓班朗屈膝。

班朗呆若木人,只覺得熱淚直落在地上,這種無力挽回的錯誤緊緊框住他,他這輩子該如何彌補雲娃呢?想起他給雲娃的承諾,班朗還是違背諾言讓雲娃入宮,他覺得自己像懦夫。

陳文斌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的好運,一臉高興的迎著轎子進入。

班朗跪在地上不敢抬頭,那熱淚直流下,整個心像被高處摔下成了碎片。

班朗心裡直喊著說:雲娃、對不起、我保不住妳、原想以生命來捍衛妳,但是我的責任未了,等我吧!今生無緣相守就等來世吧!一路順風、一路平安,帶著我全部的心離開吧!今生今世我都將妳放在心中,對不起。

花轎緩緩離開,人群開始低咕:

「青幫的幫主不是班朗嗎?怎麼還有個主子。」
「皇上迎娶的居然是雲家三姑娘。」
「這個高傲的班朗會如此恭敬屈服。」
「這個叫項雲主子的更不得了。」

眾人的議論紛紛班朗都聽而不聞,抬起頭看見那漸漸遠去的花轎,他覺得整個身體開始麻痺,雲娃和他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今生在也無緣相見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54798